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已核定由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教授張培仁出任工研院副院長一職。據悉,工研院院長兼資策會執行長劉仲明,明年4月即將屆齡退休,兩大法人機構盛傳,張極有可能在明年接替劉仲明空出的位子,成為下任工研院長兼資策會執行長。

惟政院高層表示,目前尚未有此打算,待工研院、資策會兩大法人創新合作機制落實,工研院長和資策會執行長未必需為同一人,目前同一人為特例,並非常態。

張培仁與政委吳政忠、經長李世光三人,都相當熟稔,都出自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知情人士說,張人緣好,曾任台大主祕,協調整合能力佳,尤其在跨領域整合,包括傳統產業與ICT,都有很強的整合能力,因此高層有意借重他這方面專才,協助跨領域整合。

外傳張培仁因與吳、李二人交好,明年4月劉仲明屆齡退休,張極可能接替劉仲明空出職位,成為下任工研院長電動床墊兼資策會執行長。

惟政院高層人士說,張培仁在520之前本就有意被延攬出任工研院副院長一職,當台北電動床時劉仲明有意延攬其協助,但因520交接在即才暫緩。

知情高層說,張培仁出任工研院副院長一職,儘管有不少人揣測他可能是下屆院長人選,但迄今相關高層尚未作此規畫,何況院長人選不僅可從學界找人,產業界若有適合人選也可能延攬,張只是其中候選人之一。

高層人士說,工研院與資策會為二大重要法人機構,新政府希望先促成這兩大法人機構建立合作機制,建立轉型合作典範,帶動其他法人機構合作,但未來創新合作機制落後實,工研院長與資策會執行長未必是同一人。

相關高層說,未來工研院繼任院長必須深諳科技產業發展方向,且了解政府決策,但尚未到安排工研院長繼任人選的階段。

左營電動床

B98E1EEFE1AB4D5C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