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傳統文化綻放時代華彩

內容摘要:回顧文化熱詞, “飛花令”一夜成為話題, “舌尖體”幾度刷屏網絡。中國文化發展如大河奔流,在全球化時代澎湃著文化自信的潮聲。

關鍵詞:傳統文化;中華傳統;文化;中華;習近平

作者簡介: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守與變融通

數千年歷史的中華傳統文化,培育瞭一個民族獨特的政情與民俗;數百年以來的現代化進程,考驗著一個民族與時俱進的智慧與能力。如何守住“根”與“魂”,如何把握“變”與“進”?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肩負著推進一場新的文明復興的時代使命。

2013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山東考察工作時提出,要努力實現中華傳統美德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2014年2月,他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體學習時進一步提出,“要處理好繼承和創造性發展的關系,重點做好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這形成瞭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方法論,成為瞭在新形勢下正確對待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總開關,構建瞭思想理念、文化遺產、傳統藝術活態傳承的理論基礎。

源頭既清,波瀾自闊。隨著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系統闡釋、全面落實,當代中國文化建設正在經歷一場深耕——

厘清基本問題。2017年開年,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瞭《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確立瞭“核心思想理念”“中華傳統美德”“中華人文精神”三大優秀傳統文化內容,建立瞭以研究梳理為基礎、以“四個融入”為支撐的工作佈局,為進一步激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力、表達力和凝聚力提供瞭藍圖和抓手。

樹立實踐標準。從《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對傳統文化滋養道德建設的具體佈局,到《中共中央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意見》中關於中國精神與社會主義文藝靈魂的專門闡述,陸續出臺的一系列重磅文件,都對該領域的傳統文化闡揚進行瞭指導性論述。貼合各領域具體實踐的、揚棄繼承、轉化創新的方法逐漸成熟。

當“馬與儒”、“繼承與創新”問題陸續被重磅學術文章厘清,當傳統文化“怎樣學”、“怎麼教”的問題引發學界的深入研討,在理論創新領域,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內容、路徑、基本關系愈加清晰,文化自信的培育和闡揚有瞭更堅實的理論基礎。

當動漫電影《西遊記之大聖歸來》《大魚海棠》引發瞭無數“自來水”的好評,當網絡文學的“中華性”問題開始引發討論,在大眾文化領域,有悖人性、有違法理的傳統台中產後月子中心觀念逐漸被社會淘洗,基於傳統、跨越時空、融通中外、貼近當代的優秀文化元素正在被廣泛傳播。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

正本溯源、吐故納新,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台中月子中心評比發展,潮平兩岸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