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喇叭品牌推薦html模版上海:民生新事裡聽民聲
新華網上海3月29日電(記者楊金志、吳振東、仇逸)近年來,上海在諸多民生熱點領域推出改革創新舉措,“民生改革”與“民生改善”呈現正向關聯,民生新事正在呼應民聲。

養老院離傢太遠、床位太緊張,住在傢裡又沒人照料,不少老人會遭遇這樣的尷尬。於是,“長者照護之傢”應時而生。“長者照護之傢”通過改造利用社lexus音響改裝區現有公共設施或閑置物業資源,為有需求的老人就近提供養老服務。

記者在上海浦東新區陸傢嘴長者綜合照護傢園看到,這裡窗明幾凈,溫馨整潔。67歲的鄭志梅老人骨折手術後,來此康復居住一段時間。“我愛人走瞭好幾年,手術出院後,女兒要上班,把我一個人放在傢裡不放心,就參加瞭1個月的短托項目。”她說,這裡有康復師進行指導,還有很多同齡人一起娛樂,讓人心情很放松。

據統計,上海的戶籍老齡人口已經超過三成,是全國老齡化程度最高的城市,而在中心城區大規模建設專門養老院並不現實。“長者照護之傢”這種社區養老模式,在居傢養老和社區養老之間搭起瞭一座橋梁。目前,上海已建成“長者照護之傢”73個,今年年底前還將實現中心城區和郊區城市化地區街鎮全覆蓋。

“傢庭醫生”曾經讓許多人覺得可望而不可及。而如今,上海已經有超過155萬居民簽約瞭“傢庭醫生2.0版”。

患有糖尿病的沈德斌今年77歲,2016年從市中心搬到郊區bmw音響改裝嘉定區馬陸鎮時,跑一次市區三甲醫院要坐兩次地鐵再轉乘公交車。“耗費一天,看病才幾分鐘。”簽約傢庭醫生後,到社區衛生中心不用跑路,不用排長隊,傢庭醫生還經常打電話關心他的身體指標。如今,他遇到朋友就推薦傢庭醫生。“大傢都知道我有一個能隨時咨詢的醫生朋友。”

從2011年起,上海在全國率先推行傢庭醫生制度。目前,上海正在力推“傢庭醫生2.0版”:居民除瞭和傢庭醫生簽約,還可以再選一傢區級醫院和一傢市級醫院簽約,人們把這種模式叫做“1+1+1”。遇到傢庭醫生無法確診的病例,簽約居民可優先預約大醫院的專傢就診。

2016年,上海簽約居民門診就診接近80%發生在“1+1+1”組合內,超過70%發生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人們看病更加省錢、省時、省心、省事,良好的就醫行為習慣也正在形成。

幾乎每個傢庭都有老人,也幾乎每個傢庭都有孩子。教育,同樣是眾人矚目的民生熱點。

2014年,上海成為國傢高考綜合改革首批試點省市之一,三年過去瞭,第一批在改革後就讀高中的學子即將參加高考。這些孩子和他們的傢長正在切實感受到“高考改革”帶來的變化。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中學的高三學生陳志翀是考生之一。在學校方面,他心儀上海交大,而專業方面,他喜歡經濟學。“選學校”還是“選專業”這在以前是個矛盾,如今卻有望兼顧。3月份公佈的《上海市2017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志願填報與投檔錄取實施辦法》,明確本科志願以院校專業組為單位設置,學生最多可填報24個不同高校的專業組,每個專業組可填報4個專業。

“我們以往有一些考生選擇瞭心儀學校,但選錯瞭專業,或者被調劑進瞭不喜歡的專業,大學四年學得很痛苦。改革就是要盡量避免這種情況。”華東師范大學教育學教授吳遵民說,改革方案讓學生對自己的個性、興趣和能力有所認知,就自身情況與院校和專業做匹配。

民生是篇大文章,民生裡有大學問。記者瞭解到,在醫療、養老、教育、就業等諸多領域,上海將繼續出實招、出新招,通過深入實際、科學施策和精準發力,讓民生新舉措進一步呼應民聲。


兩會特寫:“部長通道”裡的民聲回響

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在經過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時接受記者采訪。中新社記者 杜洋 攝兩會特寫:“部長通道”裡的民聲回響《同樣是“二度亮相”的交通部部長楊傳堂,在這裡分別回應瞭出租車改革、網絡約車、高鐵票價、交通扶貧等事關百姓切身利益的熱點問題。



2016-03-06 23:39:00


辦小事顯大智慧 聆聽民聲解民困

”作為最基層的一個組織,繁榮社區把深入聯系群眾作為社區工作人員的工作重心,把為群眾服務作為己任,把讓群眾滿意作為工作準則。 社區工作做的都是小事,但小中見大,事事都關系到居民切身利益,為社區居民辦好事,做實事,用行動贏得居民的口碑。



2015-09-22 16:31:08


昆山:“社區茶館”曬短長 尋常民聲有呼應

題:昆山“社區茶館”曬短長 尋常民聲有呼應 89歲的趙才勤老人是社區茶館的資深茶客瞭,老人身體硬朗,精神矍鑠,每天從傢裡步行半個多小時,趕到茶館喝altis音響改裝早茶。



2014-11-07 23:20:00



汽車音響改裝8ED5905BA8C59BE0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