卅一名參加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的越南及印尼籍學員,昨(十五)日歡喜自屏東縣長潘孟安手中接過結訓證書,未來將投入校園協助新住民語文教學。

這也是屏東縣響應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首開全國先例發出的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結業證書,小木屋潘孟安讚許南洋姐妹們「非常不簡單!」,更期勉她們推廣屏東觀光,向母國介紹屏東的風土民情。

屏東縣這次的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共有五十三名新住民姐妹參加,除了加強本國的語言文化外,並學習教材教法、教學資源應用、班級經營及認識台灣學程,最後還得經過試教考驗,才能取得結訓證書。

這次只有越南、印尼教材較為完整,最終有廿一名越南籍、十名印尼籍姐妹通過結訓,但其餘泰國、緬甸、菲律賓、柬埔寨等國家的姐妹也跟著上課學習,昨日結訓典禮上,大家相約穿著本國服飾盛裝出席。

來自印尼華僑馬月娥,嫁來台灣十七年,她說,剛嫁到台灣時和夫家有些誤解,經過幾年相處才慢慢融合,她希望透過培訓推廣印尼文化,排解大家對新住民的一些錯誤輕鋼構屋造價印象。

越南籍的黎氏菊,小時因家庭經濟無法升學,反而嫁到台灣有機會可以上補校充實知識,現在已唸到國中;另名越南籍的蘇玉英則受父親影響想當老師,她從小學補校一路唸到大學,現階段是屏科大社工系三年級學生。她們兩人和許多新住民姐妹有一致的目標,就是希望能獲得台灣社會的肯定。

輕鋼構
162294A7611155CB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