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機場集群助力新疆架設“空中絲綢之路”
4月10日,新疆莎車機場航站區主體結構已經完工,施工人員正全力奮戰,進行外立面和內部裝飾施工,為6月的竣工做最後沖刺。按計劃,莎車機場將於7月通航,成為新疆第19個運輸機場。

記者從新疆機場集團獲悉,繼去年一年在建8個機場項目、開創新疆民航項目建設“先河”後,今年新疆機場建設進入高峰年——將有14個運輸機場和3個通用機場新建或續建,力爭年內車用喇叭推薦完成144億元投資目標。

這14個運輸機場建設項目包括計劃新開工的烏魯木齊、喀什、阿克蘇、伊寧機場改擴建工程,昭蘇、於田、塔什庫爾幹機場新建工程,以及續建的和田、庫爾勒、塔城、阿勒泰機場改擴建工程和莎車、若羌、圖木舒克機場新建工程。

備受關註的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改擴建工程將是今年機場建設的“重頭戲”。據悉,該項目將按照滿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8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5萬噸、飛機起降36.7萬架次的需求進行建設,同時新建第二、第三跑道和45萬平方米航站樓。

“雖然新疆是國內擁有運輸機場最多(18個)、航線最長的省區,但機場密度偏低,一直不足全國平均機場密度的50%。今年144億元投資完成後,將明顯改善新疆機場的綜合保障能力。”新疆機場集團規劃發展部副部長、高級工程師葉濤說,“新疆地域廣闊,航空可以最有效地突破地域廣、距離遠的制約。”

2017年年內,新建的莎車機場、若羌機場及改擴建後的庫爾勒機場、和田機場將全面竣工。屆時,我區運輸推薦汽車音響改裝店機場數量將達20個。

今年,新疆還將加快推進6個新建機場項目的前期工作,包括:烏蘇軍民合用機場、和佈克賽爾機場、準東(奇臺)機場、巴音佈魯克機場、巴裡坤機場、阿拉爾機場等。

召開“頭腦風暴會”,細化目標任務,“啃”下難點問題……眼下,新疆機場集團正全力沖刺,一個汽車喇叭安裝個新的機場“棋子”開始佈局落子。至2020年末,全疆區域規劃運輸機場將達30個,其中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勒泰地區將擁有3個以上的運輸機場。“屆時,一個現代化的機場集群將助力新疆架設‘空中絲綢之路’,新疆與世界的聯系將更加緊密。”葉濤說。(袁蕾)

20709F0643EE058D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