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漯河一愛心粥屋開業 路過菜販獻愛心捐贈一車蔬菜




大河報·大河客戶端首席記者 劉廣超 通訊員 楊光 文/圖

“這一車菜也不值什麼錢,看到愛心粥屋免費讓孤寡老人和環衛工吃飯,這麼多志願者也在這裡幫忙,俺心裡十分感動,就把這車菜送給粥屋瞭,隻當是幫大傢省點買菜錢。”4月3日上午,在漯河市建設路與五一路交叉口附近,該市又一傢愛心粥屋開業,一位從此路過的菜販得知情況後,主動把一車新鮮的蔬菜贈送給瞭粥屋。

4月3日一大早,十多位志願者就來到瞭漯河市建設路與五一路交叉口附近的匯德愛心粥屋幫忙。6點半鐘,在附近工作的環衛工陸續前來就餐,志願者們立即把飯菜盛好,給他們端到桌子上。吃著香噴噴的飯菜,環衛工們臉上笑開瞭花,漯河市源匯區順河街辦事處的環衛工張大爺告訴記者,以前在湘江路與文化路交叉口處,志願者張雲就開瞭一傢愛心粥屋,大傢經常在那兒吃飯,後來換瞭工作地段,就沒wish音響改裝有再去,沒想到現在張雲又和志願者們新開瞭一傢,又能吃上愛心早餐瞭。

“為瞭讓城市幹凈整潔,環衛工們大年三十晚上還在街頭堅守,刮風下雨也不回傢,這讓我們很感動,給他們服務是應該的。”張雲告訴汽車音響改裝價格記者,愛心粥屋的定位就是環衛工和孤寡老人,為瞭能讓更多的人吃上安心早餐,志願者們一起湊錢,找到合適的房子,購買瞭餐具,又另起一傢,繼續奉獻愛心。


早上7點鐘,在大傢忙碌的時候,一位賣菜小販經過這裡,他看到這個小飯店有這麼多人吃飯,感覺很稀奇,經過詢問得知,是愛心粥屋免費供應老人和環衛工吃早餐,他二話不說就把準備到市場上出售的一車新鮮蔬菜捐給瞭愛心粥屋。這車蔬菜有包菜,蘿卜、大蔥等蔬菜,足有200斤。記者瞭解到,這位賣菜小販叫谷新村,今年40多歲,老傢在漯河市舞陽縣,這幾年在市區租瞭房子,以賣菜為生。“誰傢都有老人,看他們對待老人這麼好,我很感動,一車菜也值不瞭多少錢,算是我的一點心意。”谷新村告訴記者,如果有能力,他也要像這些志願者一樣,多做好事,奉獻社會。

在現場,一些市民看到後,也主動進行募捐,支援愛心粥屋,一早上收到瞭1000元愛心善款,張雲說,這1000元錢focal汽車喇叭,能支持愛心粥屋近一周的開支。漯河市文明辦副主任孫海武告訴記者,這已經是該市第十二傢愛心粥屋瞭,正是這些愛心志願者的無私奉獻,才讓愛心粥屋越來越多,也讓更多的老人和環衛工得到關愛。



(原標題:漯河一愛心粥屋開業 路過菜販獻愛心捐贈一車蔬菜)



本文來源:大河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