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vo音響改裝車用喇叭推薦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末在佛州舉行造勢活動, 有人以為他還在選總統!(圖00/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末對支持者發表演說時,暗示瑞典發生了恐攻。事實上子虛烏有。川普的信口開河引發社群媒體上網友們挖苦取笑。瑞典駐美大使館卻嚴肅以對,要求美方澄清。

川普其後只好在推特上回應說:他指瑞典發生的事,其實是指福斯新聞台(FOX News)播出的一則有關瑞典與難民的節目。

川普上周六在佛羅里達州一個飛機庫參加一場有如競選造勢活動的集會,向支持者說:美國邊境保安從嚴的重要性。他為頒布「禁穆令」辯護時,暗示稍早前瑞典發生了恐攻事件。川普語氣激動的說:「看看昨晚(周五晚)在瑞典發生的事情。瑞典,誰會相信發生這種事?就是瑞典。他們接收了大批難民。他們發生了以往從沒想到會發生的問題。」 川普在演說中同時提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以及法國尼斯和巴黎,都曾發生恐攻造成嚴重傷亡。

不過媒體翻查資料後發現:瑞典在川普發表上述言論前一天、甚至近期都沒發生涉及恐攻的案件。瑞典駐華盛頓大使館已要求美方澄清。針對川普的言論,瑞典前外相比爾特諷刺說:「瑞典?恐攻擊?還是他吸食了什麼?」 瑞典外交部發言人也出面表示,政府不知道有任何「跟恐怖主義有關的大事」。

社群網站上不少網友PO文諷刺川普一再的胡說八道。讓「昨晚在瑞典」、「瑞典事件」的標籤迅速在網路蔓延。 歐洲議會的瑞典籍議員霍克馬克(Gunnar Hokmark))也在推特上盤猛推一則挖苦川普的推文:「昨晚在瑞典,我兒子讓熱狗掉進營火裡了。好可憐!他(川普)是怎會知道的?」

白宮女發言人桑德斯後來is250音響改裝解釋:川普只是說瑞典在接收難民後整體犯罪率上升,並非指單一事件。 不過,瑞典官方統計數字顯示,即使接收了數十萬敍利亞及伊拉克難民。自2005年迄今,瑞典的犯罪率 仍持續下跌,





964846D65E7B5CDA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