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北盛汽車:沈陽城市發展重要力量

●三大品牌近300萬輛汽車

●多年榜眼累計稅收近400億??

●數千個優秀崗位一條完整產業鏈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

9月24?日,一場龍舟大賽在渾河上演,成瞭今年中秋節前沈陽城市的一個特別節目。讓南方傳統賽事進駐北方沈陽,提升沈陽市民美麗感受,此項活動獲贊無數。而上汽通用(沈陽)北盛汽車有限公司(下稱“上汽通用北盛汽車”)及雪佛蘭品牌台中月子中心推薦的傾情贊助,則讓沈陽市民獲得瞭一份歡樂大禮。提起此次活動,龍舟大賽的組織者如是說。

贊助群眾性文體活動,這是在北盛汽車13年發展歷史中,一個極普通的踐行社會責任的行為。這個在中國汽車產業有重要影響的企業,深耕沈陽13年,已成為產業發展的一張重要名片,被公認為推動沈陽城市全面發展和振興的重要力量。

294萬輛“北盛制造”

數百萬張沈陽城市名片

2004年,當東北振興號角開始吹響時,上汽通用汽車決定揮師北上,成立上汽通用北盛汽車。實施優秀資源整合,立足當下市場需求,不斷推出全新產品,成立之初上汽通用北盛汽車就以“當年重組、當年改造、當年投產、當年盈利”成為中國汽車產業的一匹駿馬載入史冊。好的開端鑄就瞭一個輝煌的征程。從這年開始,上汽通用北盛汽車年產量以平均增幅超過兩位數的速度不斷前行。

從別克GL8商務車開始,北盛汽車已推出瞭包括別克和雪佛蘭兩大品牌,GL8商務車、全新科魯茲/科魯茲兩廂、威朗/轎跑GS、三大產品系列、多款車型於一體的現代化汽車制造工廠。

早在1999年,上汽通用汽車針對中國MPV市場的空白,適時推出瞭一款商務座駕——別克GL8商務車,並成瞭上汽通用北盛汽車成立之初的第一款主打產品。今天,歷經多次變革的別克GL8商務車系列,已經成為高檔公商務車的代名詞,並成就瞭中國MVP市場不可撼動的霸主地位。憑借其在全程七人空間,領先主、被動安全以及人性化智能科技的核心競爭優勢,不僅成為各地政府、跨國企業和國內企事業單位的用車首選,也逐漸贏得時代精英的青睞。

2016年8月10日,“上汽通用汽車全新科魯茲發運儀式”在上汽通用北盛汽車舉行,車市“紅魔”——新銳性能中級車雪佛蘭全新科魯茲超燃登陸沈陽,並從沈陽駛向全國。科魯茲是雪佛蘭最富傳奇色彩的車型之一,它代表著上汽通用北盛汽車一個璀璨的成長時代,也見證瞭無數車主的拼搏與夢想。自2008年底推出以來,科魯茲全球累積銷量突破400萬,在中國擁有近160萬車主,如此傲人的成績也讓其誕生地沈陽成為名副其實的“科魯茲之城”。

與雪佛蘭全新科魯茲交相輝映,上汽通用北盛汽車的另一款旗艦產品——別克威朗自2015年6月上市以來一直呈現熱銷態勢,月均產銷量超過15000臺。別克威朗匯集瞭通用全球優勢資源,將時尚動感外觀、精致舒適的駕乘空間與精準敏捷的運動性能融為一體,為新生代精英帶來時尚運動的全新駕乘體驗。別克威朗不僅為追求個性動感與高品質駕駛體驗的消費者帶來更具競爭力的全新選擇,還進一步完善瞭別克品牌對中級車市場的產品佈局。

從年產幾千輛,到年產20萬輛、30萬輛、40萬輛的突破,上汽通用北盛汽車不斷上演發展奇觀,13年累計生產汽車突破294萬輛。憑借著強有力增長速度,從2010年起,北盛汽車一直位列沈陽市納稅第二名。而累計產值超過3000億元人民幣、累計上繳稅收近370億元人民幣,毫無爭議的使上汽通用北盛汽車成為沈陽城市發展的重要力量。??

