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握難得機遇 善用香港優勢·福建日報社數字報刊平臺

他們是時裝設計師、輕排球推廣者、科技創業人才,他們也是“一帶一路”上的香港人。

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傢與中國內地之間的“超級聯系人”,中西合璧的香港具備多重優勢,能夠發揮重要作用。看好“一帶一路”的香港人正積極行動起來,希望把握難得機遇,善用香港獨特優勢,用智慧和汗水實現自身價值與夢想。

工作室開到迪拜的李嘉琪

身材嬌小的香港“80後”時裝設計師李嘉琪早年曾赴阿聯酋求學,在法國高級時裝藝術學院ESMOD的迪拜分院學習。她不久前在迪拜開設瞭自己的設計工作室和品牌店——KAYLI。

“我覺得我的事業是‘全球化’的!”李嘉琪告訴記者,她在香港出生,在迪拜創業,參加過英國、意大利等一線時尚展,現在又到香港和內地推廣自己的品牌,感覺自己的事業版圖和國傢所倡導的“一帶一路”有著驚人的重合。

上月,她帶著個人設計的2017秋冬最新款作品參加瞭上海西岸“ONTIMESHOW”活動。這些作品中,既有運用中國傳統木窗榫卯工藝搭配十字鑲嵌花飾的環保套裝,也有融入東南亞“海上絲綢之路”風情的全彩提花褲裝。

“我愛選用環保透氣的面料,在迪拜、在香港、在上海,環保和可循環的衣著和生活方式是共通的。我設計的主題又是‘很中國’‘很傳統’的,用紅色去表達中國女性細膩的情感。”她說。

KAYLI品牌在迪拜生根發芽,很快在中國內地也獲得瞭意向訂單。李嘉琪展示瞭自己的微信列表和朋友圈,對記者說:“互聯網和手機,為我帶來新的生意,大傢彼此的距離拉得很近。”

“設計師本身,就是今天中國的文化品牌。”在李嘉琪看來,香港設計師在“一帶一路”上留下足跡,不僅把最新的中式絲綢面料、成衣設計介紹到世界各地,也提高瞭中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國時尚文化的國際能見度,這就是新“絲綢之路”上的貿易。

向全世界推廣輕排球的郭建全

過去短短數年,從越南到台中產後護理推薦土耳其,從哈薩克斯坦到非洲國傢,輕排球的身影出現在“一帶一路”沿線多個國傢。曾任香港女排主教練的郭建全滿世界奔走,就是要推廣在香港和內地都已蓬勃開展的輕排球體育項目。

“我的信心不是憑空來的,而是香港給我的。輕排球源於中國,作為對接國際市場的最佳窗口,不論是研發還是推廣,香港都能在這一過程中發揮獨特作用。”他說。

沿著海路出發,香港健康輕排球會的教練們將這項運動帶到瞭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國傢。沿著陸地交通,他們通過和新疆氣排球協會合作,共同走進瞭哈薩克斯坦等中亞國傢和地區。

郭建全說,香港健康輕排球會的一個年輕教練在參加國際性排球交流活動過程中把輕排球帶到瞭土耳其,在那裡找到瞭一群愛好者,打開瞭新的發展空間。

“我們有責任將源於中國的輕排球運動發揚光大,在這一點上,香港熟悉國際市場規則的優勢可以發揮獨特作用。”他說,“沿著‘一帶一路’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我們希望在國內、國際市場上穩步開拓,文化推廣和產業發展齊頭並進,這是一個可以觸摸到的夢想。”

創立科技公司的蔡碧琪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蔡碧琪從小好奇心就很強,常問身邊“導師”們許多問題。“若沒這些指導,我的生活軌跡會台中月子會所完全不同。”她說。

在紐約、倫敦等地從事多年金融工作後,蔡碧琪回到香港創業。基於自己的經歷,她想到讓寶貴而專業的指導“平民化”,創立瞭“鏈知”(Lynk):將大小企業客戶與擁有合適知識和經驗的“導師”(即各行各業的專傢)聯系在一起,就客戶的問題作深入分析並提供答案。“鏈知”現有3.5萬多個來自不同領域、不同國傢的專傢。

蔡碧琪的公司總部位於香港,目前已在新加坡、印度孟買設立辦公室。她表示,“一帶一路”新機遇為公司發展帶來“東風”,“一帶一路”沿線有公司需要的豐富的潛在客戶和專傢資源。“鏈知”的業務定會跟隨“一帶一路”不斷發展壯大。

在越南,“鏈知”幫助客戶與當地醫療專傢直接溝通,瞭解越南醫療發展現狀、問題、未來趨勢和投資機遇等;在印度,“鏈知”為客戶物色多名從業經驗超過30年的紡織品行業專傢,使客戶的紡織品工廠生產效率大幅提高;在沙特阿拉伯,“鏈知”將客戶與多位石油行業的頂尖專傢“鏈接”,幫助客戶瞭解機遇和挑戰。

隨著越來越多的國際投資者把眼光放到“一帶一路”沿線,尋找當地專傢的需求水漲船高。蔡碧琪說:“很多人想投資越南、緬甸,但很難找到相關資訊或最新數據。其實,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咨詢當地專傢,而‘鏈知’就是最簡單快捷的橋梁。”

蔡碧琪團隊裡的員工很多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傢,如緬甸、越南、印度尼西亞等地,他們的一個重要工作就是尋找合適的本土專傢推薦給國際投資者。她說,很多國際投資者並不瞭解當地市場的想法,而“鏈知”希望改變這種情況,讓更多的本土聲音被國際投資者聽到。(據新華社電)

SourcePh" >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