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中華臺北籃協:歸化外援居功至偉 忽視聯賽飽受詬病
特約臺灣資深籃球記者朱彥碩撰稿

以本屆亞錦賽上中華臺北隊的表現來說,中華臺北籃協居功至偉。但事實上,在此之前,這個機構昏庸瞭很久瞭,它不像中國籃協那樣有錢,可以辦很多的比賽。今年最給力的事情是,中華臺北籃協理事長、也是立法委員的丁守中,在歸化戴維斯這件事上出瞭很多力。

臺灣一年隻有一個固定的國際籃球賽事:瓊斯杯國際邀請賽。現在這個比賽,已經成為每次亞錦賽前,亞洲各隊最重要的一個練兵之地。像今年,伊朗、韓國、日本、約旦、中華臺北都參加瞭,菲律賓今年因槍殺臺灣漁民事件沒有被邀請,否則他們也一直是常客。卡塔爾也因為要隱藏歸化球員海耶斯,也沒有派隊參加。不過,今年被亞籃聯取消亞錦賽參賽資格的黎巴嫩參加瞭瓊斯杯。

瓊斯杯也是中華臺北籃協重要的年度政績之一,但是他們在對內,尤其是SBL的管理上,經常出現錯亂的狀況。在丁守中上任後,情況才稍有好轉。中華臺北籃協還需要更大的改革決心與動作,才能改善臺灣的籃球環境。因為SBL現在還不能稱之為一個 完整的職業聯賽 ,它有職業聯賽的規模、賽制,但還有很多地方並不符合職業聯賽的要件。

很多內地球迷對臺灣SBL有個錯誤的印象:以為臺灣籃球賽事的包裝跟營銷很好,所以看起來很熱鬧。但實際上,SBL根本沒有包裝和營銷,或者說做得很不到位。隻能說是臺灣的轉播技術比較成熟,在電視上看比較熱鬧。

作為籃協掌門人,丁守中還曾提出臺灣兩支球隊到CBA打季後賽的提議,引起瞭不小關註,但事實上這隻是他個人的意見,不僅CBA球隊不會同意,甚至在臺灣都沒有共識。

也有球迷提到,為何臺灣不組一、兩隊打CBA?這問題早就有人建議過。問題在於:如果主場設在大陸,參照之前新浪獅的模式,這有什麼意義?而且在NBL聯賽,還有很多等著進CBA的球隊,給個特權與以臺灣球隊,這對其他球隊公平嗎?恐怕在中國籃協那靜電機保養頭,已經會吵翻天瞭。

如果主場設在臺灣,意義自然是大多瞭,但以臺灣本身的政治環境來看,麻煩並不會少。就算沒有政治問題,臺灣組成這一、兩隊打CBA,其他球員該何去何從?是另組聯盟,還是都散夥瞭?這對臺灣籃球的發展沒有絲毫幫助。當年,新浪獅是不得已出走CBA,因為臺灣還沒有合適的聯賽生存條件。如今,個別球員可以去CBA歷練,而真正組隊參加,難度超乎尋常。

以國際比賽的表現來看真正的臺灣籃球,可能並不準確。平心而論,對比中國內地的各個球隊,臺灣頂多算是會 玩 籃球的。球員的特點是,擅於隨機應變,球員也懂得去閱讀比賽,思考比賽;缺點是不夠穩定,防守欠佳,身材偏矮。短期以內,臺灣的籃球風格不會有大的改變,就算出瞭像易建聯這樣的球員,也很難改變臺灣籃球小、快、靈的風格。

以臺灣人的角度來看,除瞭中國隊外,對亞洲其他國傢,中華臺北還是有相當的辦法和實力與之對抗。如果在亞錦賽八強戰中,中華臺北大爆冷門擊敗中國隊(雖然可能性低),這對臺灣籃球來說,比拿到一面奧運金牌還來得更重要;當然,相應來講,中國隊的面子上肯定是掛不住瞭。



靜電除煙機





油煙處理機價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