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長安劍回應王者榮耀公開信:不該為不實歷史推波助瀾
近日,騰訊旗下手遊《王者榮耀》成為輿論焦點。制作人李旻在公開信中表示,節制未成年人遊戲,是作為父母的我們該做的建設。

7月5日,微信公眾號“長安劍”推送瞭一封寫給李旻的信:若不加限制,“王者農藥”就不是一句隨口的戲謔,而真的可能“毒殺”一部分孩子的未來,也會毒殺《王者榮耀》的未來。

以下全文轉自長安劍微信公眾號ID:changan-j 作者:蘇航

李旻先生您好:

我是長安君,您的公開信《為瞭愛,為瞭夢想》已收悉,今天我作為一個在《王者榮耀》裡,因為連勝太好而經常匹配到王者的白銀玩傢,給您回信。

《王者榮耀》和您的團隊最近陷入瞭巨大的爭議當中。媒體將《王者榮耀》的種種是非稱為“王者榮耀亂象”。從您長信中的真情流露,可以看出您對輿論洪流的重視,從騰訊公司隨即上線的針對未成年人“史上最嚴防沉迷系統”,也能看出您和您的團隊對進一步改進這款遊戲的誠意。

無論是誰都必須承認,已經成為“現象級”手機遊戲的《王者榮耀》,不僅是一款成功的遊戲,而且稱得上是一個奇跡、一個中國移動互聯發展中的坐標。您和您的團隊創造瞭這個奇跡,實現瞭自己的夢想,讓數以億計的玩傢,在你們編織的夢幻世界裡,感受著快樂和你們對遊戲的熱愛,讓全世界的同行對中國遊戲行業刮目相看……

這本該是台中高級月子中心一個勵志故事,可卻引來山崩海嘯般的惡評。這是為什麼——

並不是因為《王者榮耀》有著不可寬恕的“原罪”。好遊戲當然要讓人感興趣、想去玩,讓普通人在虛擬的空間裡,感受到現實中不曾感受到的樂趣,體驗到現實中不曾體驗到的成就感。

我是一名從世紀之交走來的玩傢。您一定知道這意味著什麼。我們這代人從紅白機的《坦克大戰》、《吃豆人》玩到街機的《街頭霸王》、《三國志》,從初代play station上的《FIFA》玩到486上的《紅警》《星際》《帝國時代》,從網遊《傳奇》玩到《魔獸世界》,從《LOL》到台中產後月子現在的《王者榮耀》,這並不妨礙我和我們的小夥伴們,現在在各自的崗位上做著應有的貢獻,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對傢庭負責的人。

對於成年人來說,確實有些人會但願長醉不復醒,但酒不醉人人自醉,這無論如何不能說是遊戲的錯。

也不是因為《王者榮耀》給您和您的團隊帶來瞭巨額的財富。作為商業主體,運營的目的必然是為瞭營利,這一點受到法律的確認和保護。一個公司一個團隊開發出《王者榮耀》這樣的成功作品,隻要是依法依規經營,都無可厚非,這是你們成功的果實,你們理所應當帶著自豪去品嘗。

早在30多年前,鄧小平同志就說過,要鼓勵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你們靠著智慧、勤勞和對市場的精準判斷把握,成為瞭先富起來的一部分人,為社會創造財富、就業機會,帶動其他人共同富裕,這應當贏得別人的尊重,而不是非議。

甚至不是因為《王者榮耀》“顛覆”瞭歷史。每一個成年人都知道遊戲裡的是虛幻的,是假的,每個思維正常的成年人,都不會把遊戲裡的架空歷史當真。就像相聲裡的關公戰秦瓊,就像一部又一部票房大賣的玄幻電影,李白和貂蟬放在一起又何妨,把荊軻變成女的也不會影響我們對“風蕭蕭兮易水寒”那種悲壯蒼涼的歷史記憶。

恰恰相反,電子遊戲甚至加深瞭青年一代的愛國自覺,當在世界電競大賽上中國戰隊擊敗韓國、歐美的傳統強隊時,玩傢們從中感受到的熱血與激情不啻於看到奧運會上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中國人的自豪感和榮譽感油然而生。電子遊戲中的玩傢在世界互聯網上展現出瞭前所未有的愛國、團結、協作、奔放與勇敢,在各種大型遊戲中,經常見到一群群中國人把日本玩傢、韓國玩傢、歐美玩傢“殺”得不敢上線,成為笑談。

這些都不是錯。

但從您的公開信裡,我同樣能讀出,您已經知道《王者榮耀》出瞭問題。問題究竟在哪兒?——最大的問題我們有目共睹: 它讓相當一批未成年人飽嘗苦果。隨即上線的旨在限制未成年人遊戲的“史上最嚴防沉迷系統”表明,不光是您這個開發者,騰訊公司作為運營方也意識到瞭這一點,正在著手采取措施彌補不足。

因為未成年人,上面那幾個本不應導致惡評的原因,被公眾抨擊——

誠然,一個成年人應當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懂得用碎片化的時間來放松和休閑,但孩子——尤其是小學生,卻不具備這樣的辨識能力,他們在本該汲取知識的年齡裡沉迷於毫不設防的《王者榮耀》,荒廢瞭學業虛度瞭年華卻沒有能力自拔,從這個方面看,才會有人將這款遊戲稱為‘電子海洛因’、‘精神鴉片’。

