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驚艷你的美!

杭州,驚艷你的美!

“東南形勝,三吳都會,錢塘自古繁華。”

去年9月,G20杭州峰會召開,全球鎂光燈聚焦於此,古韻杭城,展現瞭自信,驚艷瞭世界。

後G20時代,杭州這座溫柔恬靜的城市,站在新的高度,肩負起新的時代使命,建設獨特韻味、別樣精彩的世界名城。

小城鎮,一頭連著城市,一頭連著鄉村。然而,曾經的小城鎮也有“成長的煩惱”。為全面提升小城鎮環境,一場在山水間作畫的整治行動,悄然在浙江大地掀起。杭州正在用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讓世界聽到這座歷史名城發出的動人聲音。

杭州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謀定而後動,打響瞭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攻堅戰,朝著和諧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鮮明的國際化城市闊步邁進!各地小城鎮整治行動快、力度大、講方法、重實效,步步深入,全面推進。

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計劃實施小城鎮整治項目已開工2165個,開工率78%,完成投資158.75億元,完成投資進度54%;其中,2017年達標考核的整治項目開工率100%,完成投資41.52億元,完成率79.69%;濱江、餘杭、富陽三區和建德市三年計劃及當年計劃投資完成率分別超過56%和80%。

要讓城市融入大自然,讓居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要有田園風光的美麗鄉村,還要有潔凈宜居、詩畫風情的美麗小城鎮。杭州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正走出一條有機更新之路:展現特色風貌、傳承歷史文化、發展特色產業、提升生活品質,面子與裡子、整治與長效的有機結合,帶來小城鎮之蝶變。

顯山露水 繪制小鎮新畫卷

淳安縣薑傢鎮借助杭州市首批風情小鎮、中心鎮、旅遊特色小鎮、國傢衛生鎮等創建載體,全面推動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持續向縱深發展,整治借力獨有的瀕水小鎮自然山水景觀,緊扣創建千島湖旅遊副中心、省級特色小鎮目標,突出融入山水景觀、徽派建築等薑傢元素,培育發展涉水旅遊特色產業,小投入撬動大投資,引資20多億元,打造“古獅城”水文化品牌,成為千島湖旅遊經濟新的增長極。

臨安區湍口鎮是一個典型的山多地少資源豐富的溫泉小鎮,並且交通便利,環境優美,空氣清新,民宿眾多,接待能力極強,適合度假。趁著全省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的東風,湍口鎮結合實際,全面發力,為打造浙江省級溫泉特色小鎮的總目標貢獻力量。在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中融入溫泉歷史文化,提高品質提升,設施完善,打造休閑、健康、文化、旅遊、民宿、“互聯網+三農”為一體的溫泉特色小鎮。

傳承文化 留住老鎮新記憶

建德市壽昌鎮針對其歷史資源豐富,人文薈萃,積淀瞭豐厚的文化遺產,形成山水文化、古鎮文化、宗教文化與航空文化等多元文化相融的城鎮特色,提出特色化的保護與整治策略,針對建築的歷史價值、建築質量、功能性質分別采取完全保留、保護修繕、重點改造、立面整飾、拆除5種不同的整治模式。在整治過程中緊扣“壽昌千年古鎮”“航空小鎮”兩大核心城鎮特色,全力打造“整潔、文明、有序、宜居”的城鎮空間,傳承、演繹壽昌傳統文化精髓,匯集現代航空文化活力,營造傳統與現代相融,山、水、田、鎮特色彰顯台中月子中心價位的城鎮風貌。著力於老集鎮整治與航空小鎮建設同步,保護與整治相結合,恢復西湖水街,展示古鎮歷史風貌,以航空旅遊休閑產業復興橫鋼老工業區,成為第二批全國特色小鎮。

蕭山區河上鎮緊緊圍繞復興古鎮新生活,塑造環境整治“河上樣板”,打造“城市棲息地、活力新河上”這一定位,抓好統籌和結合,尊重地方文化特色,立足留住時代印記,秉承“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的理念,念好“拆、收、建、改、修、固”六字訣,留存河上歷史底蘊,盤活河上歷史資源。修繕加固百年官醬園徐同泰,整治提升河上老街,將打造蕭山版的“河坊街”,讓古鎮展現新活力。

濱江區西興街道的“西興過塘行碼頭”獲批為世界文化遺產,西興老街也被列入杭州十大歷史保護街區,是目前杭州城區保存比較完整的一條老街。在整治過程中開發、挖掘西興歷史,強調西興街道“獨有氣質”,努力打造“水、街、屋、橋”獨具特色的生態小城鎮,通過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形成整潔有序、舒適宜人的具有西興特色的江南水鄉小鎮格局。

三生融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合 騰出發展新空間

餘杭區倉前街道以互聯網產業創新創業為主導產業;以宜業、宜遊、宜居、宜商為目標導向;以改、拆、建、修、整為主要手段,在傳承老街記憶、水鄉風情、小鎮肌理的同時,植入創新資源、互聯網基因、商業旅遊活力,產業立鎮,特色興鎮,成為享譽全國的宜居宜業宜遊的特色小鎮。倉前集鎮區域已累計引進國內數十傢知名孵化器以及兩傢美國矽谷平臺500Startups和Plug&Play落戶;集聚創業項目910餘個、創業人才近8700名;區域內有90餘個項目獲得百萬元以上融資,融資總額達34.5億元。浙商成長基金、物產基金、龍旗科技等一大批金融項目也相繼落戶,集聚金融機構620餘傢,管理資本1350億元。良倉孵化器、灣西加速器、極客創業營、杭報第七空間4個孵化器獲國傢級眾創空間稱號。

