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網紅”古今談
作者:劉夢圓

當下,“網紅”成瞭一大社會現象,個中利弊眾說紛紜。從文字時代的文字“網紅”到寬屏時代的“屏幕網紅”,傳播介質的變化改變瞭人們對很多事情的感知方式,對“網紅”的認識和想象也從精神層面逐漸向物質層面靠攏,“網紅”和群眾的互動模式也逐漸發生瞭變化。

在文字時代,“網紅”的主力是文人、俠客和士大夫。有的是恪守“中庸之道”、修身養性的高官名士,有的是俠客和放蕩不羈的文人騷客,還有美女、藥師、僧道等等。雖然有時人們也會對這些“網紅”有些外貌要求,但更多是根據精神氣質來評價他們,如“謙謙君子,溫潤如玉”。而現在的“網紅”,很多是靠美麗的外形、巧妙的服裝搭配和一些娛樂的噱頭來吸引粉絲關註。雖然有些網紅也會學習表演才藝和禮儀,但是給大傢的印象往往還是停留在“一個娛樂大眾的俏人兒”。

表面上看,似乎是現代的“網紅”出名更容易一些,一旦出名,影響力便迅速擴大。而且由於他們大多都有推手的支持,出名也是個頗為順利的事。如果從成本、陽台外推互動模式和吸粉持久度對古今“網紅”做個比較的話,古今差異相當大。

就成本來說,現在的“網紅”每天都要發各種圖片、視頻和微博,花很多錢和心思打扮自己,其耗費的人力物力財力不難想象;古代的“網紅”,一支毛筆、一台灣電動床工廠襲青衫、一把青銅劍便可征服大量“粉絲”。

就互動模式而言,現代的“網紅”多為商品互動,如淘寶店主網紅,幾乎每天都疲於奔命討好粉絲,即便如此也不能保證“不掉粉”;而古代的“網紅”,更多是精神互動,不會為瞭“吸粉”而被動取悅於眾,也無須每時每刻都出現在粉絲的視野裡,基本不用擔心“掉粉”的問題。另外,就吸粉持久度來說,現代“網紅”火起來容易,但光芒熄滅也很容易,持久度遠遠比不上古代“網紅”。

由此可見,如今“網紅經濟”模式下精心培養出的“網紅”,其吸粉模式有待改善。我倒覺得,不妨向古代的“網紅”前輩學習借鑒一下。比如說成本。現在培養一個“網紅”要投入很大成本,化妝品服裝費用、才藝禮儀培訓費、炒作宣傳費等不一而足,方能撐起“網紅”的光環。但是,姣好的外貌、戲謔的表演可以吸引人一時的註意,要想持久地進駐粉絲的心靈,除瞭物質投入外,內在氣質投入也不容忽視,比如,細膩優雅的文筆、高潔無瑕的品德、獨特深刻的見解和特立獨行的性格。這樣,不僅物質投入少,還能“紅”得高雅、持久。 (劉夢圓)

[責任編輯:付雙祺]


《外科風雲》:在路上的醫療劇

正如莊恕所說,“在生命的科學領域裡,沒有完美,隻有盡力。”該劇的劇力,相比此前的國產醫療劇,也更加用力。希望該劇能夠實現一定量的“用影視行業的理想去實現醫療行業的理想”。【詳細】

歷史穿越文,以史實為土壤開出的夢想

歷史穿越文的另一大吸引人之處就是在於現代人對於已經是既定事實的歷史的改變,即“我創造歷史”。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夢想,從前的科幻小浴室除臭專家網-浴室除臭,浴室除臭推薦,浴室除臭方法,廁所除臭,廁所除臭推薦,廁所除臭方法說,過去的超能漫畫,現在的穿越小說,都是在文學作品中追逐不曾實現的夢想。【詳細】靜電機安裝

旅館裝潢規畫專家-套房裝潢實例,木製地板鋪設,飯店裝潢,汽車旅館裝潢,飯店裝潢設計,飯店風裝潢

264DB1160DE7E3CB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