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從什麼時候開始楊冪也成瞭演技派?
4 月 29 日,楊冪憑借電影《逆時營救》拿下休斯頓電影節雷米大獎,首封影後。

盡管這個獨立電影節被認為含金量不高,頒獎舞臺很山寨,一群類外圍女的舞者在臺上跳著舞。

(去年的頒獎,將周迅的"訊"寫錯瞭)

盡管頒獎如同分豬肉,每年參賽電影中有 15%-20% 的影片會獲獎,我們看看去年這個頒獎名單獎項多達 1000 多項。

可是,楊冪的通告照片美出瞭新高度,眼神裡透著意氣風發。

也難怪,楊冪被罵演技爛已經太久太久瞭,久到和她剛剛大熱的《三生三世》的片名一樣。

番茄醬最初關註到楊冪,是張紀中版的《射雕》。

她飾演的小郭襄初見靈動和美麗。

(張紀中版《射雕英雄傳》飾演郭襄)

在大雪中回眸一笑的樣子,雖然青澀,但靈動勝過瞭一切。

然後就是《仙三》裡的唐雪見。

這部劇裡她飾演瞭兩個角色,一個是唐雪見,一個是夕瑤。

唐雪見有點兇,油煙分離機有點蠻不講理,但一頭長長卷卷綁在兩邊的頭發配上俏劉海,是古靈精怪的漂亮。

而夕瑤,是高冷的上仙,人間的女神,性格清冷,美得不食人間煙火。

兩個角色表現空間是足夠的,但楊冪處理得太過於簡單,唐雪見和景天的歡喜冤傢的橋段大多用力過猛,為鬥嘴而鬥嘴。

優點嘛,至少我還能記得兩個場景:

一、燈會上,唐雪見丟下雲霆去找景天,也被景天找,兩人在橋下遇到時的甜蜜告白。

二、為瞭逼夕瑤現身,唐雪見主動吻景天,吻到花海盛放。

貼近自身性格的角色處理,讓楊冪交出一份還算及格的答卷。

後來,《美人心計》裡的莫雪鳶。

初期的阿醜演的一點也不醜,和周亞夫懸崖鬥劍女兒傢的情動以及殺手該有的層次感雖不明顯,但也沒讓人出戲。

陪在林心如身邊的忠心耿耿,賺人眼淚的犧牲畫面,隔著屏幕都能感覺到她多年演戲的套路感。

這種套路感,就跟熟極而流的寫手,知道哪裡該設什麼扣,哪裡該給個閱讀獎賞,足以讓讀者別跑路,可就是少瞭那麼一份動人。

不多久,於正清穿劇《宮鎖心玉》橫空出世,楊冪這個名字就一夜爆紅瞭。

古代版《流星花園》,連八阿哥抓晴川的手抓錯瞭的橋段,都是照搬經典。

她表現生氣的樣子,也是照搬唐雪見的套路。

利用四阿哥來氣走八阿哥時難過的表情,也照搬莫雪鳶被誤會時的表情。

這曾讓人深深地相信:

她本人生氣的時候,本人難過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的!

當時有人說她是第二個小燕子,也有人說她是搭瞭劇本身討巧的順風車。

她收獲瞭太多的喜愛,但是肯定總是奢侈的。

整容、和馮紹峰的緋聞、唱歌難聽、小太妹的黑歷史幾乎像上百輛卡車一樣向楊冪撞過來。

可楊冪太聰明,她四歲就吃演藝這碗飯,跟著當記者的老爸走南闖北,深諳這裡面的玩法,這位老司機級少女刀槍不入,遊刃有餘。

(1992 年《武狀元蘇乞兒》蘇燦女兒)

(《穿軍裝的川妹子》MV)

她自管紅著,一任是非裝點,漸漸的,一個演藝圈罕見的高智商人設一筆一劃的勾勒出來,眉眼躍然紙上。

"自黑"一詞就是從她那裡發光的。

她說,"節操什麼的都不是事兒"、"大傢好我是楊冥"、"歲月不饒人,自有留爺處"、"不脫鞋直到天亮"。

就連大喜日子裡都要向網友豪言一句:"新娘子已經把婚鞋換好瞭,大傢放心吧!"大傢隻好紛紛黑轉粉,因為她已經把自己黑出太陽系瞭。

從此,楊冪好像治愈瞭,再不介意鑠箭加身。

她迅速進入接戲瘋狂,瘋狂接戲的模式。

用她自己的話說就是:

別人拿個劇本來問拍不拍,她看也不看,直接就說拍。

不紅時期的楊冪嘗過太多無戲可拍,被搶戲、被潛規則的破事。

《紅樓夢》裡她演晴雯,就是被替換掉的結果。

英雄不問出處,風光不提前世。

2011 年是楊冪人生的分水嶺,她靠著晴川一角,迅速躋身大電影。

一部爛到傢的《孤島驚魂》因為楊冪的紅,硬是賣出瞭九千萬的票房。

那一年她接演瞭十七部電影。

打個醬油,當個配角,都無所謂,楊冪就想要數量。

《畫皮 2》、《新天生一對》、《HOLD 住愛》等等,在她現在的表演履歷裡甚至連個點綴都算不上的片子,數不過來。

(《畫皮 2》、《新天生一對》、《HOLD 住愛》)