淳安縣臨岐鎮以中藥特色名鎮為依托,編制出以中藥元素為引領、“三態”(形態、業態、生態)並舉、“五化”(潔化、序化、亮化、美化、文化)同步的切合臨岐實際的整治規劃方案,著力挖掘新安醫學文化,做足中藥材特色產業名鎮文章,著力打造“百草臨岐、中藥名鎮”。據統計,中藥材市場的建成及對中藥材產業的扶持,帶動瞭中草藥產業的迅速發展,今年中藥材市場已經實現稅收400萬元,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桐廬縣分水鎮借勢借力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堅持“規劃計劃引領、集約節約要素、整治自治結合、因地就地整治、軟硬實力並重”的原則,以小城鎮整治為載體,打造妙筆特色小鎮,最美宜居小鎮、西部文旅小鎮,建設“富春山水、現代筆城”,今年已實現稅收9368萬元。

西湖區轉塘街道(龍塢集鎮)依托現有產業基礎、自然的茶園風光和特色農業經濟,以“龍井茶文化產業”為主導,集鄉村旅遊與民俗體驗、文創產業及文化商業、運動休閑產業、養生健身產業於一體,按照“一村一品一特色”的思路,台中產後護理介紹采用PPP模式,與業界知名企業聯合打造,形成小尺度、大環境、鄉野風情,彌漫茶香的宜人山水茶鎮,努力打造成為全國最大的西湖龍井茶集散地和最具茶文化競爭力的特色小鎮。

落實長效

提升管理新高度

建德市乾潭鎮在實踐中摸索出瞭一些經驗和做法,有自己的“土”辦法、好經驗、新思路。開創小城鎮整治建設EPC總承包模式,高效有序地推進整治,成為全省首批通過省級考核驗收的鄉鎮。首推“街長制”,形成部門聯動、全民參與的良好氛圍,並在全省推廣。

富陽區新登鎮是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試點鎮之一、浙江省中心鎮、杭州市中心鎮、富陽副城,富陽西部的經濟、文化和商貿中心。先後被列為全國小城鎮綜合改革試點鎮、全國首批發展改革試點小城鎮、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可持續發展的中國小城鎮”試點鎮。作為富陽區第一批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之一的鄉鎮,新登鎮拉開瞭城鎮有機更新攻堅戰,借助綜治工作、市場監管、綜合執法、便民服務“四個平臺”建設,在小城鎮整治中實現服務群眾“零距離”、信息數據“一網進”、綜合執法“源頭治”,推進基層社會治理。

大江東臨江街道順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抓住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的契機,實現街道空間的內涵式品質提升,聚人氣、留人才,有效促進產業的進一步發展。以“服務產業經濟、打造工業小鎮”為定位,著力提升核心片區公共服務功能,優化街道空間環境,打造彰顯活力、富有魅力、增強引力的魅力新城面貌。

因地制宜

創新舉措顯成效

杭州市各地在推進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工作中,結合當地實際,因地制宜,做到規定動作有成效,自選動作有特色,努力體現地方個性特點。各地緊緊圍繞“以人為本、因地制宜,循序漸進、建管並重”的原則,在長效管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方面均有嘗試創新:

淳安縣創新電動車第三者責任險及編號管理,利用一張保單,巧管電動車,實現信息共享,交通違章追溯,促進電動車規范行駛和停放,方便治安管理,破解農村電動車管理難題。結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創新“就近跑一次”,通過“就近跑一次”+“業務委托代辦”提升集鎮公共服務供給能力,打造更加便捷的集鎮生活環境。

桐廬縣將互聯網科技手段運用到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中,試點引進“互聯網+城鄉環衛一體化”PPP項目,智能助力垃圾分類,提升分類處理水平。試點“互聯網+”,啟動安裝農房專屬二維碼,做好長效管理農房亂搭建的重要手段。

富陽區實施“多箱合一”技術改造,試點“共建共享雲控智能光電基站”交接箱項目,有效的對所有運營商光交箱統一管理,運維、巡檢更加方便。同時在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過程中加入群眾的聲音,將“城鄉啄木鳥”活動作為政府管理的一種有效補充,充分發揮“城鄉啄木鳥”在政府和基層群眾間的橋梁作用。


建德市創新模式疏堵結合收繳“紅頭蒼蠅”,通過制定科學的回購制度,從根源上消除小城鎮載客載貨電動車,治理小城鎮“車亂開”成效顯著。

西湖區在環境綜合整治過程中聽民意、集民智、聚民心,推出“文明短板”“文明創優”“文明聯動”三個微信群組成的“微平臺”,大力助推以道路街巷環境、車亂停和攤亂擺等小城鎮整治問題為主要內容的“文明行動”。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