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蟲或塑膠玩具等異物跑到耳朵裡面時,要安全取出,不要引起其他外傷,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院長李飛鵬昨(15)日表示,有異物跑到外耳道時,不要自己強行取出,會造成耳朵的傷害,建議應就醫找專業醫師幫忙。若外耳道異物是動物的話,要先將它淹死後再取出;若對象是小朋友的話,在取出過程中感到疼痛時,建議應全身麻醉後再做。

洪鈞培文教基金會昨日邀請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院長李飛鵬主講「耳鼻健康快樂生活」,李院長曾擔任台北醫學大學台中陽台外推費用附設醫院院長、萬芳醫舊公寓整修院院長等,曾到邦交國做醫療外交。

6個月至2歲的幼兒較容易發生急性中耳炎,5~6歲的孩童有80%都曾有過,而有85%者會自己好。然而,在冬季,男生發生的機會較高,可能是因為感冒,病毒從耳咽管跑進來所致,醫師提醒,若幼童有感冒情形且半夜會哭不停時,建議應儘早就醫治療。

積液型中耳炎時,會造成傳導性聽力障礙,3個月仍未好時,建議要放置導氣管,導氣管會在6~9個月自行排出。

當孩童有又黏、又黃的鼻涕時,建議應到醫院、診所,請醫師清一清。醫師表示,不能只靠藥物治療,若能將黃鼻涕清一清,症狀也會比較快改善。

大人若出現舌頭潰瘍,持續兩周未好,且潰瘍變得愈大愈深,一碰到就會流血時,小心可能是舌癌,患者通常有抽菸、吃檳榔等習慣,有些則可能與假牙不合或缺牙無配戴假牙所致。建議有此情形者,應趕緊就醫做詳細檢查才行。

飯店風裝潢


90FABBA3C345C7CB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