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北京召開共享單車有序停放推進會 ofo、摩拜等參會
千龍網北京7月26日訊(記者査甜甜)公交站、地鐵口、人行道、小區門口 隨處可見停放姿態各異的共享單車。據悉,目前小黃車在北京市場的投放量約95萬輛,摩拜60餘萬輛。共享單車數量與日俱增的當下,如何解決共享單車停放亂象也成瞭共享單車良性有序發展的臨界點。

7月26日,北京市網信辦召開共享單車有序停放網信推進會,並聯合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北京日報社等共同發表 有序停放共享單車共同維護公共文明 倡議書,倡議共享單車使用者和企業共同規范共享單車停放秩序。

據統計,目前朝陽轄區內共享單車數量約32萬輛。朝陽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朝陽出臺瞭共享單車停放整治方案。但由於朝陽人口眾多、轄區面積大,管理起來存在困難。例如北苑等地鐵站附近,共享單車停放混亂,出現 無處下腳 的情況。

推進會上,東城區相關負責人也表示,東城老舊街區面積狹小,共享單車停放也成瞭亟需解決的難題。

據悉,小黃車和摩拜正在試點共享單車停放電子圍欄。目前,東城區崇文門地區有共享單車停放電子圍欄37處,共享單車停車位370個。但是爆發式的增長數量與停放空間有限依然是共享單車停放的痛點。

目前主要以引導鼓勵為主,沒有強制性的懲罰措施。 小黃車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在通州區和東城區試點電子圍欄,用戶將單車停放進電子圍欄,可獲得2個獎勵積分。下一步將繼續和其他城區進行洽談,通過科技和人力相互配合的方式積極引導市民規范停車。

摩拜相關負責人建議,希望在電子圍欄周邊設立物理標識,並且積極開展文明騎行活動,增強用戶文明規范停車的意識。

北京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共享單車企業科學規劃車輛投放場所和數量,通過管理制度、技術手段、社會力量共同監督等方式維護共享單車停放秩序。

有序停放共享單車 共同維護公共文明 倡議書

共享單車使用者及共享單車企業:

共享單車以其綠色、便捷的出行方式,有效解決瞭人們出行的 最後一公裡 難題。經過一年多時間的發展,共享單車已成為城市裡人們出行的重要方式。然而隨著共享單車行業的迅猛發展、單車數量的爆發式增長,車輛亂停亂放的現象也日漸凸顯,不僅擾亂其他車輛、行人的正常出行,還嚴重影響公共空間秩序。

為讓出行更加便捷、公共空間更有秩序,我們聯合發出如下倡議:

向共享單車企業倡議如下:

1、加強企業責任感,為共享單車的運維匹配更多數量、更加專業高效的團隊,通過管理體制、技術應用和聯合社區力量等手段,提升運維效果。

2、應科學規劃車輛投放場所和數量,文明投放,不侵占道路、綠化帶、市民活動廣場用等公共空間投放自行車。

3、開設維護單車停放秩序的公開客服電話,引導社會力量共同參與監督,共同維護公共空間秩序。

4、各企業應攜手共建車輛管理技術等行業標準。

向共享單車用戶倡議如下:

1、將共享單車停放在推薦停車點、路邊指定自行車停放區域、停車架或適合停車的區域內,單車使用完畢後請及時關鎖,按秩序停放車輛。

2、不隨意推倒、破壞已停放的車輛,見到單車擺放混亂,盡量幫忙維護,若力量有限,可主動聯系共享單車企業客服反饋問題。

3、不亂停亂放、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不占用行車道、人行道、盲道、綠化帶停放單車;不在封閉式小區、大樓、停車場內停放共享單車,切勿堵塞無障礙通道和消防通道出口。

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

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

北京日報社

首都互聯網協會

北京青年互聯網協會

2017年7月





(編輯:xunannan)

關鍵字:

推進會

北京

單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