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北京機關單位率先垃圾強制分類 9月底前落實
原標題:北京機關單位率先垃圾強制分類

今年,北京將破解垃圾分類難題,推行垃圾強制分類成為手段之一。近日,市城管委主任孫新軍在“市民對話一把手”中表示,今年,北京市各機關將帶頭實現垃圾強制分類,並將推動垃圾分類立法工作。

垃圾分類後,產生的其他垃圾、廚餘垃圾及餐廚垃圾如何處理?目前,北京共有25處在運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分佈於13區,設計日處理能力超過2.4萬噸,然而,這樣的處理能力在滿足日益增長的生活垃圾方面仍顯吃力。

對此,市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將力推阿蘇衛、通州、密雲、懷柔等焚燒處理設施,2020年,垃圾的消納能力要跟實際垃圾產生量相匹配。

三類垃圾將強制分類

孫新軍表示,今年,北京市各機關將帶頭實現垃圾強制分類。他還透露,將推動垃圾分類立法工作。

他介紹,中央國傢機關、市直機關、事業單位及一些試點企業將率先進行垃圾強制分類。同時,北京還將創建“垃圾分類示范片區”,每個區至少建成1個示范街道,每個街道至少建成1個示范片區。

黨政機關將率先推進垃圾強制分類。孫新軍介紹,強制分類的分類重點為有害垃圾、再生資源及餐廚垃圾。其中,要求配備專門的容器或場所,並對各類垃圾進行分類投放、分類收集。

記者瞭解到,垃圾強制分類方面,東城及通州已有所行動,落實時間均為9月底前。

9月底前,東城區877傢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則將落實垃圾強制分類。這些單位產生的垃圾將分類投放、收集、運輸及處理。東城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於廢紙等可回收物,將由再生資源回收企業進行收集運輸。餐廚垃圾則由區城管委運行中心上門收運並進行資源化處理,其他垃圾則由環衛作業單位負責收運至區屬密閉式清潔站,並外運處理。

通州區則要求在9月底前,超過3500傢餐飲單位落實垃圾強制分類,未按要求可進行行政處罰。

北京共25處垃圾處理設施

目前,北京市共有25處在運垃圾處理設施。記者梳理發現,從區域分佈來看,25處垃圾處理設施共分佈於13區。其中,大興、延慶、朝陽分佈最多,分別為3處;昌平、海淀、房山、懷柔、門頭溝及平谷則分別有兩處垃圾處理設施。

從處理工藝方面,目前,主要有衛生填埋、焚燒、堆肥三種形式。25座在運垃圾處理設施中,共有12處衛生填埋場。其中,日處理能力達到千噸垃圾以上的垃圾衛生填埋場共5處。可焚燒垃圾的垃圾處理設施共6處,除位於平谷的平谷綜合處理廠外,其他日處理垃圾能力均超千噸。此外,其餘7處垃圾處理設施均采用堆肥處理。

在這些在運的生活垃圾處理設施中,位於門頭溝的魯傢山焚燒廠處理能力最大,每日可台中產後護理機構處理3000噸生活垃圾。如果按照公示的各處理設施設計處理能力計算,北京每天可處理生活垃圾超過2.4萬噸。

正加緊建設20項垃圾處理設施

面對北京市激增的生活垃圾產生量,這樣龐大的垃圾處理能力仍有些“吃不消”。

此前,北京市城管委主任孫新軍曾透露一組數據,2016年,北京平均每天產生2.38萬噸生活垃圾,與前一年相比增長瞭2100噸。按照這個速度,2020年,生活垃圾日均產量將達到3萬噸左右。他介紹,目前,北京幾個主要垃圾處理設施均在超負荷運行,有的甚至達到230%速度填埋。

今年,北京將再“加碼”建設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正在加緊推進建設20項生活垃圾處理設施。這一數字已占目前在運設備的80%。

此前,相關負責人表示,其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中有5處垃圾焚燒廠是今年力推的,包括阿蘇衛、通州、順義二期、密雲、懷柔等焚燒處理設施。2020年,垃圾的消納能力要跟實際垃圾產生量相匹配,甚至要有較大彈性。

釋疑

各區垃圾處理如何規劃?

北京已推進垃圾分類20餘年,此前,各區回收的垃圾如何處理?

朝陽區市政市容委一位工作人員介紹,一般情況下,區域內回收的垃圾會優先由屬地內垃圾處理設施進行處理,如處理不瞭,則由市裡進行統一調配。以朝陽區其他生活垃圾為例,大部分運輸至高安屯焚燒廠進行焚燒處理。

記者發現,目前,北京在運的25傢生活垃圾處理設施中,僅東、西城及石景山區域內未有相關垃圾處理設施。

石景山城管委市容環境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石景山生活垃圾處理主要分為兩類。其中,廚餘垃圾運輸至大興南宮堆肥廠,其他垃圾則運輸至門頭溝魯傢山焚燒處理。這些均為市級垃圾處理設施。

如何進行收費?石景山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區相關負責人解釋,生活垃圾跨區處理除瞭向相關垃圾處理設施場所交納垃圾處理費,還需向其所在區交納異地補償費。

“老大難”餐廚垃圾怎樣處理?

推進垃圾強制分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類中,餐廚垃圾將成為強制分離的重要類別。餐廚垃圾專指飯店和食堂產生的剩菜剩飯、泔水廢油。如果混入生活垃圾,會產生大量滲瀝液,極難台中市月子中心處理。

近日,孫新軍在“市民對話一把手”中介紹,通過摸底,全市現有4萬多傢餐飲單位,日產2000多噸餐廚垃圾。這是一個大污染源,必須規范收運以杜絕無序擴散,更不能改頭換面重回餐桌。

餐廚垃圾處理一般通過堆肥方式進行無害化處理。記者發現,目前,北京共有7座在運堆肥廠,其中,南宮堆肥廠及阿蘇衛綜合處理廠設計日處理能力較大,前者每日可堆肥2000噸垃圾,後者則為1600噸。這些堆肥廠大多分佈在大興、懷柔等郊區。

那麼,城六區范圍內的餐廚垃圾如何處理?記者采訪各區相關負責人發現,目前,各區大多規劃建設瞭一些餐廚垃圾無害化處理設備或集中分揀站,分揀後,再統一運送終端處理。

以西城區為例,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約100傢機關單位配備瞭餐廚垃圾就地無害化處理設備,可將其變為有機肥料。同時,西便門等地建設瞭餐廚垃圾中轉站,垃圾運輸中轉後,由環衛車統一拉至南宮堆肥廠。東城的餐廚垃圾則會在玉蜓橋附近進行集中分揀。東城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說,進行二次分揀後,這些餐廚垃圾將被運至河北大廠堆肥處理。

記者瞭解到,為增加北京餐廚垃圾處理能力,北京將繼續規劃建設餐廚垃圾處理設施。孫新軍介紹,在現有能力的基礎上,再增加海淀、豐臺等6傢處理設施,做到應收盡收,應處盡處。

新京報記者信娜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