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德里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警方今天表示,破獲一樁網路詐騙案。1家公司承諾受害者匯款後,只要按下網頁連結,就除油煙機能賺現金,約65萬人因此受騙370億盧比(約新台幣170億元)。

路透社報導,警方表示,這種老鼠會犯案方式為印度有史以來最大的詐騙之一油煙處理器,他們在新德里郊區逮捕3名詐騙集團首腦,查扣的銀行帳戶存款有50多億盧比。

北方省(Uttar Pradesh)警察網路犯罪部門負責油煙處理機人巴札克(Amit Pathak)告訴路透社:「他們知道如果回饋會員一些錢,投資就會迅速增長。」

警方表示,經營系列網頁的犯案人會將網頁連結傳送到訂戶手機中,只要訂戶點擊網頁或幫網頁連結按讚,每次可賺取5盧比。

投資人不疑有他,將成千上萬盧比匯款給這家公司加入這項計畫,但受害者卻收到假的網頁連油煙處理結。(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203

廚房油煙處理

E24C7B277E883209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