更為可貴的是散發著沈陽“味道”的294萬優質汽車,就像294萬張沈陽的城市名片,深入到瞭中國成千上萬的傢庭,讓“沈陽制造”不計晝夜、不分地域的名揚於祖國的大江南北。

4000多個優秀崗位

一座人才培育大學校

今年,上汽通用北盛汽車總裝車間返修工紀偉再次獲得“遼寧省勞動模范”稱號。這是他在上汽通用北盛汽車工作期間獲得第18個市級以上的榮譽。從遼寧清源農村走出來的紀偉,由一名普通工人成長為全國性的優秀人才,在上汽通用北盛汽車僅用8年時間。“是上汽通用北盛汽車優秀的培養體系讓我成長成才”紀偉無限感激上汽通用北盛汽車。像紀偉這樣成長在北盛、成才在北盛、成功在北盛的員工,還有很多很多。僅2016年,上汽通用北盛汽車就有1人次獲得“遼寧五一獎章”、3人次獲得“沈陽市五一獎章”,多人獲得國傢及省市級技能競賽大獎。

一座現代化企業不僅是卓越的產品制造基地,更是優秀人才的培育基地。引進世界最先進的美國通用的精益生產體系,融入上海制造的精準管理,上汽通用北盛汽車不僅為4000多人提供瞭優秀職位,更為這些員工提供瞭學習現代產業技能與知識的機會,為他們成為時代精英提供瞭發展的空間和舞臺。

聚焦未來戰略,北盛汽車以智能制造為業務驅動,並深知人才是最重要的組織保障,不斷搭建並完善具有基地特色的各類人才發展平臺,加速梯隊復合型人才創新培養和能力提升,才是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長久之道。因此,北盛汽車建立潛力人員特色培養管理體系,強調資源差異化分配,強化跨界學習,並以“四象限”人才診斷模型為抓手,推動部門梯隊化人才隊伍建設,整合資源,快速響應,推進優秀人才的發展儲備,建立瞭人才培育的先進體系。

尤其是在普通員工技能培養方面,通過崗位吉尼斯競賽、省(市)級、全國技能比武等多層次競技比拼,以賽代練,培養標桿工匠,推出一大批適合現代化發展的優秀人才,從而讓上汽通用北盛汽車成為一座人才培育大學校。

全業務鏈生態體系打造台中產後護理中心

照亮企業發展未來

13年來上汽通用北盛汽車先後三次投資建廠,如今形成瞭總占地面積263萬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平方米、三條現代化生產線、設計年產能達50萬輛整車和45萬臺發動機的現代化工廠,這些都堅定瞭上台中月子中心收費汽通用北盛汽車面向未來的決心。

與此同時,上汽通用北盛汽車還建設瞭上汽通用首個零距離、集中式供應商配套園區,接納瞭26傢配套企業入駐,與整車廠共同構成瞭汽車及零部件產業集群,成為沈陽汽車工業產業鏈生態體系建設的標桿。

這條完整產業鏈的精益化運作,不僅是上汽通用北盛汽車強大實力的體現,更是其管理體系發揮重要作用的體現。13年來,上汽通用北盛汽車獲得榮譽無數。其中,南北兩廠均通過瞭美國通用BIQ?(制造質量)4級認證,成為美國通用管理體系最好的企業之一。這與現代工業結合的,借鑒國際一流汽車產業形成的,又與中國相結合的“北盛體系”,是一種面向未來的寶貴的精益體系,也是沈陽制造業“軟實力”代表。正是有瞭這種最先進的工業文明,才有瞭沈陽工業發展的未來。

沈陽日報?沈報融媒記者?劉國棟/文?魏爽/制圖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