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對伊朗是國足史上第100場世預賽 高洪波想拿3分





國足隊員在訓練備戰,今晚他們將再度迎來一場硬仗。 新華社發

沈陽奧體中心今晚迎來中國隊在十二強賽的首個主場。上次中國隊在沈陽踢十強賽,出線瞭,這次沈陽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作為首個主場承辦地,能不能延續15年前的運氣,讓國足至少拿到積分?都希望是這樣。但伊朗隊是小組裡最強的對手,這毫無疑問。沈陽奧體中心體育場能夠容納5萬名觀眾,據悉球票早已售罄。

1957年5月12日中國隊在雅加達對陣印度尼西亞,開啟瞭沖擊世界杯的台中坐月子費用征程。今晚中伊之戰,是國足歷史上第100場世界杯預選賽。統計數據顯示,前99場中國隊63勝13平23負,進224球失67球。第100場,應該討個彩頭。

邊衛位置很可能出現變化

首戰輸給韓國隊之後,國足這群球員終於擁有瞭一點“大賽”經驗。之前的畏懼感也有所減弱,第二場的發揮理應比第一場更穩定。而高洪波的排兵佈陣,將是比賽的最大看點。是求穩拿1分,還是有進一步的追求想拿3分?從賽前得到的消息看,高洪波會有所變化。

賽前的訓練中國隊還是以5後衛為主,但人員安排上有所變化。昨日中國隊上交瞭第一份23人名單,左後衛丁海峰和右邊鋒胡人天落選,首戰落選的張曉彬則進入瞭23人名單。張曉彬能踢後腰,也能踢右後衛,這說明在邊後衛的位置上可能有所變化。

中韓之戰踢中後衛的鄭智,本場比賽有可能被放在替補席上,伊朗人的沖擊力比韓國人更強,而鄭智已經36歲瞭,接連踢這種高強度的比賽,體能上未必能有足夠支持。高洪波依然會打5後衛,張琳芃會移到中路來頂替鄭智的位置,右後衛讓趙明劍擔綱。左後衛是最受關註的位置,上一場任航因為久疏戰陣而發揮欠佳,但通過中韓之戰他多少找回瞭一些比賽感覺。左後衛更能看出高洪波對比賽的態度,如果換上善於助攻而防守偏弱的薑至鵬,那就是想爭取3分,如果還是任航,就是想先保住1分。

高洪波有些想法

昨日國足對陣伊朗的賽前發佈會上,高洪波說瞭一句意味深長的話:“中國足球這幾年各方面發展很迅速,作為國傢隊,我們想把這個速度再提升一點。”雖然說得有些委婉,但言下之意就是,中國隊想抓住這次十二強賽的機會打進俄羅斯世界杯,不想再等下一個周期。如果開頭兩場比賽1分都不拿,那就離這個目標漸行漸遠。

伊朗主帥奎羅茲很客氣,甚至聲稱中國隊跟卡塔爾一樣,比伊朗隊更有希望晉級世界杯決賽圈。他說的話沒人相信,除非伊朗隊在沈陽輸掉這場球。從足球商業的角度看,國際足聯、俄羅斯世界杯組委會甚至亞足聯,或許都希望中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國隊能夠晉級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但畢竟比賽要國足一腳一腳踢出來,要去證明自己有資格,否則大環境毫無意義。 南都記者 豐臻 發自沈陽

外圍

15年後重回福地沈陽,國足極受關註

350名記者 今晚7點35分,中伊一戰開球。時隔15台中月子中心價錢年重返世預賽亞洲區最後階段比賽,國足得到瞭各方面的關註。這一次中國隊的第一個主場比賽,經過中國足協新聞辦以及組委會確認,總共有294名文字記者、攝影記者、非持權轉播註冊記者來到沈陽采訪。此外,包括央視在內的持權轉播記者也有50多人,這樣一來,總共有350多名記者來到沈陽采訪中國隊與伊朗隊的比賽。這個數字也創下瞭最近幾年中國隊比賽采訪記者的人數之最。

《征服》國足官微“中國足球隊”早前發起投票活動,讓球迷們選出在主場為國足的助威之歌,號召現場觀賽的球迷在比賽第20分鐘和第60分鐘時一起高唱助威歌曲,為國足打氣。當中四首候選歌曲有《紅旗飄飄》、《歌唱祖國》、《征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經過一周投票後,票數最高的是《歌唱祖國》。事實上,《征服》這首歌能夠成為四首備選歌曲之一,讓球迷覺得有些奇怪,因為在這首流行曲裡,副歌部分第一句就是“就這樣被你征服”……很不好意頭。

記憶 國足與伊朗在交手記錄方面全面處於下風,但也曾給球迷留下過美好的回憶。2004年亞洲杯半決賽,作為東道主的國足在120分鐘內與伊朗戰成1比1。點球大戰中,劉雲飛撲出伊朗老將哈馬迪的勺子點球,國足歷史性地闖入亞洲杯決賽。曾親歷這場比賽的前國腳李金羽,昨日在社交平臺上曬出瞭一張國足獲勝後瘋狂慶祝的圖片,勾起瞭不少球迷的回憶。

嚴哨 今晚的中伊大戰,將由來自約旦的裁判組執法,主裁判艾德哈姆·馬哈德梅赫今年30歲,2013年成為國際級裁判。此前的世預賽40強賽,他執法瞭4場比賽,其中包括中國隊同組的中國香港2比0擊敗馬爾代夫一仗。

馬哈德梅赫執法一向嚴厲,出示紅黃牌以及判罰點球從不手軟,對主隊也相當苛刻。2015年4月23日廣州富力0比5慘敗於日本大阪鋼巴的比賽,是馬哈德梅赫第一次執法亞冠。比賽中,馬哈德梅赫掏瞭5張黃牌,其中3張給瞭富力隊員,薑至鵬在第79分鐘犯規拿到一張黃牌。並且,富力隊長張耀坤在第82分鐘得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場。

貼士 樂視體育呈獻 中伊戰獨傢新媒體直播

樂視體育將繼續台中產後月子免費帶來這場中伊大戰的獨傢新媒體直播,球迷可以通過樂視體育、樂視視頻、章魚TV、樂視超級電視、樂視超級手機全終端進行收看。


繼首場中韓大戰樂視體育派出8路解說的豪華陣容之後,此次國足回歸主場,樂視體育也將繼續為球迷送上陣容強大的解說團隊。普通話方面,劉建宏、李鐵、吳金貴將在前方為球迷帶來精彩解說。15年前,正是在這裡,沈陽球員李鐵在傢鄉父老面前實現瞭國足出線的夢想,劉建宏則作為媒體人,在電視屏幕中第一時間展示瞭“我們出線瞭”的號外。

15年前打入出線制勝進球的於根偉,將在後方解說。粵語解說方面,丁偉傑將搭檔陳亦明。而章魚TV也將繼續由董路、李欣領銜,帶來4路個性化解說。



(原標題:今晚對伊朗是國足史上第100場世預賽 高洪波想拿3分)



本文來源:南方都市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