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一女子被卷入奔馳車底 20多名路人合力抬車

[摘要]鄭州一女子被卷入奔馳車底,20多名路人合力將車抬起,有人不顧自己的車跑去救人。附近監控記錄下感人一幕。

鄭州,不僅是一個有溫度的城市,還是一個有力量的城市:發生車禍後,一名女子被卷入車底下,短短幾分鐘就聚集瞭20多人。

車,被抬瞭起來;人,被救瞭出來;“鄭州”的招牌,也更加亮瞭起來……

河南商報記者 彎文奎 周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坤鋒

【溫度】

為瞭救人,自己的車都“不要”瞭

11日上午,網上流出一個視頻。視頻顯示,9月10日下午,在石化路與未來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年輕女子騎電動車,被後方剛剛啟動的奔馳車追尾。奔馳車沒有及時停下,直接將女子卷進車底。眾人合力將車抬起,將女子救出。

眾人這一舉動剛好被附近商戶安裝的攝像頭拍瞭下來,發到網上,很多網友紛紛點贊,有網友表示給過往路人點贊,其中網友“可控的藍天”覺得,“三輪車車主,車都不管瞭,直接去抬車。”

11日上午,河南上報記者來到事發現場,從附近商戶的監控上看到瞭當時事情發生的整個過程。

根據監控顯示,女子被卷入車底後,不斷有路人停下幫忙抬車救人,兩三分鐘就有二十台中月子中心餐點幾個路人幫忙抬車。河南商報記者註意到,有的路人直接把自己的車停到一邊就上前抬車。

一名環衛工告訴河南商報記者,昨天確實發生瞭汽車碰人事件,當時很多人都在抬車,“後來聽說沒啥事瞭。”

【力度】

多個人多點力氣

經過多方尋找,河南商報記者找到瞭一台中產後月子中心位當時幫忙抬車救人的市民呂先生,他向記者講述瞭事發的經過。

“聽到一聲響,轉身就看到瞭。”據呂先生回憶,當時他剛從外邊辦事回到店裡,聽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到一聲巨響,當時還以為是倆車碰到一塊瞭,轉身才發現是一名騎電車的女子被一輛奔馳車卷到車底,呂先生便和店裡的其他同事沖瞭出去,“救人要緊,多個人多個力氣。”

“剛開始四五個人,抬不動一輛車。”呂先生稱,擔心沒有持續一會兒,就不斷有路人過去幫忙,“當時大傢都以為壓到人瞭。”

等到車被抬起那一刻,發現被卷車底的女子隻是在車輛下趴著,由於地盤高,因此沒有被壓到,檢查瞭一下全身隻是手和胳膊擦傷,其他沒碰到。

“人沒事就好。”這時,大傢才長出瞭一口氣。

說起這些,呂先生覺得還應該為這些路人點贊,大傢都互相不認識,遇到這種情況,都趕緊去幫忙,“市民的素質越來越在提升。”

9月11日下午,河南商報記者聯系到當時出警的民警交巡警四大隊第一中隊吳浩南。

據他介紹,10日下午兩點左右接到有人報警說車碰到人一事,到達現場後發現被卷入車底的女子已經順利被救出,騎電動車女子和開車的女子兩人靠得太近,“估計雙方都沒註意到。”

開車女子帶著騎電車女子到醫院進行瞭檢查,並未造成任何傷害,因此雙方達成和解。

【深度】

市民素質在不斷提升

以往總會有路見有難仗義援手,而今這樣的事情就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在我們身邊,河南商報記者註意到,眾人抬車救人的事情在鄭州已發生過多次。

2017年5月11日下午,一老年代步三輪車因為躲避前方車輛,猛打方向造成側翻。事故發生後,駕駛該車的老人的右腳被車輪壓著。附近市民合力輛車抬起扶正,老人將腳抽出。

2016年4月19日下午,在鄭州市南陽路與群辦路交叉口附近的公交站牌處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騎電動車的女子被打開的私傢車車門撞倒後倒地,右腳遭進站的公交車碾壓。隨後,幾十名路人積極與救援人員一起合力抬車救人,半個多小時後,女子被送往醫院救治。

2015年3月20日,一名行人在斑馬線上被轉彎公交車卷在車輪下,半個身子無法動彈。緊急關頭,交警唐曉琦和20多名路人齊力將10噸重的公交車一側抬起,僅用瞭約30秒時間,將男子從車輪下解救出來,隨後男子被120拉走。此事件還被澳大利亞等國外相關媒體進行瞭報道,被稱為“鄭能量”。

眾人抬車救人,互相都不認識,一旦遇上事就互幫互助,對此,在鄭州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社會學老師董中昱看來,這件事彰顯瞭市民素質的提升。

“這些事常見也不常見。”董中昱很是感嘆,之所以說不常見是由於這樣的事件很少,平時很難遇到;而說它常見,則是由於每次遇上大傢都會上前幫忙。在鄭州,這已經形成瞭一種氛圍。

相關視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