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5G行業發展現狀及市場佈局台中月子中心評價分析

2017年中國5G行業發展現狀及市場佈局分析

2017/9/26 10:41:36 來源:中國產業發展研究網 【字體:大 中 小】【收藏本頁】【打印】【關閉】

核心提示:1、產業的時間表:原定2020年商用,現狀進程有望加快為瞭保證各移動終端能在世界范圍內正常通信,每一代移動網絡都會形成全球性的通信標準。每一代移動網絡從最初的提出需求到最終的商用落地,將經歷 需求指標確定 -&l

1、產業的時間表:原定2020年商用,現狀進程有望加快

為瞭保證各移動終端能在世界范圍內正常通信,每一代移動網絡都會形成全球性的通信標準。每一代移動網絡從最初的提出需求到最終的商用落地,將經歷 需求指標確定 - 頻譜規劃 - 技術試驗及標準制定 - 頻段批準及牌照核準 - 建網及推出商用 共5個階段,其中 頻段批復及牌照核準 是中國政策環境下特有的,須由工信部發文確定。

在中國,3G、4G從提出需求到最終商用落地歷程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整理

目前多個國傢組織都在積極進行5G網絡的研究和標準制定工作。主要組織包括:國際組織(如ITU、3GPP)、行業/國傢組織(如中國的IMT-2020(5G)推進組)、企業(如中國移動)。

參與5G標準的各類組織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整理

在中國,我們主要看國際組織ITU、3GPP、中國組織ITU-2020(5G)推進組以及三大運營商的時間表。

(1)ITU:作為最後的把關監督者,確定2020年5G商用
國際電信聯盟(ITU)從2012年開始啟動5G願景研究,於2014年10月形成瞭 IMT-2020 (即5G)工作計劃稿,明確瞭全球5G發展總體規劃、國際標準化機制流程等問題。5G商用共分5個階段,10個步驟。ITU於2015年6月制定瞭5G的時間表。時間表顯示,2019年6月的ITU第32次會議將完成5G標準的初步技術文檔,2020年10月的ITU第36次會議將完成最終技術規范,5G網絡具備商用能力。

ITU制定的時間表:2020年完成最終5G標準並商用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整理

(2)3GPP:原定2019年末完成最終標準2020年商用,最新標準計劃已部分提速

3GPP集合瞭韓國、日本、美國等全球最重要的通信組織及企業,是目前全球最權威的無線通信技術規范機構,牽頭制定瞭4G的標準。3GPP下屬RAN和SA部門負責5G項目,正推進5G標準的研究。

按照ITU的要求,3GPP之前制定瞭5G的計劃時間表:a)初步計劃R14(Release-14)涉及5G的技術,於2017年3月完成,2017年6月凍結;b)R15完成第一版5G標準,2018年6月完成,2018年9月凍結;c)R16完成最終版5G標準,2019年12月完成,2020年3月凍結。

但是根據2017年3月7日在克羅地亞召開的最新會議表示,將5G新空口非獨立組網特性完成時間從原定的2018年6月提前到2017年12月,提前瞭半年時間。非獨立5G新空口將利用現有4GLTE無線和演進分組核心網絡,將其作為移動性管理和網絡覆蓋的支柱,同時增添全新5G無線接入載波,從而在2019年即能支持部分5G功能,方便滿足美日韓等積極的運營商加速部署的需求。可見5G標準加速瞭。另外值得關註的是,本次5G新空口協議由中國通信業巨頭中興通訊作為主編,彰顯中國在5G時代的強有力地位。

3GPP計劃最終標準2台中產後護理020年凍結,但R15的部分標準提速,滿足積極運營商需求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整理

(3)我國的IMT-2020(5G)推進組和三大運營商:計劃2018年試商用,2020年商用

我國成立瞭最權威的組織IMT-2020(5G)推進組(不同於國際電聯的IMT-2020組織)負責5G標準的研究和制定,其組織瞭全球第一屆5G研討會,並提出瞭 5G之花 被ITU全部接納,並陸續發佈瞭5G網絡架構、5G無線技術、5G願景等白皮書,確定瞭2018年試商用,2020年全面商用等時間計劃。

IMT-2020(5G)推進組聯合三大運營商、及中興、華為、大唐等主要設備商積極推進5G技術驗證和標準制定,把總體技術驗證研發分成三個步驟,第一步驟的5G關鍵技術驗證已經完成,目前正在進行第二步驟台中月子中心價錢的5G技術方案驗證。

3GPP計劃最終標準2020年凍結,R15部分標準提速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整理

三大運營商按照IMT-2020(5G)推進組的計劃,基本確定2018年進行重點城市的5G試點,2020年正式開通商用。

我國三大運營商最新5G部署進度及計劃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整理

三大運營商的5G台中產後月子建網策略

1)技術路線方面。5G空口技術路線可由5G新空口(含低頻空口和高頻空口)和4G演進兩部分組成。5G新空口即采用全新的5G技術架構構建的網絡,需新建基站;4G演進即以LTE/LTE-Advanced技術框架為基礎,引入增強技術,進一步提升4G系統的速率、容量,該部分隻需要在原有4G基站的基礎上升級,包括BBU+RRU以及天饋系統的升級。我們預計運營商會以5G新空口為主,4G演進升級為補充。則中性估計,在5G時代,現有4G基站徹底更新為5G基站設備:4G基站通過軟件升級為兼容5G能力=50:50;樂觀估計下,該比例為70:30;保守估計下,該比例為30:70。該比例將會根據運營商的資本開支情況進行適當調整。

2)頻率路線方面。工信部已經明確在 十三五 期間為5G尋找和儲備不低於500MHz的頻譜資源。根據最新的進度,6月6日,工信部發文,擬在3.3-3.6GHz和4.8-5GHz兩個頻段上部署5G;6月8日,工信部發文,擬公開征集24.75-27.5GHz、37-42.5GHz或其他毫米波頻段5G系統頻率規劃的意見,擬釋放8.25GHz的頻寬。因此,我們判斷,運營商將在早期的5G網絡建設中采用3.3-3.6GHz和4.8-5GHz頻段,隨著後期對毫米波段品測試驗證的完成,預計到十三五後期,6GHz以上的高頻率也會逐步地完成測試並應用到IMT系統裡。

5G建網思路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整理

工信部發文擬在3.3-3.6GHz和4.8-5GHz兩個頻段上部署5G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整理

工信部發文公開征集毫米波頻段用於5G高頻通信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整理

單5G基站不同頻率下的有效覆蓋

台中產後照護介紹 單基站覆蓋半徑的測算比較復雜,在不同場景條件(如天線的高度、發射端的增益、場景高樓密集程度等)下測算結果會有所差別,我們測算的目的是為瞭得到不同頻段下的覆蓋半徑的比例差。引用Hata和COST-Hata模型(在頻率小於1500MHz的低頻段,采用Hata模型;在頻率大於1500MHz的中頻段,采用COST-Hata模型),可知2.6GHz頻段、3.5GHz頻段的覆蓋半徑分別隻有700MHz頻段的1/3和1/4。
目前4G網絡以2.6GHz為主要的頻段,我們合理假設5G網絡將以3.5GHz為主要的承載頻段,則在完成目前4G覆蓋效果的目標下,需要的5G基站數量將會是現有4G基站數量的1.7倍((4/3)^2,面積是半徑的平方)。隨著後期密集城市區域大概率應用26GHz以上的高頻毫米波作為主要的載波資源,我們認為屆時總的5G基站數量將至少會是現有4G基站數量的2倍。

不同頻率對應的基站覆蓋半徑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整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