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西政協台中產後護理機構助民族文化之花沿一帶一路絢麗綻放

“做好遠景規劃和頂層設計,講好民族文化故事,打造花山駱越文化品牌,讓民族文化之花沿著‘一帶一路’絢麗綻放。”8月23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召開的“挖掘廣西民族文化資源,打造花山駱越文化品牌”界別協商會上,委員們圍繞議題發出瞭“將花山駱越文化打造成世界文化品牌”的呼籲。

廣西擁有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資源,歷史悠久、積淀深厚的駱越文化是廣西最重要的民族文化之一。

2016年7月,左江花山巖畫文化景觀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實現瞭廣西文化遺產入選世界遺產名錄和中國巖畫類文化遺產入選世界遺產名錄兩個“零”的突破。隨著申遺成功,如何保護和利用花山巖畫文化遺產資源,成為地方政府和自治區層面關註的問題。今年3月至6月,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李康帶領專題調研組赴崇左市及寧明、龍州、大新等縣區開展視察調研,並赴陜西省西安市、寶雞市等地考察學習,將外省市的先進經驗一並帶到界別協商會上。

“隻有跳出花山看花山、跳出廣西甚至中國看花山,在‘一帶一路’的視野下看花山,才會把花山看得更清楚。”廣西民族大學文化遺產研究中心主任廖明君委員認為,要以大遺產、大保護、大利用的理念對申遺後的花山重新認知,跨學科、多維度、多部門打造花山駱台中產後護理越文化品牌。

沒有旅遊,文化就沒有市場;沒有文化,旅遊就沒有品牌。自治區旅發委副主任賴富強建議,各部門形成合力,把文化品牌和旅遊品牌融合打造,通過旅遊品牌去提升文化品牌的影響力。

讓優台中月子中心推薦秀民族文化進學校、進社區、進工廠。自治區民宗委副主任梁柳寧提出,花山巖畫是壯族人民智慧的結晶,要加大宣傳力度,講好廣西故事,讓以花山駱越文化為代表的廣西優秀民族文化紮根於全國人民心中,增強文化自信。

“花山駱越文化品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牌的打造是一項涉及多方合作的系統性長效工程,不能單純依靠一個劇目、一次展覽、一冊書籍或一個機構單獨實現。”林燕飛委員建議由政府及相關機構牽頭,整合區內優質文化資源,建立花山駱越文化品牌多元長效推廣機制,依托每年舉辦的東盟博覽會及國傢“一帶一路”發展機遇,將花山駱越文化的影響范圍擴大至東盟國傢。

打造花山駱越文化品牌,需要強有力的人才隊伍支撐。崇左市市委宣傳部部長李振唐建議在自治區層面出臺政策措施,加強少數民族文化人才的培養和隊伍建設。

對於委員的意見和建議,自治區文化廳、旅發委、民宗委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作瞭回應,表示要打造花山駱越文化品牌,提高廣西文化自信,增強廣西文化軟實力,促進民族文化強區建設。

李康強調,立足實際,著眼長遠,統籌規劃,齊心協力,形成合力,突出抓好廣西左江巖畫藝術文化景觀的整體性保護和利用,綜合打造花山駱越文化品牌,加快建設“國傢級左江流域駱越—壯族文化生態保護區”台中月子中心評價,進一步挖掘廣西民族文化資源,打造花山駱越文化世界級文化品牌。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