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清明假期京津冀將遇污染4日、5日最嚴重






車用喇叭推薦



新京報訊(記者王碩)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會同京津冀及周邊省級環境監測中心預報,4月2日至5日,京津冀中部將出現一次中至重度污染過程,持續時間長達4日,其中4日夜間至5日污染最重,北京、廊坊和保定可能出現重度污染。

benz音響改裝

北京廊坊保定或現重度污染

3月30日晚,環保部部長陳吉寧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分析研判京津冀及周邊區域近期大氣污染防治形勢。經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會同京津冀及周邊省級環境監測中心預報,3月31日~4月1日,大氣擴散條件總體有利,區域大部空氣質量以良至輕度污染為主,河北南部個別城市可能出現中度污染。4月2日,大氣擴散條件轉差,夜間風向逐漸由西北轉為偏南,本次污染過程正式開始。

4月3日~5日,大氣擴散條件不利,受氣溫回升、近地面濕度增加及系統性偏南風輸送影響,預計京津冀中部將出現一次中至重度污染過程,影響范圍包括北京、天津及河北中部主要城市群。其中4日夜間至5日污染最重,北京、廊坊和保定可能出現重度污染。

根據現有氣象資料分析判斷,預計6日京津冀中北部污染形勢將有所緩解,後續形勢還在進一步跟蹤研判過程中。

環保部機動督查將直奔現場

陳吉寧表示,此輪污染天氣持續時間較長,要加密對空氣質量形勢的分析會商,做好環境空氣質量預測預報,及時向有關地方和公眾發佈預警提示信息;要運用衛星遙感、大數據等技術手段,加強對區域熱點網格的監管力度,嚴肅查處超標排放企業。

據瞭解,重污染期間,環保部將開展對區域內重點城市的機動督查,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奔現場、直查問題,對督查發現的各類問題加大曝光力度。其中,環保部將聯合公安、交通部門嚴查機動車排放,特別是重柴油車排放情況,對超標排放車輛依法予以嚴懲。

釋疑14月現重污染過程是汽車音響喇叭否常見?

如果出現持續靜穩天氣,春秋兩季也會發生重污染

據瞭解,在過去幾年的春季,北京及周邊地區也出現過重污染過程,隻是次數明顯減少。國傢城市環境污染控制技術研究中心研究員彭應登表示,進入4月,雖然大部分地區采暖停止瞭,但仍有少部分地區特別是農村地區仍有采暖需求。同時,進入早春,各地農事活動開始,特別是北方地區,由於氣候幹燥,土壤易起塵,導致背景濃度升高,通常揚塵對PM2.5的貢獻可從10%左右上升到20%~30%。

此外,春季雖然氣溫開始回暖,混合層高度升高,垂直擴散條件改善,但是和夏季相比,擴散條件仍然不是十分好。“大傢應該記得,10月份也會有重污染。”中科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王自發說,冬季是重污染頻繁季,但是在春秋兩季,如果出現持續靜穩天氣,同樣也會發生重污染。

釋疑2春季重污染與冬季有何不同?

不會形成冬季那樣大范圍、長時間、高濃度的污染

王自發表示,首先從范圍上,春季重污染不會是特別大范圍的污染。根據預報,此次污染過程影響范圍主要是北京、天津及河北中部。其中,出現日均重度污染的城市也就2~3個,根據預報,此次可能出現重污染的城市為北京、廊坊和保定。

“從污染程度上看,春季污染級別不會太高,即使出現5級重度污染,持續時間也不會太長。”彭應登說,“通常不會超過2天”。根據預報,此次污染過程中,北京、廊坊、保定4日夜間至5日污染最重,可能出現重度污染。

彭應登表示,由於氣溫變化,春季靜穩天氣維持不會太久,不會形成冬季那樣大范圍、長時間、高濃度的污染,因此公眾不必過於擔心,但是春季要特別關註局地揚塵的影響,以及上遊地區出現沙塵天氣對北京的傳輸影響等。

出行

墓地陵園出行提示

●八寶山人民公墓和八寶山革命公墓

八寶山人民公墓及八寶山革命公墓周邊的石景山路、雕塑園中街、上莊東街、上莊大街、砂石廠路等,以及遠端的魯谷路為易擁堵道路,預計清明節期間8時至13時車流量較大。

另外,八寶山周邊協調開辟瞭古玩城、公交總站、雕塑公園西門等12處臨時停車場,自駕車前往祭掃的市民請聽從現場民警指揮,選擇遠端停車場停放車輛。

●金山陵園

金山陵園與香山、植物園相鄰較近,祭掃車流與出遊賞花車流交織,預計上午7時到下午6時北五環東向西、香泉環島、香山路等道路交通壓力較大。

需要提醒的是,4月2日至4日的7時至19時,金山陵園上山路將采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隻準7座(含)以下轎車向金山陵園方向行駛,其他機動車禁止向金山陵園方向行駛。

●太子峪陵園

太子峪陵園周邊的京港澳高速嶽各莊橋至杜傢坎段、蓮石東路、豐體南路、西南四環嶽各莊橋區容易出現車多行駛緩慢的情況,建議前往祭掃的市民朋友選擇雙林南路-小屯西路-梅市口路-園博園南路-太子峪路繞行。

●德陵公墓、德陵盤龍臺公墓

昌平十三陵附近公墓較多,其中前往德陵盤龍臺公墓及德陵公墓的市民較多,受其影響,預計京銀路、昌赤路、水庫北路車流將較平時有所增大,前往德陵盤龍臺公墓及周邊公墓的市民朋友請提前做好準備。(完)

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