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亞太4國打造反華聯盟 外媒:為不激怒北京4國"悄悄地"進行
亞太4國打造反華聯盟 外媒:為不激怒北京4國"悄悄地"進行

2017-06-06 13:17:33 來源:環球時報


原標題:聽說這四個國傢想靜電機推薦對中國幹票大的,特朗普知道嗎?

【環球時報記者譚福榕 王會聰】“對美國沒把握,亞洲打造新的反華聯盟,”路透社4日發自新加坡的報道稱,該地靜電抽油煙機區一些外交官和官員表示,由於越來越擔心不能指望美國成為抗衡中國強硬行為的“緩沖器”,一些亞洲國傢正尋求加強它們之間的“非正式同盟”:為盡量不激怒北京,包括澳大利亞、日本、印度和越南等在內的國傢正“悄悄地”加大相關對話及合作力度,但其中尚無任何一個國傢談及(組建)正式聯盟。社科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亞太文化研究室主任許利平5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被點名的這4個國傢和中國都有強大的經貿或政治聯系,不可能組建“反華聯盟”。

被路透社點名的第一個國傢是澳大利亞。報道稱,澳總理特恩佈爾上周末在新加坡的香格裡拉對話會開幕式上表示:“在這個‘美麗新世界’,我們不能依賴大國保護我們的利益。我們不得不為自己的安全和繁榮負責,並認識到我們在與可信任的夥伴和朋友分享集體領導權時會變得更強大。”他的這番表述一直在本屆香會期間回響。

文章稱,亞太地區官員和分析人士表示,如今該地區國傢對特朗普領導的美國政府越來越不信任,尤其是在特朗普先後宣佈美國退出TPP和巴黎協定後。他們擔心特朗普的不可預測性,並對特朗普在今年4月首次中美元首會晤後對中國的“熱情洋溢贊美”感到不安,擔心這將影響(美國)所有與亞洲相關的決定。“我們信任(美國防長)馬蒂斯,我們信任(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裡斯,但最高層面呢?信任鴻溝非常寬”,文章援引亞洲某軍隊高官的話稱。

路透社稱,印度並未派政府代表團參加香會,但一直在該地區積極加強合作。上月,印派遣4艘軍艦和一架P-8“海神”反潛巡邏機與新加坡開展海軍聯合軍演。印度還正“小心翼翼”地幫助改善越南的國防。由於擔心激怒中國,新德裡已拒絕澳大利亞的邀請,不參加澳將於下月與日美舉行的馬拉巴爾聯合海軍軍演。有關海軍官員和外交人員表示,中國已警告有關國傢不要擴大該軍演。但一些官員表示,有關軍演將逐年擴大,因為印度已與澳、新加坡和越南等國簽署瞭雙邊防務協議。“其間存在各種不同的合作。但在某些時刻,它們將合而為一”,一名印度官員說。

許利平說,這幾個國傢確實有一些利益共同點,比如日印越都與中國有領土爭端,他們對中國有擔憂,但是光靠他們的力量不足以跟中國“叫板”。同時這些國傢之間也存在很多結構性矛盾,很難有一致的共同訴求。不排除外媒刻意制造話題和熱點。而相關國傢釋放出這樣的信息,是做給美國看的,作為籌碼誘使美國強化亞太安全政策。



靜電除煙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