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佈將對陸軍進行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改革 稱正研究中國軍改模式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

印度軍方又有重要動作。

前不久,印度國防部宣佈將在未來28個月對兵力近120萬的該國陸軍進行一場全面的組織架構改革。9月6日的《印度防務評論》隨後對這一改革進行瞭深入解讀,指出如何提高國防預算及其使用效率,“把錢花在刀刃上”成為印度陸軍第一階段改革關註的焦點。

眾所周知,盡管武裝部隊規模可以排名世界第三,但是印度的國防工業發展相對滯後,不得不常年斥巨資采購外國軍事裝備及武器彈藥。因此,印度軍方將如何把錢花在刀刃上尤其引人關註。

印度軍事獨立後上史上首次

政知道(ID:upolitics)先帶您看看這個被印度國防部稱為“印度軍事獨立後上史上首次重組”有哪些具體舉措。

崗位重新調整。印度新聞信息局8月30日發佈的一則聲明披露,這項軍改定於2019年12月完成,其中的措施包括將5.7萬名軍官、初級軍官、普通士兵以及文職人員崗位重新調整為承擔作戰任務,並稱“印度陸軍的架構調整旨在通過軍官、初級軍官和普通士兵提升作戰準備,以加強戰鬥力。”

削減臃腫機構。

印度陸軍大量先進的基礎實戰培訓部門將被精簡,其數量將被合理調整,印度陸軍的補給和運輸部門也將進行架構改革。全部39傢軍營農場將在今年10月前關閉。這些農場130年前由英國人開建,旨在奶品匱乏時為軍隊提供牛奶。設在非作戰區域的郵政設施也將被關閉。

△吉爾奶牛是印度有名的優質奶牛

另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陸軍第一階段改革的主要措施還包括:重構各級軍械維修單位,優化利用各級軍械庫;建立新的無線電監測部隊、空中支援部隊和工程支援部隊。

這些措施能夠為印度政府節約多少錢?據負責制訂改革方案的專傢委員會Shekatkar委員會2016年12月遞交給印度政府的一份報告所述,如果改革方案在未來五年能全部得到落實,那麼將為印度政府節約2500億盧比(約合39億美元)。

不過,盡管認為節約成本成為印軍改革的重點,但Shekatkar委員會的報告並未建議裁軍。恰恰相反,該委員會強調印度保有當前120萬陸軍的重要性,表示為打贏“兩場半戰爭”仍需加強印軍的山地戰能力。根據報告,考慮到山地戰的特殊性和潛在的假想敵,印度陸軍不能放棄人力資源密集型的建軍方向。

△印度炮兵在山地進行訓練

更新裝備隻有11%的軍費可用

不過台中產後護理,面臨建設人力資源密集型軍隊的目標,有人開始質疑印軍購買和升級武器裝備的資金將不可避免地受到擠壓。

一位叫做阿賈·舒克拉(Ajai Shukla)的作者在印媒撰文指出,印度不斷擴軍使軍人工資、養老金占國防預算比重不斷上升,正不斷擠占本該用於購買防彈衣、槍炮、潛艇、軍艦和戰鬥機的錢,大量過時裝備的現代化改進也無法完成。

文章給出瞭佐證數據:今年印度國防支出已經達到3.28萬億盧比(合488.2億美元),占全年總國防預算535.6億美元的91%。而用剩下的9%,約為47.4億美元的預算,需要做的事有:投入國防研發;投入兵工廠委員會、國防部和邊境道路開發局;投入海岸警衛隊;還有克什米爾輕步兵團。

從文章列出的印度軍費支出結構表中可以看到,2016-2017年度,印度陸軍軍人工資和養老金支出占到陸軍總支出的72%,隻有11%的預算可以用來更新裝備。

這也是擺在9月3日剛上任的印度國防部部長尼爾馬拉·西塔拉曼面前的考題之一。

△印度新任女防長

媒體報道稱,包括這位印度歷史上第二位女防長在內的部長“洗牌”,都是莫迪出於在2019年大選前實現提振經濟增長和軍隊改革目標的考慮。

因此,這位身兼經濟學傢身份並且曾任商務部長的女防長被認為將協助莫迪推動軍隊改革,特別是在軍工產品生產方面大力推行莫迪的“印度制造”計劃。

政知道(ID:upolitics)註意到,莫迪上臺執政以來對印度國內政治、經濟、社會和外交政策的改革,同樣也滲透到瞭軍工領域。為改變印度軍工體系改革停滯不前的局面,他一直努力推行武器裝備國產化,力圖改變購買它國武器裝備的被動局面。其中的舉措之一是加大軍工領域對內外資的開放力度。比如,2015年3月,莫迪政府將P-75I項目6艘AIP潛艇的建造訂單授予瞭本土私營企業拉森·特博洛和皮帕瓦沃國防海上工程公司,開創瞭引進國外最先進技術交由國內私營企業組織生產的模式。

△印度國產常規潛艇

不過,西塔拉曼不得不面對台中月子中心評價的是,武器裝備涉及多個部門的利益,國產化進程不時受到方方面面的制約。

這種制約體現瞭印度軍改始終未能突破的瓶頸。

一波三折的軍改

1999年,印巴的卡吉爾沖突中,印度空軍拒絕出動飛機支援地面部隊的事情曝光後,舉國震驚,要求政府徹底檢討在安全、情報和國防等領域存在的問題。2001年2月26日,時任印度內政部長阿德瓦尼領導的部長小組向政府呈交報告,由此拉開瞭印度當前軍事改革的序幕。

國防體制功能紊亂的問題一直是軍改的瓶頸。重大的軍事決策權集中在內閣委員會和國防部手中,軍方無權參與決策,容易導致決策與執行脫節的現象。同時,三軍種各自為政、各自為戰,嚴重影響軍隊的聯合作戰能力。

直到2011年,印度軍改已經實施十年之際,國防體制等頂層設計問題仍然阻礙軍改向深層推進,嚴重制約瞭印軍現代化建設。在這種情況下,印度政府於2011年7月14日成立瞭由曾擔任過國防、外交和內閣秘書的N·昌德拉為首的委員會,對現有的國防和安全體制進行重新評估。2012年5月23日,該委員會向印度政府呈交瞭報告,由此開啟新一輪改革的序幕。


報告提出的建議包括,密切國防部和三軍種司令部的關系,成立陸海空三軍的統一領導指揮部門,提高武器系統的研發和生產效率等。

今年1月21日,印度總理莫迪、時任國防部長帕裡卡爾及三軍參謀長悉數出席的聯合指揮官會議再度聚焦軍改,提議擬在年內增設三軍參謀長一職並在不久的將來建立戰區司令部(類似於中國的戰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印度新任陸軍參謀長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今年1月3日接受《印度先驅報》采訪時稱,“我們正在研究中國的軍改模式,同時我們也將建立自己的模式以促進陸軍與海空軍的聯合作戰。”

做瞭如此多功課的印度將能否最終達成軍改的目標,答案有待揭曉。



本文來源:政知道

責任編輯:喬敬_NN6607 台中月子中心價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