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湖南日報:育才引才聚才實現“芙蓉國裡盡人才”
原標題:育才引才聚才,實現“芙蓉國裡盡人才”

“創新引領,開放崛起”,關鍵在人才,勝券也在人才。正因如此,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提出,大力推行“芙蓉人才計劃”,增創發展新優勢。

湖南人傑地靈,有著“惟楚有材,於斯為盛”的美譽。特別在近些年,人才優勢十分明顯。目前全省有兩院院士69人,國傢“千人計劃”專傢91人,前兩批國傢“萬人計劃”專傢72人,各類科技人員179萬人,高層次科技創新人才數量居中部前列。人才優勢,是湖南創新的資本和底氣。以長株潭為例,這裡是湖南人才的集聚區,又是創新的前沿陣地,三市以占全省1/7的面積、1/3的人口,集聚瞭全省70%以上的科研機構和創業創新平臺、60%以上的高新技術企業,創造瞭全省70%的台中產後照護科技成果,實現全省60%以上的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呈現出令人驚嘆的“自主創新長株潭現象”。

但是,我們千萬不可認為湖南的人才已經夠多夠好。環顧國內,對人才的爭奪已日趨白熱化,北上廣深以其天然優勢和人才戰略匯聚瞭一大批人才。上海推出“白玉蘭”人才計劃,幾年來吸引和留住瞭總量超過476萬的各類人才;在深圳,“孔雀”計劃的實施,為其集聚瞭一大批創新型人才;而周邊省份如安徽、貴州、廣西也不遑多讓,在我們的近鄰武漢,甚至專門成立瞭“招才局”。

隻有在這樣的背景下,才能深刻理解省委推出“芙蓉人才計劃”的用意:全面育才、引才、聚才,打造人才集群,實現各個領域人才的噴發和湧流。這包括,通過智匯瀟湘引才和發展高地聚才工程,引進一批高端科技創新人才;通過實施“中小企業領軍人才培養”和中小企業銀河培訓等計劃,培養造就一批企業傢人才;通過實施名傢名匠鑄才工程和青年藍領計劃,造就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培養更多“湖湘工匠”;通過推進青年菁英育才工程和湖湘青年人才支持計劃,培育一大批青年才俊;通過固基興業扶才工程,為貧困地區、艱苦邊遠地區和農村基層培養人才……“芙蓉人才計劃”作為宏大的人才戰略,其覆蓋面之廣、求才若渴之殷、支持力度之大,在湖南改革開放以來尚屬首次,理所當然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註和熱烈歡迎。

當然,計劃很美好,現實有時卻很骨感。要讓現實和計劃一樣美好,還要付出艱苦的努力。比如要在全社會營造更加濃厚的識才愛才敬才用才氛圍,要拿出真金白銀支持、獎勵優秀人才,要千方百計為人才提供創新創業的廣闊舞臺,要像習近平總書記講的那樣“不拘一格降人才”,對待特殊人才使用特殊政策……

惟其如此,湖南人才集群新優勢可成,“芙蓉國裡盡人才”新景象可現。


推薦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閱讀

習近平明確下半年中國經濟總基調:穩中求進不是無所作為

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導、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的政策體系,為中國經濟“幹什麼”勾勒瞭前行路徑。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交出GDP增長6.9%的滿意答卷。下半年,中國如何延續穩中向好態勢?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

“保持戰略定力,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穩中求進不是無所作為,不是強力維穩、機械求穩”……7月21日、24日,由習近平總書記主持的黨外人士座談會與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相繼在北京召開,習總書記深刻闡述瞭經濟發展“穩”與“進”的內在聯系。【詳細】



台中推薦月子中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