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界封強姦酒!「毒失身酒」千瓶竄全台。(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美國Four Loko四洛克「失身酒」謠傳喝下後20分鐘內必倒,在夜店界被稱為強姦酒,爆紅兩岸網路熱銷,26歲張姓男子看中商機,從大陸淘寶進貨了這款水果酒網拍,出貨了上千瓶流竄全台,卻被警方查出是仿冒品,加了二級毒品伽瑪羥基丁酸(GHB)一種強烈安眠劑,飲用過量可能會導致呼吸系統衰竭甚至死亡。

「沒有什麼是1罐Four Loko解決不了的事,如果有,那就2罐!」江湖流傳的誇張傳說,讓嘉義縣府函請警方偵辦網路上販賣失身酒一案,查獲26歲張嫌在臉書轉賣四洛克,搜索其住處,發現堆滿一箱箱保麗龍所裝的水果酒,包括售後剩下的170個空廂,可裝1020瓶酒。

張嫌當場坦承犯行,自稱從歐美進口,實際上是引進淘寶轉售,4瓶賣1700元,2年前就開始販賣,賣了至少上千瓶,恐怕有上百人已經喝下,至今已不法獲利約20萬元以上,警方查扣期帳單及電腦等。深入追查這批失身酒,樣本送驗後竟檢出成分含有二級毒品GHB,無色無味無臭,又稱神仙水或迷姦水,為一種強烈安眠劑。

▼失身酒染二級毒品GHB,恐怖「喝到死」!



其實這款美國生產的水果酒近年來在兩岸爆紅,雖然酒精度只有12%,但因為好入口,謠傳一罐下肚就能讓女孩子倒下,有失身sony汽車喇叭酒或斷片酒的稱號,夜店界更紅,甚至封為強姦酒,在網路熱銷,許多藝人、網路媒體都曾經買來試喝,曾有女主持人喝下不到10分鐘就開始失控。

警方引述文獻資料表示,通常只要口服10毫克的GHB就會產生暫時性喪失記憶,若一次使用達20公克就會中毒,出現噁心、噁吐、頭痛、喪失反射作用等症狀,很快就可能會昏迷甚至死亡,與酒精併用更會增加其危險性。也有毒物科醫生指出,服用GHB會抑制中樞神經系統,導致昏迷或睡著,飲用過量可能造成呼吸系統衰竭、無法呼吸而窒息死亡;長期喝多了可能上癮,可能有精神問題。

國庫署回應,過去台灣僅高雄鳳山一家酒商曾申請從美國進口400多瓶四洛克,為國內唯一合法管道進口,依規定將20瓶送驗,檢查是否含有高甲醇等傷害人體成分,但並未驗毒品,目前400瓶只剩120瓶,業者堅稱沒有販賣,都是送朋友喝,若未核可販售酒類則可處3萬以上罰金。

由於發現一批來源不明的四洛克含有二級毒品,財政部官員受訪時並強調,國庫署對於酒品僅檢驗成分部分,如今警方立功發現毒品is250音響改裝反應,更不可能開放進口,呼籲民眾若發現網路違法賣酒情事,請踴躍檢舉,警方更不排除將一一清查買家賣家,依違反毒品管制條例移送。

● 《ET新聞雲》提醒您:飲汽車改裝音響酒過量,有害健康。







60524E94D4D7DA41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