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接軌上海?江蘇南通“飛地”納入崇明區土地規劃
[摘要]上海崇明“2040規劃”草案提出,將建立東平生態主導型城鎮圈,將令崇明區東平鎮與江蘇海門海永鎮、啟東啟隆鎮形成跨行政區域城鎮圈。今年以來,包括嘉興和南通在內的多個上海周邊城市提出接軌上海的概念。

文章來源:轉載騰訊新聞 /網絡搜集

鑲嵌在上海崇明版圖上的南通兩鎮日前被納入崇明島土地規劃。

上海市崇明區人民政府在20日公佈《上海市崇明區總體規劃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2016-2040)》草案,提出將建立東平生態主導型城鎮圈,將令崇明區東平鎮與江蘇海門海永鎮、啟東啟隆鎮形成跨行政區域城鎮圈。

根據草案,該城鎮圈規劃常住人口約1.8萬人,將依托東平鎮強化對跨行政區域城鎮圈的綜合服務能力。

下圖為東平生態主導型城鎮圈規劃指引,來自東方網。

按照總體規劃,崇明區對外交通將打造“軌交+高速”復合的東西雙通道。產業佈局方面包含農研、文創、漁港、樂園等若幹新經濟小鎮。市政基礎設施方面,規劃擴建上海申能崇明燃氣電廠,改造長興電廠,建設一座500KV變電站接江蘇南通電網;將全面建成覆蓋城鄉的污水處理系統;以“零碳島”建設為目標,推進清潔能源替代傳統能源等。

事實上,在2016年底公佈的《崇明世界級生態島發展“十三五”規劃》中,就有關於加強與永、啟隆的生態島建設協同,共同構建長江口戰略協同區的規劃。

今年以來,多個上海周邊城市提出接軌上海概念。

今年4月,浙江省政府同意嘉興設立浙江省全面接軌上海示范區。該示范區要著力打造成為浙江與上海創新政策率先接軌地、高端產業協同發展地、科創資源重點輻射地、一體化交通體系樞紐地、公共服務融合共享地,為浙江全面接軌上海提供示范。

7月上旬,江蘇南通對“建設上海大都市北翼門戶城市總體方案”進行細化。據21世紀經濟報道,南通目前正與多方積極溝通,加快形成和完善鐵路網、公路網,構建多層次的交通網絡體系,提升基礎設施建設與上海的互通互聯能力,比如,正在加快推進滬通公鐵兩用跨江大橋、錫通高速北接線、海啟高速建設,確保“十三五”期間建成通車,以及利用滬通鐵路對接城市地鐵1、2號線(2022年開通)等。

海門海永與啟東啟隆都不大。兩鎮土地合計60.7平方公裡,人口相加在一萬左右。南通市規劃局官網顯示,今年4月,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上海分院已完成“東平-海永-啟隆城鎮圈”的規劃,並在相關研討會上作瞭介紹。參加會議的有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孫繼偉、江蘇省建設廳規劃處副處長王興海,以及各縣級市、鎮的領導,相關部門的負責人。

這一動作是南通市對接上海相關政策的其中一環。南通下轄的啟東市曾在“十二五”期間提出融入上海“2468”工作目標,即全市20%以上的工業產品配套上海,40%的農產品(000061)供應上海,60%的遊客來自上海,80%的外資和市外民資源自上海。2015年10月,前述兩鎮由鄉升級為鎮時,中國江蘇網文章提出的願景是與上海“無縫對接”。

財新援引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稱,對接上海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的規劃包括建設城際軌道交通,政策對房價的拉動作用大致出現在沿南通市區至嘉興市區,經過上海曲線的兩側。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房天下立場。本文系作者台中推薦月子中心授權房天下房產圈發表,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台中產後之家介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