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李世石:不知三星杯結果 柯潔稱第一人太年輕
“對瞭,三星火災杯誰冠軍瞭?”(李世石)

“啊?你真的不知道啊?”(記者)

“我還不知道廷桓贏瞭(名人戰半決賽番棋)。”

“是柯潔冠軍,2比0贏瞭。”

“原來如此。”

雖然實在難以置信,李世石說這幾天一概不聞不問其他賽事,他既不知道柯潔9日已獲得三星車險杯(韓國依然稱三星火災杯)冠軍,營業用抽油煙機已名動天下,更不知道樸廷桓比他早一日打進瞭第43屆名人戰決賽。

12月11日下午5時許,在往十裡韓國棋院後院碰到的李世石(32歲),就是這副怔忪的樣子,他似乎從不通電話和因特網的時空剛剛穿越回來。他為瞭打比賽從傢裡趕到韓國棋院,但是他對其他比賽不感興趣。

經過五小時的鏖戰,名人戰半決賽三番棋決勝局李世石執黑中盤戰勝樸永訓(如果官子收完,黑勝半目)成功進入決賽。李世石和樸永訓約復盤半小時後,拍攝瞭問候棋迷的小片段。轉播這場比賽的是韓國圍棋TV,不過此時韓國棋院已全面接管瞭經營權。

“感謝這一年棋迷們給予的支持,明年我會繼續努力,謝謝。”

可能是嗓子發幹?這麼一句簡單的問候,李世石也是反復瞭幾次。編導覺得太幹巴巴瞭,就提議李世石:“圍棋TV提出的新的理念是‘思考的樂趣、溝通的樂趣’,能不能把這兩句話說進去?”

“這個。。就不必瞭吧?”

李世石搖搖手,放下麥克風起身就走。這時,一位記者湊過去問瞭一句。

“你對夢百合杯靜電除油機決賽,有什麼想說的嗎?”

“那個,還是到時候再說吧。”

李世石說完,就以他特有的匆匆步履離開瞭對局室。他先去衛生間,然後往傢裡趕,記者就跟隨過去。

-最近對局很多,所以疲勞吧?

“我的狀態不是很好。昨天GS杯預賽,本來能贏半目的棋最後因為失誤輸掉瞭。雖然我是更註重名人戰半決賽。。。”

-現在有評論認為,這次名人戰決賽番棋,會分出誰是韓國真正的第一人。

“啊?第一人還是廷桓吧?可能是國際大賽的表現無法滿足棋迷的期望,所以才有瞭這種說法,可是他畢竟紮實地出成績,而且排名積分也高很多。”

棋界有一種看法認為,雖然樸廷桓列韓國棋院排名的首位,但是和李世石的相對戰績6勝13負落後很多,而且決賽較量的成績也是1比3落下風,所以很難把樸廷桓看做是韓國第一人。

-過去你和樸廷桓打的都是快棋決賽,這次難得有慢棋的番棋決賽。

“雖然不是頭銜戰,但是在國手戰挑戰者油煙處理機價格決定戰,我也和他下過3小時的番棋。”

既然話匣子已打開,記者就想問30日起和18歲的中國柯潔開打的夢百合決賽的問題,不,記者更想問的是韓國棋迷普遍認為太過傲慢的,關於柯潔“口無遮攔”發言的李世石的看法和心境。

“雖然話說得有些過分,但也是自信的表現吧?而且他現在的狀態這麼好,氣勢也很盛。。。”

柯潔打進夢百合杯決賽後,接受采訪說“對李世石的決賽有95%的勝算”。隨後在三星杯決賽前的記者會上,柯潔說:“李世石在三星杯半決賽0比2輸給我,但是仍說夢百合決賽有50%勝算,所以我想氣勢上壓過他。其實夢百合杯決賽,我心裡想的勝算是50%。”

但是三星杯決賽2比0戰勝時越獲得冠軍後,柯潔接受中國CCTV采訪說:和李世石的相對戰績我2比0領先,而且我這次又贏瞭我認為比李世石更強的時越,所以我認為“95%勝算”這一說法站得住腳。柯潔這一說法等於是又打瞭李世石的臉。

“三星杯半決賽,我沒使上什麼勁兒就輸掉瞭,這也可能產生瞭影響。不過這種自信滿滿的表現,不就是小朋友的魅力所在嗎?”

其實,柯潔這種語氣的采訪,李世石過去也做幾次。其目的,就是自我激勵和鼓氣。

-那麼,夢百合決賽李世石九段是認為有幾成勝算?

“如果五番棋前兩局能打成1比 1,就有五成的勝算。第1局和第2局,尤其第1局最為重要,必須打掉柯潔正盛的氣勢。如果執白輸掉,就很危險。”

-夢百合杯決賽的用時是3小時,而且一口氣下完五番棋。是不是體力上有些吃不消?

“對我來說,3小時棋比2小時棋更有利。隻是,黑貼7目半壓力很大。柯潔執白棋很厲害,所以大貼目壓力非常大。簡單說,要想獲得冠軍,必須破掉柯潔的執白棋。”

李世石清楚地知道這次決賽的價值,以及會產生怎樣的深遠影響。

-無論對韓國圍棋界,還是對你個人,這次決賽非常重要。

“怎麼說呢?先不說韓國圍棋界,也不談國籍,作為前輩棋手一定要阻止柯潔這麼小的年紀成為第一人。怎麼說也得20幾歲才合適吧?柯潔。。。現在太小瞭吧?”

相關閱讀:

圍棋新王呼之欲出 柯潔:計劃拿10個世界冠軍

柯潔:決賽李世石5%勝機 傳奇是時候落幕瞭

原作者:《韓遊網》 韓昌圭

(聯眾 藍烈編譯)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