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上海江寧社區"師資大配送" 教師上門授課居民"就近入學"營業用抽油煙機
原標題:教師“上門”授課 居民“就近入學”

2013年初,江寧社區推出瞭一項“江寧文化惠民”工程,包括“文化小廣場”、“百姓健身房”、“師資大配送”三個主要內容,其中“師資大配送”是將課程送到各個以居委為單位的社區學校分校,讓居民們在傢門口就能享受到學習的樂趣。

每周一到周五所有的開班課程,總會吸引眾多居民將居委會活動室擠得滿滿當當。近日,記者走進陜西北路643弄眾樂裡居委會的活動室,那裡正在進行的是一堂由老師朱黎明帶來的“居傢菌疏園”課程。從張貼的課程表上,記者看到瞭包括健康咨詢、爵士、瑜伽、民族舞、滬劇、音樂、搏擊操等在內的多項課程。社區學校的婁老師告訴記者,自“師資大配送”項目進社區後,目前已經有瞭一百多個課程,去年底新開的活力健身課特別受居民的歡迎。

不出小區享受學習樂趣

江寧路街道社區發展辦主任沈琴表示,由於江寧社區學校所處的地理位置關系,致使學校所開展的文化服務很難輻射到居住較遠的社區居民,為瞭讓居民享受到就近學習的便利,街道決定開辦“師資大配送”項目,以各個居民區為單位建立社區學校的分校,免費將師資、節目及舞臺設備配送到社區中。

江寧路街道的“師資大配送”采取“菜單點選”的方式,讓居民自主選擇課程。而比起社區學校的課程,社區分校的課程定位主要還是偏向大眾化,不設門檻,令社區形成濃鬱文化氛圍,讓“處處可學、人人皆學”成為瞭社區學習新特色。

公益授課隻求居民靜電除煙機油煙處理機價格開心

“經過四年,如今社區的居民的‘胃口’變大瞭,不僅對課程更加‘挑剔’,對授課老師也有瞭要求。”沈琴表示,經過長期積累,如今江寧社區學校已擁有一批強大的師資力量。同時,許多老師也都是抱著無私奉獻的態度,投身於社區教學當中。

據瞭解,江寧社區學校現在給教師的單節上課費用也就百元上下,但授課老師所需花費的材料成本遠不止百元。在記者采訪當天“居傢菌疏園”課程上,老師朱黎明分發給居民的一盆盆鐵皮石斛樹苗總價值就超過瞭千元。朱黎明是最早進社區分校授課的老師之一,他坦言:“給居民授課從沒想過回報,隻要課程對老年人有幫助,給他們帶來樂趣,我就覺得很有意義。”

經過四年的發展,江寧路街道的“師資大配送”項目在居民區不斷開花結果,居民擁有一技之長,素質大大提升,街道社區學校還專門為居民創造環境展示所學,以此激發居民們的學習熱情,每年精彩的匯報表演都成為江寧社區精神文化活動中的一道亮麗風景。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