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霧 考驗的不僅是交通 還有Ta們!

核心提示:26日早上6點,杭州市發佈瞭大霧黃色預警,而關於霧燈,對好多女司機和剛拿到駕照的新手來說是一種很神秘的存在。


26日早上6點,杭州市氣象臺發佈的大霧黃色預警推送叫醒瞭還在睡夢中的小編。一眼望向窗外,白茫茫一片...

這是啥?

我猜,大傢和我一樣,應該都是懵的,然後上微博一刷,是這樣的↓↓



今早的這場大霧是霾?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下霧和霾的區別,一般來講,霧和霾的區別主要在於水分含量的大小。
水分含量達到90%以上的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叫霧,水分含量低於80%的叫霾。80%~90%之間的,是霧和霾的混合物,但主要成分是霾。

就能見度來區分:如果目標物的水平能見度降低到1千米以內,就是霧;水平能見度在1千米~10千米的,稱為輕霧或靄;水平能見度小於10千米,且是灰塵顆粒造成的,就是霾或灰霾。

小編也去浙江省環保廳的網站上看瞭看,7點,全省的空氣質量指數處在優和良兩檔中。

水汽大才是是這次大霧的主要推手

杭州氣象臺表示,這場大霧的到來,主要是近來副熱帶高壓增強後西南氣流帶來豐沛的水汽所致,所以這兩天杭州的氣溫也比較高,昨天最高氣溫達到30℃,而今天午後氣溫升至32℃上下,氣溫高加上濕度大,形成類似於梅雨期的悶濕感。

降5度 未來2天杭州最高氣溫大跳水後

據杭州氣象臺預計本周27-28日受冷空氣影響,浙江有陣雨或台中月子中心比較雷雨,部分中雨,氣溫有所下降。28日杭州最高氣溫為24℃,而台中頂級月子中心29日杭州的最高氣溫為23℃。

大霧來的這麼任性,沒有一點點防備。除瞭晚起的上班族,不知道怎麼用霧燈的司機們你們還好嗎?

早上聽廣播,主持人在播報大霧情況,同時提醒開車的朋友記得開霧燈。然後有微信網友就發來消息:

一傢三口在車裡,問老婆:你知道車裡有霧燈嗎?

老婆:沒有啊!

然後又問兒子,你知道車裡有霧燈嗎?

兒子:那個三角形的就是霧燈。


關於霧燈,對好多女司機和剛拿到駕照的新手來說是一種很神秘的存在。因為基本用不到它。一是天氣原因,二是就算要用也不知道怎麼用。

但是!霧燈也不是你想開就開的!開與不開要遵循規則!來來來,劃重點!!!

關於什麼時候必須要開霧燈,官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方是這樣說的:

能見度在200m-500m時,必須開啟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時速不得超過80kmh,與同一車道行駛的前車必須保持150m以上的行車間距;能見度在100-200m時,必須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時速不得超過60kmh,與前車保持間距為100m以上;能見度在50-100m時,要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時速不得超過40kmh,與前車的間距在50m以上。能見度低於50m時,公安交管部門將依照規定采取局部和全路段封閉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措施。

霧燈最大的作用就是在視線不佳的情況下,讓別的車輛更早更容易發現你。例如霧天、大雨天等視線不佳的情況。

那到底霧燈是怎麼開的?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下霧燈的標志。一部車輛,霧燈有2個,一個前霧燈,一個後霧燈。



前霧燈

左邊是三個斜線,由一條彎曲的線穿過,右邊是半橢圓形的圖形。前霧燈是用於改善在霧、雪、雨或塵埃情況下道路照明的燈具。

後霧燈

左邊是半橢圓形的圖形,右邊是三個斜線,由一條彎曲的線穿過。後霧燈是在大霧情況下,從車輛後方觀察,使得車輛更為易見的燈具。

霧燈開啟的方法

不論什麼車輛,開啟霧燈的前提是打開車輛的燈光,即先打開車輛的小燈。其中,前霧燈是可以單獨開啟的;後霧燈隻能與前霧燈同時開啟,無法單獨開啟。霧燈開關的樣式主要有2種,分別是旋鈕式和按鍵式。不同的汽車廠商,都會有自己慣用的霧燈開啟方式。

旋轉開啟霧燈

一種是在燈光操縱桿上安裝瞭霧燈開啟,通過旋轉來開啟的。當把中間標有霧燈信號的按鈕扭到ON位置↓↓

還有一種是旋鈕式是這樣的↓↓先將旋鈕擰至任意燈光檔位,再拉動旋轉鈕開啟前後霧燈。

按鈕開啟霧燈

有的車輛是通過按鍵開啟前後霧燈的,即在儀表盤附近有標有霧燈的按鍵,在開啟燈光後,按下前霧燈,即可點亮前面的霧燈;按下後霧燈,即可點亮車後面的霧燈↓↓

最後,再教你一招,在開霧燈時,如果不確定是否打開瞭霧燈,可以停下車來看一看,前後霧燈都在車輛正常燈的下面。

鑒於霧燈的穿透力比近光燈和剎車燈要強,它的這種特殊性要求瞭它使用的范圍。So沒事也別老開著個霧燈,晃瞭別人的眼鏡,也消耗瞭霧燈。做文明好司機,素質很重要!

各位小白司機台中坐月子費用請收好,不謝。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