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太極拳成本科生必修課學不會太極難從西安交大畢業
原標題:太極拳成本科生必修課 學不會太極難從西安交大畢業

不會遊泳就無法從清華大學畢業?日前,清華大學對外証實,從2017級開始,該校本科生必須通過遊泳測試,否則不能獲得畢業証書,有特殊情況除外。陝西高校有無類似規定?

華商報記者瞭解到,西安電子汽車音響喇叭改裝科技大學此前也要求學生學遊泳,近年因學生增多這一政策有所調整,而西安交通大學則要求本科生必修太極拳。

西電曾將遊泳課設為必修

日前,清華大學校長邱勇在該校全校教職工大會上宣佈,清華大學將從2017年開始,要求本科生都要學會遊泳,否則不能獲得畢業証書,患有皮膚病、恐水癥等不適合遊泳的學生,可以不參加。

華商報記者查詢發現,自2000年北大進行體育教學改革起,遊泳is250音響改裝就被列入瞭本科生必修課﹔此外,廈門大學、四川大學、寧波大學、上海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國藥科大學等高校,都把遊泳課作為或曾作為大學的必修課程。

華商報記者瞭解到,早在上世紀90年代,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已經將遊泳課設置為必修課。1996年進入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讀書的韓先生還記得,“當時入學後,學生會統一進行遊泳課學習,通過後獲得必修學分,才能畢業。”而近年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已將遊泳課改為體育課的選修項目,主要原因是學生人數增多和場地所限。

1998年起西安交大將太極拳設為benz音響改裝必修課

華商報記者從西北工業大學、陝西師范大學、西北大學和西安外國語大學等高校瞭解到,這些學校均在教育部規定基礎上設立體育課程,考慮到場館場地、教學資源等因素,並未設立針對全校學生的必修體育類課程。而西安交通大學從1998年開始將太極拳設為必修課,至今已有近20年的時間。

西安交通大學體育中心主任王雲冰教授介紹:“隻有通過該課程,才可以畢業。當時選定太極拳設為必修課,是根據學校師資資源和場地可行性,考慮到太極拳不僅是一個很好的強身健體的體育項目,還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樸素哲學和文學理念深厚的項目,而且鍛煉方便,隻要有一小塊場地就可以。”

太極拳課上起來感覺怎樣?西安交通大學外語學院大四學生小唐介紹:“太極拳是國學,感覺還是很好的。教學內容主要為太極拳的基礎,二十四式,每周一節課。總體來說學生還都挺感興趣的,考試前學生都散落在學校各處學習太極拳,也算是一道風景,而且還會組織各種互助小組。” 華商報記者 任嬌

B4BC59535A061FE0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