曾幾何時,媒體網絡上充斥著“熊孩子把父母數萬血汗錢用來玩王者榮耀”的新聞,在長安君做三分鐘新聞的時候,幾乎每隔幾天就會見到一個,可見這並不是個案。您不能怪公眾將指責的矛頭對準《王者榮耀》和遊戲制作方,因為這裡面有真金白銀的損失。而這種損失,很多根本不是成年人的理性消費行為,而是由不具備民事行為能力的孩子“完成”的。

成年人知道遊戲裡都是假的,那麼孩子呢,他們正在樹立世界觀和價值觀的階段,但接觸到的都是遊戲中架空的歷史。當然,一款遊戲沒有義務去傳承歷史,但最起碼,它不該成為孩子腦中“不實歷史”的推波助瀾者。試問,如果每個孩子最初接觸到的,隻有前凸後翹身材妖嬈的荊軻,那“風蕭蕭兮易水寒”悲壯的歷史記憶從何而來?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傳承,不是宏大的概念口號,而是從點滴微末起步的。俗話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王者榮耀》作為如此成功的一款遊戲是不是可以——而且應該承擔得更多?騰訊公司作為中國網絡遊戲的“王者”,如何贏得更大的、真正的“榮耀”?

李旻先生,在您的公開信中,最能觸動我的一句話是:“守護別人的孩子,就是守護王者榮耀,也就是守護我們自己的孩子。”換位思考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品質,我們所能給孩子最好的饋贈,是一個比我們曾經擁有的更美好的未來。

而時至今日,您恐怕也認識到瞭,若不加限制,‘王者農藥’就不是一句隨口的戲謔,而真的可能“毒殺”一部分孩子的未來,也會毒殺《王者榮耀》的未來。

傷害瞭孩子,不能怪傢長無法保持沉默。在這個日新月異充滿瞭競爭的時代裡,傢長對孩子的成長充滿瞭焦慮,這樣好不好值得討論,但確實是普遍存在的現實。您的遊戲傷害瞭一個孩子,就等於傷害一個傢庭,您讓一個孩子沉溺遊戲身心俱損,不誇張地說,就等於毀掉瞭一個傢庭的希望。

傷害瞭孩子,不能怪社會無法保持沉默。對於孩子,引起的爭議太多太多。也許從法律上看,《王者榮譽》是完全合法合規的,但您卻忽視瞭法律條文空隙中的豐富駁雜和社會感情。法律是最後的底線,但底線之上,還有商業倫理和道德準則。對於一個普通的遊戲公司,也許“守法經營”就已足夠;但對於像《王者榮耀》這樣影響力的遊戲而言,全社會有理由對它的社會責任期待更多,而您和您的團隊,也完全有義務、有能力做得更多。

傷害瞭孩子,不能怪時代無法保持沉默。我們比任何一個時候都更加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現在的年輕人、現在的孩子是“圓夢一代”,中國夢應當在他們的拼搏與奮鬥中實現。但是當他們的學業、健康與未來斷送在未經約束的遊戲產業上,中國的未來在哪?誰來為一代代為中國崛起而前赴後繼的人圓夢?這是一個企業所不能承受之重,更是一個民族不能承受之重。

這些或許對一款遊戲是苛責,是一款以休閑娛樂為目的的遊戲所不能承受之重,但您說過,您夢想中的遊戲不隻是一款成功的遊戲,而是一款“偉大的遊戲”,偉大的遊戲應該有偉大的維度和偉大的胸襟。這一切的批評都在提醒您:王者榮耀要想走向偉大,需要考慮的不應僅僅是愛與夢想,還有社會、民族和這個國傢的未來。您說這是《王者榮耀》新的起點,那麼也請在出發時帶上這些沉甸甸的責任,也帶上數以億計玩傢對《王者榮耀》的愛與夢想——

我們喜愛《王者榮耀》,是因為它代表瞭一段歲月,當現實磨去瞭我們的鋒芒,我們能在其中重新獲得熱血與激情,我們不希望看到這段歲月成為永遠的記憶;

我們喜愛《王者榮耀》,是因為它代表瞭一個羈絆,當我們在生活的無奈裡隨波逐流,我們能在其中收獲難能可貴的信任和友情,我們不希台中月子中心費用望看到這段羈絆成為過往;

我們喜愛《王者榮耀》,是因為它代表瞭屬於我們自己的文化,我們在其中自由自在無憂無慮,我們希望這種文化有內生的動力凈化和發展,不希望看著他自我毀滅或是被摧毀。

我幻想有一天,也許是十年後或者更久,如同《魔獸世界》一般,《王者榮耀》也被搬上瞭大熒幕,我們這些曾經的老玩傢盛裝打扮,結伴來到電影院,笑著回憶起今天的迷茫、今天的困惑、今天的希望和今天這個非凡的起點。

祝您

一路順風

長安君

二〇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一七年七月五日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