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漳州發佈防臺風防汛動員令 龍海禁車、關閉天然氣管道(全文)



漳州南門邊防所官兵加固堤壩

事發現場

臺海網9月15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張惠玲 郭欽轉 王龍祥 蕭鎮平 林曉琪 張偉華 通訊員 宋必武 劉秋婷 林勇發 蔣銳 康超 鄭俊偉 文/圖)超強臺風 莫蘭蒂 來襲,漳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14日晚緊急通知:在臺風登陸前2小時左右,漳州市將拉響防空警報,請市民不要恐慌,做好自我安全保護。

而有可能受到嚴重影響的漳州龍海市采取瞭全市禁車、關閉bose汽車喇叭燃氣管道、封閉錦江大橋等措施,這也是錦江大橋自建成通車以來,首次因為臺風原因采取封橋措施。同時,漳浦縣也采取瞭轉移村民、加固堤壩等措施。

昨日,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冬,漳州市委書記陳傢東在漳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督導各縣區做好防臺風工作,針對全市各地區防臺風具體措施的集中落實。隨後,陳傢東在市防汛指揮部召開會議,對本次 莫蘭蒂 防禦工作提出要求。據悉,漳州目前已經轉移42201人,全市在冊漁船全部進港避風。

龍海全市禁車、關閉天然氣管道

昨日,漳州發佈防臺風防汛動員令,在全市范圍內實行 三停一休 ,即停工(業)、停產、停課、休市,動員員工提前下班回傢,盡量做到人不出門、車不上路。

龍海方面,龍海市交警大隊發佈瞭交通管制公告,15日0:00至10:00,轄區所有道路禁止機動車、非機動車上路行駛。

昨日21時許,龍海市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發佈最新信息,關閉天然氣等管道市政設施。通知稱,根據省防指要求,14號臺風莫蘭蒂將對龍海市造成正面襲擊,破壞力巨大,將會對一些管網等市政設施造成毀滅性的破壞,要求全市燃氣管道及時關閉,居民傢庭天然氣也要自行關閉,確保萬無一失。

此外,為瞭確保群眾的出行安全,紫泥鎮政府於9月14日21時起,對錦江大橋進行封閉。據悉,這也是錦江大橋自建成通車以來,首次因為臺風原因采取封橋措施。

漳浦方面要求施工單位務必在14日中午12點之前停止施工。其中南浦鄉,危險地帶群眾的轉移工作成為當地重中之重的工作,昨日下午,南浦鄉危房、滑坡地帶、地質災害點和低窪地帶的35戶73人已全部得到轉移並已妥善安置。據悉,截至昨日下午,漳浦全縣已全部轉移危險地帶的群眾。

轉移42201人,5405艘漁船進港

昨日,漳州全市共轉移海岸邊危險及低窪地帶群眾、危房和簡易工棚群眾、易滑坡地帶群眾等共42201人。全市在冊管理漁船5405艘和漁船上人員24109人均已進港避風,沿海養殖漁排上主要勞力2870人、老弱婦幼55人已全部撤離上岸。

其中,武警漳州支隊抽調瞭300多名兵力、車輛19臺、沖鋒舟18臺、救生衣400餘件,組成瞭三個應急救援分隊,補充瞭各類救生、照明、鍬鎬等搶險救災器材,積極應對。

截至昨日,漳州邊檢站共出動警力116餘人次、車輛46臺次,發放防臺宣傳單630餘份,發佈防臺信息1140餘條,通知船舶回港避風70餘艘,勸離船上作業人員上岸190餘人。

此外,最新的消息顯示,9月15日,途經漳州火車站隻有5趟列車正常開行,其餘列車全部停運。這5趟列車具體為:K743次(鄭州 廈門)、D6529次(南昌 漳州)、D6534(漳州 南昌西)、K335(重慶北 廈門)、K571(北京西 廈門)。

現場

店招掉落砸傷群眾

昨日上午9時許,臺風 莫蘭蒂 到來的前夕,漳州市區勝利東路丹霞華庭沿街店面的店招牌突然掉落,將一名騎電動車路過的男子砸得頭破血流。據瞭解,該男子被砸到時,電動車上還帶著一名孩子,所幸孩子並無大礙。

事發地點是一傢西式快餐店,正在營業當中。當時,店老板已經清理瞭掉落的店招牌碎片,並把沒有掉下的部分也一並拆除。


店主表示,他們正在聯系制作公司,重新制作店招牌,解決店招牌的問題。

漳州市執法局的工作人員對事件作瞭改裝汽車音響瞭解後表示,執法局在市區監管的是廣告牌,而這種店招牌由店主自己負責。該事件中,傷者與店招牌的主人是一般的民事關系,雙方的問題可以自己通過協商或者法律途徑解決。

臺風前夕,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已經針對市區的廣告牌進行瞭安全排查,對於一些高空的廣告牌,通知業主進行加固,避免發生安全事故。



(原標題:漳州發佈防臺風防汛動員令 龍海禁車、關閉天然氣管道)

車用喇叭推薦

本文來源:臺海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20460AA0C152CAB7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