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3)日召開教委會審查106年度中央研究院單位預算案,中研院長廖俊智電動看護床價格出席進行詢答及報告,報告時廖俊智提到,近日曾發出公開信給中研院同仁,表示中研院院士應守護學術良知 ,對於學術研究重質不重量,更應該替學術倫理的把關。

近期論文涉嫌造假風波不斷,台大校長楊泮池提出未來將著手加強研究倫理教育,台大所有研究生入學後都強制上課,嚴格遵守ORI的倫理規範,上過課的學生才能進入實驗室;對此,立委柯志恩今在質詢上詢問廖俊智態度,以及是否認為上課就可防治事件再次發生。

廖俊智回應,中研院針對學術倫理爭議,只要有具體事證就會以公平公正的方式來處理,而對於上課一事,廖俊智認為,上課雖然沒辦法治本,但上這些課就「不教而殺」也是不好的;對於中研院院士,廖俊智也表示雖然每人心中一把尺的標準不盡相同,但呼籲中研院同仁應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

基隆電動床居家電動床推薦


C3A61E392BFF4BF5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