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戶籍不限 收費提高 未來三年 杭州民辦學校格局有變

戶籍不限 收費提高 未來三年 杭州民辦學校格局有變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1月13日 09:21:42 星期一 來源:錢江晚報 近些時間來,因為集團化辦學,杭州多少學校分分合合,一不留神就跟不上節奏。有些學校頻頻改名,或名字相近,像各種“實驗學校”、“實驗小學”,很難區分。再加上近年新辦學校多,就連錢報的教育記者,也有被問懵瞭的時候。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台中月子中心不要說公辦瞭,就連新辦的民辦學校,錢報記者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的兩隻手都數不過來:

錢報記者邊整理邊補課,順便研究瞭一下這些學校的辦學模式,突然有一種預感:未來三年,杭州民辦學校格局有變。因此,建議面臨幼升小、小升初,並考慮選擇民辦學校的爸媽,盡早瞭解。

一 北京、上海教育品牌進駐

杭州這三年新辦的民辦學校來頭都不小,大致可以分成三類:

1.本土名校優質資源共享,俗稱“名校托管”——英特西溪外國語學校(從屬英特外國語學校體系)、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學(隸屬錦繡育才教育科技集團)、文淵中學(隸屬學軍中學教育集團)、啟正實驗學校(由長江實驗小學與啟正中學聯合打造)等等。目前,不少熱門民辦學校都屬於這種類型,像養正學校(由杭四中托管)、杭州二中白馬湖學校(由杭二中托管)、千島湖建蘭中學(隸屬杭州建蘭教育集團)……

2.原創民辦教育品牌——阿裡合夥人共同創建的雲谷學校、西湖區花大手筆籌辦的之江中學、蕭山區與海亮集團攜手打造的湘湖公學等等。如今大傢耳熟能詳的育才中學、錦繡中學就是這種類型。

3.引進外地教育品牌——北外附屬杭州橄欖樹學校、人大附中杭州學校、杭州蕭山區惠立學校(惠靈頓中國旗下的雙語學校)等等。此類民辦學校,前幾年僅一所杭州上海世界外國語小學,最近一下冒出這麼多,是民辦的新動向之一。從引進情況看,幾乎都是北京、上海的優質教育品牌和資源。

二 雙語學校越來越多

北京、上海教育品牌大量進駐杭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越來越多的民辦學校選擇走國際化路線,杭州的雙語學校越來越多,像北外附屬杭州橄欖樹學校、杭州蕭山區惠立學校等都是。所以,最近的招聘市場上,靠譜的外教和英語老師特別俏。

錢報記者數瞭數,2017年到2019年投入使用的民辦學校中,雙語學校占瞭半壁江山。而在國內,最出名的雙語學校、國際學校大都集中在北京、上海兩地。在《爸爸去哪兒》亮相的明星萌娃,英語一個比一個溜,據說讀的都是這兩地的雙語學校或國際學校。所以,杭州的民辦雙語學校會引進兩地教育品牌,也無可厚非。

另一個有意思的現象是,新的雙語學校開辦後,相應的國際學校也會很快開張。前者面向中國籍學生,後者則招收外籍人員子女。像娃哈哈雙語學校開辦沒幾年,就有瞭娃哈哈外籍人員子女學校。而預備明年招生的杭州蕭山區惠立學校,其實也在籌備杭州惠靈頓外籍人員子女學校。

照這麼看,未來幾年,杭州孩子如果想享受優質的國際教育資源,不用大老遠跑去上海、北京瞭,傢門口的選擇餘地就很大。

三 打破學段界限

和以往小學歸小學,初中歸初中不同,近年杭州新辦的這些民辦學校,絕大多數都打破瞭學段的界限。錢報記者現在最怕聽到類似問題:這是小學還是中學?555真的好難回答。

像英特西溪外國語學校、育海外國語學校、啟正實驗學校等,均是“九年制”,由小學部和初中部組成。

像文淵中學、湘湖公學等,均有初中部和高中部。在2001年杭州公辦中學“初、高”分離後,新一波“完全中學”開始大量出現。

而像雲谷學校、蕭山區惠立學校、人大附中杭州學校,宣傳文案裡都自稱“15年學制”,即從幼兒園一直辦到高中。

不過,要特別提醒大傢的是,打破學段界限後,感覺上是提供教育一站式服務,傢長隻要選定一所學校,今後的升學節點就不用再糾結,但錢報記者瞭解瞭一下,部分學校並不是簡單直升,到小升初、初升高,也會有雙向選擇。

也就是說,在各升學節點,傢長若覺得不合適,可以轉校;學校假如覺得孩子不適合繼續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就讀,也可能會拒絕升學申請。當然,相對於外校的學生,本校孩子升學時肯定有優勢。

四 招生戶籍區域不限

在錢報記者的印象中,不止公辦學校,杭州以往的民辦學校也大都面向市區招生,而近年新辦的這些民辦學校,台中月子會所許多都在招生時明確表示:戶籍區域不限。這意味著,全省甚至全國的孩子都可以選擇來杭讀書。

和招生范圍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新辦的民辦學校選址非常集中,餘杭和蕭山兩區占瞭大頭,主城區很少。主城區的孩子如果選擇這些學校,要做好住校的準備。

五 收費普遍提高

各位爸媽選擇民辦學校前,除瞭看孩子適合不適合這所學校,也要考量傢庭經濟情況。錢報記者今年5月曾接到一位爸爸的咨詢電話,說是搖號進瞭一所民辦學校後,才發現學費遠超自己預期,傢裡實在負擔不起,能不能放棄……

那麼,今後更要註意這個問題,因為和以往的民辦學校比,新辦的民辦學校收費普遍提高,每學期基本上是2.5萬到3萬起步,有學校甚至可能接近10萬。這還不包括生活費、興趣班、參加遊學等其他費用。如果從幼兒園讀到高中,開銷會相當驚人。(2018、2019年新辦學校暫時未公佈學費標準)

換言之,新民辦學校的加入,讓杭州傢長有更多選擇的同時,也必須謹慎選擇。

原標題: 戶籍不限 收費提高 未來三年 杭州民辦學校格局有變 作者:記者 沈蒙和 通訊員 王毅 網絡編輯:丁麗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