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體育學院搬傢日子定瞭!
日前,網友“辛曉區”在《政民零距離》欄目留言:去年就看到靜海區宣傳天津中醫藥大學和天津體育學院要搬到團泊新區,很多房企開發商也以此為賣點銷售房子。現在大學始終未搬過去,請問為何未建設,是否存在不作為的情況?

靜海區人民政府回復:據區團泊鎮新城委介紹,兩個大學搬遷工作計劃在今年9月初實現部分搬遷工作。至於反映人所反映的開發商宣傳以此為賣點銷售房子的問題確實存在。不過兩個大學的建設工作是按照建設安排有計劃進行的,現在的建設進展是順利的,不存在靜海區和校方不擔當不作為的問題。


“十三五”期間,天津將進一步優化高校佈局結構,依托現有高等教育佈局,統籌高校空間拓展需求,采取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形式,規劃形成六個高教聚集區,即中心城區及周邊高教聚集區、海河教育園、大港高教聚集區、開發區高教聚集區、京津新城高教聚集區以及健康產業園聚集區。

上個世紀70年代,郭小川的一首《團泊窪的秋天》,讓世界瞭解瞭團泊窪,瞭解瞭團泊湖。

國務院批準的天津市“十一五”規劃的團泊新城,就坐落在這片充滿希望的土地上,她位於靜海東部,距天津市中心14公裡,新城總面積210平方公裡,素有“華北明珠”之稱。規劃中的團泊大學城就坐落於此。

根據規劃,團泊大學城內由天津醫科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體育學院三所大學組成,周圍還有天津大學仁愛學院、天津石油職業技術學院作為補充。今年,天津中醫藥大學和天津體育學院將率先入駐。


根據規劃,軌道交通Z1線全長115公裡,連接南部新城及中心城區、濱海新區雙城區,沿線主要經過子牙產業園、靜海新城、團泊新城、張傢窩高鐵站、文化中心、天鋼柳林地區、海河教育園區、津南新城、葛沽、響螺灣、於傢堡等重點發展區域。

01

天津中醫藥大學新校區

天津中醫藥大學,始建於1958年。於1992年經國傢教委批準,加掛中國傳統醫藥國際學院校牌。有11個學院、4個學部、2個研究院所、3所直屬附屬醫院。有中醫學、中藥學、中西醫結合3個博士一級學科學位授權點,22個博士二級學科學位授權點;有8個碩士一級學科學位授權點,49個碩士二級學科學位授權點。

今年3月份,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透露,位於靜海團泊的中醫藥大學新校區全運會館將於4月竣工,學校暑期也將整體搬遷至新校區。

天津中醫藥大學新校區位於團泊新城西區天津健康產業園內,新校區總占地2000畝,其中學校占地1700畝、中醫藥產業研發產業化基地占地300畝;總辦學規模1.4萬人,其中本科生8000人、碩士研究生2000人、博士研究生1000人、留學生3000人。新校區堅持“校在園中”的規劃理念,旨在建成以湖水景觀為特點和中藥植被為標志的中醫藥文化主題校園和園林式書院。


2016年8月1日,天津中醫藥大學雙峰道校區(原師大北院)正式清校移交,這座獨具特色的“大屋頂”式老建築承載瞭幾代人的讀書記憶。


天津體育學院成立於1958年8月是一所以教育學為主,管理學、文學、藝術學、理學協調發展的、由天津市教育委員會主管的本科院校。1979年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1986年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2013年7月,學校成為“博士學位授予單位”。學校有3個國傢級特色專業,1個教育部“本科教學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專業綜合改革試點,2門國傢精品資源共享課程,4門國傢精品課程,8門天津市精品課程。

天津體育學院新校區選址靜海團泊新城西區健康產業園西南角,項目總投資約33億元,占地1115.7畝,可滿足8000人辦學規模需求。新校區校園場館設施條件將具備承辦全國大型體育賽事和國際單項賽事的能力。


2010年7月9日,具有52年歷史的天津師范大學八裡臺老校區正式搬遷。除瞭逸夫樓、自習樓和金橋賓館三座建築保留之外,其餘師大老校區設施全部拆除。2013年,這裡被以近30億元的天價賣給中海地產,現如今,這裡是中海八裡臺小區。


2011年底,天津工業大學整體搬遷到西青大學城,新校區面積相當於老校區的近6倍。2014年7月,具有50多年歷史的天津工業大學河東校區開始拆除。


同樣已搬入西青大學城內的天津理工大學,現如今已經停止使用。2015年10月19日,這一地塊以42.75億元高總價出讓,樓板價約合18005元/平方米。如今,一個高檔小區項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設中。


2015年9月,南開大學津南校區正式啟用,南開大學的新興學科、交叉學科和部分應用學科將在新校區迎來新的發展,14個專業學院的13000餘名學生、2000多名教職工將在這裡學習、工作、生活。


南開大學迎水道校區,2017年1月南開大學迎水道校區開始動工拆除。這是是幾乎所有南開文科本科生度過大一的地方。對於每一個南開人來說,此後再無迎水道。


天津大學北洋園新校區位於天津市津南區海河教育園內,占地3650畝,總建築面積130萬平方米,搬遷工作從2015年5月開始,持續到當年10月。北洋園新校區有12個學院(部)、全校72%的科研基地、近30個本科實驗教學中心和約20000名學生,而衛津路校區則保留瞭11個學院(部)、約11000名學生。


天大老校區周邊計劃於2016年出讓三宗地塊。其中天大鞍山西道地塊位於天津大學六裡臺校區北門、鞍山西道沿線;天大內燃所船池地塊位於天津大學六裡臺校區西側、白堤路以東;雙峰道地塊位於鞍山西道北側,不與天津大學六裡臺主校區相連。三宗地塊為均為商業和居住規劃區,規劃總體量約60.7萬平方米。

未來,這些大學要搬新校區......

天津醫科大學

天津醫科大學項目占地4100畝,其中一期項目計劃建設圖書館以及四個學院,建築面積129000平方米。2014年12月,天津醫科大學新校區舉行瞭奠基開工儀式,按計劃於2017年10月完工並投入使用。


按計劃,天津科技大學將於2017年完成整體戰略東移,學校成建制搬遷至濱海新區,該校將形成東區文科類、中區生化學科類、西區機電學科類的格局,校區整體呈大鵬展翅形,屆時該校也將成為濱海新區首所整建制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院校。


天津美術學院座落在海河之濱,其前身為北洋女師范學堂,1906年由中國近代著名教育傢傅增湘先生創辦,是我國最早的公立高等學府之一。美術學院現有天緯路校區和志成道校區兩個校區,校園占地面積11.6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6.3萬平方米。

天津市教委網站公佈市教委關於印發《天津市基礎教育事業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提到,將整合美術學院校區佈局。


2016年2月,天津市教委就網友關於天津音樂學院新校區選址的問題進行回復稱,天津音樂學院新校區擬選址於津南區洪泥河以東,規劃一經路以西,規劃海河南道以南,規劃海沽道以北范圍內。最終以規廚房油煙處理劃部門審定的選址位置為準。

在2017年天津市津南區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今年,津南區將實施天津音樂學院遷址前期工作。(“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靜電機保養

除油煙機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