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上海成功上位,新時代下杭州的崛起之路!

著名話劇導演孟京輝評價杭州這座城市,“比北京洋氣,比上海寬容”,他將工作室設在之江,主導的蜂巢劇場,在落地北京上海後,第三傢選擇入駐杭州。



杭州每年會有200餘場孟京輝的戲劇輪番上演,原本預期演四場300人《陌生女人的來信》會賠本,結果四場大劇場下來場場爆滿。





不獨如此,今年的杭州國際舞蹈周,現代舞蹈作品與戲劇、雕塑、多媒體、裝置藝術、實驗影像、電子噪音等多種藝術形式相互融合,相互碰撞。原本以為這場演出盛事太過先鋒曲高和寡,不料每場演出的上座率都在90%以上,而且每次演出結束後,近乎一半的觀眾主動留下,希望同舞者進一步交流。



越來越多的藝術傢、創業者選擇將杭州作為他們的創作基地,而將北京上海當做是成品展示窗口。西湖創意谷、之江文化創意園、西湖數字娛樂產業園。杭州創新創業新天地、西溪創意產業園等十來處文化創意園,為他們提供瞭得天獨厚的優美環境和人文土壤。





杭州的國企和外企都很少,本地人的創新乃至創業精神和包容力相較於上海,要強出太多。比如現在風靡的共享單車,其實出自一個杭州姑娘簡單想在西湖邊騎車的願望;改變人們近兩年出行方式的網約車,也根源於杭州的創業文化。



比起備受詬病的“地域歧視”話題,杭州開放包容的城市基因,帶來的“創業文化”讓這座城市愈發朝氣蓬勃:街頭巷尾越來越多本地人講起瞭普通話;大爺大媽也開始習慣出門帶著手機使用移動支付,拋棄過去隨身攜帶現金的做法;杭州首傢無人超市開台中產後月子業,不少人從無錫、南京等地趕來嘗鮮;新興的文化作品和新事物在這裡更加容易受到歡迎和追捧。



移動支付的推廣普及,相較於其他城市,杭州遙遙領先;城市產業與生活信息化、數據化、等多方面,杭州更處於中國各大城市的領先位置。全球資源的集聚、不同產業的發展與創新產業的興起,使得與粵港澳大灣區結構相似、體量相近的杭州大灣區,已具有沖擊世界級灣區的潛力。

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

相較於上海高樓林立的高額房價以及嚴苛的落戶政策和買車措施,年輕人可以選擇在這裡更好地生活,而不是活著;杭州的友好包容給年輕一代追逐夢想的權利,許給他們更多的希望。而他們的青春和創造力,也同這座煥發新春的千年古都一起,迎來最輝煌的時期。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誠如上世紀80年代,波士頓的房地產泡沫,使得許多具有創業精神的年輕創業者由於負擔不瞭過高的生活成本,大量選擇流入加州"矽谷地區",這才使得後起之秀的矽谷具有超越波士頓的人才優勢。





杭州的大企業如阿裡、吉利、娃哈哈等都是本鄉本土成長起來的浙商企業,但它們卻以包容力招攬吸納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人才,反過來,這些人才為杭州的建設註入瞭新鮮血液,也反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哺企業,共同建設杭州大灣區。



新型的互聯網金融,更是將傳統的金融中心和傳統工商中心體系相匹配,最大限度對接大項目和大資金;在此基礎上形成的新興金融中心,將服務於最廣泛的中小企業和社會資金,推動中小企業產業升級。



未來的理想城市勢必同科技和人文相融合,貼合千百年來古人所崇尚的“天人合一”。杭州獨特的歷史文化底蘊和對年輕一代所具有的吸引力,是上海所不能企及的。



不可否認在許多數據上,上海仍在許多代表體量的硬指標上領先杭州。但在全球經濟發展正進入“去體量論”的大背景下,以阿裡巴巴這樣世界級科技企業所帶動的移動數據時代新經濟為抓手,杭州正在將科技與產業升級的權重遠遠置於資本、土地、勞動力等要素之上。





國內的千年古都不獨杭州一個,但像杭州這樣能隨著時代發展迎來新高度的城市並不多。比起傳統依托港口位置和交通貿易,迅速發展成遠東經濟和貿易中心的上海,未來的發展方向勢必是以科學技術為主要導向。未來的杭州勢必將如同矽谷一樣以相對較小的城市規模卻成為全球科技、經濟創新引擎類型的城市。



杭州,作為全球電子商務、移動支付、雲計算和數字經濟的中心城市,在發展驅使下,已經逐漸成為中國面向全世界的一個信息門戶,超越瞭上海這樣傳統的“貿易門戶”和“金融門戶”。比起打工文化盛行的上海,獨立創新的杭州顯然更能代表新時代下杭州灣大灣區乃至後中國經濟的未來。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

如同背靠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名校的波士頓128號路沿線地區,最終要被後起的矽谷超越一樣,上海已經在科技新經濟的賽道上被杭州超車,這是順應時代發展潮流的一個經濟迭代階段,也是杭州崛起的一個開端。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