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吉爾吉斯比許凱克31日電)官員表示,吉爾吉斯首都比許凱克(Bishkek)的中國大陸使館,昨天疑遭一輛自殺汽車炸彈攻擊,攻擊者身亡,另造成至少3人受傷。吉國總統下令加強首都反恐措施。

輕型鋼構屋



中國大陸與吉爾吉斯的官員都稱這是一項恐怖攻擊。吉爾吉斯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總統阿坦巴耶夫(Almazbek Atambayev)下令首都相關地區採取額外的反恐措施。

中國大陸譴責攻擊事件,並敦促吉爾日式木屋建造吉斯當局儘快調查,釐清事件幕後真實情況。

中國大陸外交部在官網上報導,大陸外長王毅與吉爾吉斯外長透過電話討論這次攻擊事件,王毅要求吉爾吉斯「儘快查明真相,嚴懲元凶,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大陸官方新華社報導,王毅另表示,大陸將深化與吉爾吉斯的反恐合作「維護共同安全利益」。

據新華社報導,在攻擊事件中受傷的3名傷者,是在使館內工作的吉爾吉斯人。(中央社翻日式鋼構屋價格譯)


6E94CEA1D02239B1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