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甲板上的殲-15。(圖/翻攝自中評網)汽車音響改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中共軍機二度繞台後,接著解放軍首艘航艦「遼寧號」又於本月25日在5艘作戰艦的護衛艦下,首度突破美國建立的第一島鏈展開遠海訓練,引起國際關注,也被解讀有恐嚇、宣示的意味,兩岸關係更加緊繃。萬一中共打過來台灣,美國準總統川普是否會出兵?對此,國家政策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前立委林郁方29日上「雲端最前線」節目時指出,前提在美國本土、財產、軍隊受到威脅時才會

林郁方表示,在《台灣關係法》中,並未提到台灣若被攻擊時,美國一定要救台灣;其中,第三條明定,如遇臺灣人民的安全或社會經濟制度遭受威脅,因而危及美國利益時,美國總統應迅速通知國會,總統和國會將依憲法程序,決定美國應付上述危險所應採取的適當行動。

對於要決定如何處理是否派兵的問題,林郁方表示,美國總統須與國會一同討論並做決定,而非片面的行使總統用武的權力,不過,按照《戰爭權力法》的規定,美國總統得在海外用兵,只要在48小時與國會做報告,即可於海外用兵60天,必要時得再延長30天。

林郁方強調,此規定有前情提要,當有攻擊到美國本土、財產、軍隊,《戰爭權力法》才適用。同時提醒台灣切勿完全依賴美國的善意,美國在歷史上拋棄自汽車音響喇叭安裝己朋友的案例很多,他舉例越南戰爭後,美國拍拍屁股就走人,因此呼籲必須謹慎小心為妙。









wish音響改裝60524E94D4D7DA41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