新的平臺企穩,楊冪漸漸和馮紹峰拆掉瞭 CP,各自獨闖字號。

在這對捆綁 CP 還沒完全被觀眾忘記時,楊冪的真命天子出現瞭,是和她主演民國劇《如意》的劉愷威。

她自帶的話題性,因為這段看上去女強男弱的戀愛關系又炸瞭。

(劉愷威和楊冪)

直到郭敬明的《小時代》裡飾演林蕭,讓她再次大火一把。

與此同時,大傢對她演技的吐槽前所未有的達到一個高潮。

隻要穿上好看的衣服,穿梭在導演制定好的高逼場景裡念上必須念的臺詞,就是一套用腳後跟都能猜到的畫面。

哭、笑、吼叫都捏在小拳拳裡,不痛不癢。

其實回頭來看,楊冪從《宮》後的演技一直都在止步不前,到瞭《小時代》這種靠顏值和浮誇圈粉的,這個問題暴露的更明顯罷瞭。

楊冪起初為《小時代》站臺時是高度重視的,郭敬明的強勢 IP 讓她敏銳地發現價值,就算被罵也值得。

她後來在采訪中被問及《小時代》是否是她的代表作時,楊冪的回答是斷然抗拒的。

至此,楊冪有一個掩飾不住的渴望——希望演技能被認可。

這時,她同時接演電影《怦然星動》和《我是證人》。

靜電排油煙機部電影幾乎同時上映,她對《我是證人》明顯比《怦然星動》重視。連上綜藝節目的態度都可以看出。

她在《我是證人》的表現裡竟可圈可點。

演盲人時凝固的眼珠,陷在害死弟弟的自責時面癱中也藏著感情。

勸鹿晗飾演的林沖聽她的話時,懇切的樣子不再惺惺作態。

逃離兇手時的恐懼、緊張,還有為死去的狗狗痛苦流淚也讓人相信她是真的痛瞭。

最後在別墅裡和兇手輸死博弈的最後一擊,也演得讓人跟著揪心、跟著安心。

捕捉到她進步的觀眾,肯定的口碑給得很爽快。一個人真的用心瞭,是能被人看到的。

從這個時候開始,大傢慢慢發現,原來遠離演技中心的楊冪居然也可以是有演技的。

懷孕的她還奮力拍瞭鄧超的《分手大師》。

坐月子時捧紅李易峰的《古劍奇譚》,火爆整個暑假熒屏,這都在為之後的翻盤積累。

2013 年和劉愷威合拍第一部處女作《盛夏晚晴天》後,她就開始關註 IP 劇,自己也開始擔當制作人,拍瞭《微時代》。

(盛夏晚晴天)

她不止想當個明星。

生完小糯米後,楊冪成立嘉興天下影視公司,成立工作室,簽藝人。

楊冪所參演的影視作品幾乎都有她旗下藝人的身影:

《古劍奇譚》裡的小黑貓張雲龍。

《親愛的翻譯官》裡的閨蜜李溪芮,前男友高偉光。

《怦然星動》裡的兩個明星配角迪麗熱巴、張雲龍。

最厲害的是,年初爆款的《三生三世十裡桃花》,幾乎是楊冪公司藝人集體出鏡,除瞭讓楊冪徹底變身為演技派,她工作室裡的配角也集體火瞭一把。

東華帝君高偉光、鳳九迪麗熱巴、離鏡張彬彬、子冉劉芮麟——

這也讓楊冪的公司市值從原先的兩靜電機保養千萬飆升至 50 個億!

你會說,楊冪這麼壕,劉愷威知道嗎?!

劉愷威知不知道,或許已經不重要瞭。

相比楊冪步步蓮花的近況,劉愷威的光景就不是那麼好看瞭。

接戲眼光差,演技難有突破,前陣子還傳聞他無戲可拍回瞭香港,專心照顧小糯米。

楊冪和劉愷威從結婚開始,就被傳離瞭。

好像全世界都在唱衰他們的婚姻。

剛咬住白百合丟出驚天一累的卓偉不是還寫過"劉郎已恨晴川遠,一入孤峰春夢殘"的著名詩句嗎?

今時不同往日,她作為一個成功的明星,成功的老板,成功的挖星首席官,好像可以化解一切尷尬。

即便離婚,都有王思聰來甘當下傢,楊冪可以無所畏懼,任性做自己,安心飆演技。

《三生三世》後,楊冪的新一部大劇《扶搖皇後》流出的絕美定妝照而刷起新一輪流量。

又讓網友一個個把當紅小鮮肉猜過去到底是誰當男主角,成功造勢。

已經三十歲還依然少女感滿滿的楊冪可能會爆發她新一輪的演技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