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玩具的變化
童年是一首詩,也是一場七彩的夢。在這美好的童年世界裡,最不可缺少的東西便是玩具瞭。彈弓、紙飛機、跳皮筋、竹蜻蜓……一個個小小的玩具,不知能勾起多少人對美好往事的回憶。隨著時代的變遷,陪伴我們度過童年美好時光的玩具,也在悄然發生變化……

從iPad上的網絡遊戲,到智能電視裡的體感遊戲,現如今,孩子們的玩具不止五花八門,科技含量也極高。回想我小時候的玩具,很多還是自己手工制作的,看來,玩具也是隨著時代的變化而不斷升級換代,相應的,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們的玩具附帶瞭更多的功能。

我是一個90後,小時候傢住在農村,零花錢少,玩的玩具、遊戲道具大多是自己手工制作的。最常玩的就是跳皮筋、摔方寶、拍卡片。就連衣服都能被我們“開發”成玩具。還記得那時電視裡每天都播《新白娘子傳奇》,我特別喜歡裡面演員的扮相,很想模仿,但是苦於自己頭發沒那麼長,我就把冬天穿的秋褲套在腦袋上當頭發,“秋褲頭發”特別好用,還能“創造”出各種造型。童年的玩具中,方寶比較節約成本,幾乎在農村的每條街道上都有三五個小孩兒在玩,每個小孩兒身後都背個大背包,裡面裝滿瞭不同大小和厚度的方寶。晚上回到傢,常常累得胳膊都抬不起來,但是看著自己的“戰利品”,夜裡做夢都會笑醒。

我上小學時迷上看動畫片,專門播放動bmwe39音響畫片的頻道也就隻有一兩個。電視上每播出一部動畫片,學校附近的小賣部裡面就會出現很多動畫卡片。五顏六色的卡片很招人喜歡,我和小夥伴們會用攢下的零花錢購買自己喜歡的卡片。後來,為瞭獲得更多的卡片,我們開始拍卡片,這樣的遊戲慢慢取代瞭摔方寶。同樣受歡迎的還有當時在電視上放映的《百變小櫻》裡的塔羅牌,隨著動畫片情節的發展,有占卜作用的塔羅牌也隨著賣到脫銷。等我上到高中,紙質的玩具慢慢被電子產品所取代,從隨身聽到MP3、MP4再到智能手機,電子科技開始進入學生們的日常生活,而手機成瞭當時最受汽車音響改裝歡迎的“玩具”。等到瞭大學,電腦就成瞭必不可少的、打發空閑時間的“玩具”,《英雄聯盟》《穿越火線》《魔獸》等網絡遊戲,讓人樂此不疲。

大學畢業時,我發現身邊的小孩子,幾乎每個人都有電子玩具。以前街道上大汗淋漓摔方寶、拍卡片的情景再也看不到瞭,取而代之的是各種電子設備屏幕上的賽車和飛機。姥姥告訴我:“很多電子產品大人們都不會用,可是到瞭像你小外甥這樣的小傢夥兒手裡不一會兒問題就解決瞭。”回想我像小外甥這麼大時,天天在外面和同學“瘋跑”,那時玩具比較單一,而且多是孩子自己制作的,更多的都是體力遊戲。如今,隨著玩具的多樣化、均衡化、科學化,孩子們的童年生活越發豐富,這也從側面反映出瞭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的孩子在遊戲中不僅僅是單純地玩,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潛力得到瞭開發。

說起小時候玩過的玩具,很多人都會陷入回憶,想想小時候的玩具有哪些,最鐘愛是什麼。不同年代的人總會有著不同的答案,不同年代的玩具,也成為那個年代的特定符號。其實,每一代人童年的記憶,都記錄著和折射出時代前進的腳步。

(責任bmw音響改裝編輯: HN666)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玩具的變化》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60524E94D4D7DA41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