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立縣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台中月子中心推薦,泗水的堅守

□ 本報記者 薑國樂
本報通訊員 包慶淼

近年來,泗水縣委縣政府將“生態立縣”全面貫徹“泗水實踐”之中,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的全過程,走出瞭一條經濟發展與生態文明建設良性互動的綠色崛起之路。
堅定“生態立縣”不動搖
泗水縣是濟寧市唯一的沂蒙革命老區縣、唯一的純山區縣、唯一的無煤炭資源縣,由於歷史、資源等原因,經濟基礎差、底子薄,長期欠發達。正是由於經濟欠發達,工業污染少,生態保存完好,農產品、礦泉水等資源優勢十分明顯。“綠水青山”成為泗水的比較優勢和後發優勢。
力求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兼得,是泗水縣“生態立縣”實踐過程中的重要探索。2011年12月,該縣在充分調研論證的基礎上,在山東省率先提出瞭“生態立縣”戰略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兩大理念,努力建設“現代產業發展集聚地、綠色有機農業示范區、文化生態旅遊新高地、山水園林生態宜居地”,全力普寫“生態泗水、活力泗水、幸福泗水”新篇章。
泗水咬定“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不放松,立足生態立縣,變生態資源為經濟資本,探索出瞭一條經濟發展與生態文明建設良性互動的綠色崛起之路,帶動瞭縣域經濟發展。2012年以來,全縣主要經濟指標增幅始終高於全省平均水平、位居濟寧市前列,地方財政收入基本實現3年翻番;在山東省縣域科學發展綜合考核中,一年就上升24個位次,上升幅度在全省各縣市區中列第11位;在濟寧市科學發展綜合考核中,泗水縣由2011年的第12名躍升到2015年的第4名。
除此之外,泗水還先後榮獲全國食品工業強縣、全國綠化模范縣、國傢園林縣城、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遊示范縣等29項國傢級獎牌和稱號。“三品”認證基地達到82個,國傢地理標志證明商標達到21個。2014年6月,山東省確定泗水為全省兩個生態文明建設試點縣之一。
堅持“生態立縣”戰略,泗水縣努力做到生態保護與經濟發展齊頭並進,實現瞭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融合,創造瞭“泗水速度”,被山東省委辦公廳總結提煉為“泗水模式”。
綠色發展永遠在路上
2017年1月,泗水新一屆縣委、縣政府站在更高的政治角度和更廣闊的經濟視野,對“生態立縣”戰略賦予瞭更加豐富的內涵,牢牢把握生態文明理念,致力綠色發展,堅持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協調,推進綠色循環低碳的生產方式,保護和提高生態環境質量,實現經濟社會與資源協調發展,全力譜寫“生態泗水、活力泗水、文化泗水、幸福泗水”新篇章。
打造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創新區。強化生態環境建設,造林綠化水平大幅提升,到2020年森林覆蓋率達到57%;加強城鄉環境保護,提高資源利用效率,大力發展循環經濟,把實施低碳經濟和循環經濟作為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新動力,爭創全國循環經濟示范縣。
打造全國健康食品產業示范區。按照“高產、優質、高效、安全”的思路,著力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依托農業標準化生產基地,穩定糧食產量和產能,鞏固發展瓜菜、林果、畜禽、藥材等綠色有機農產品,大力推進農業標準化、產業化;強化食品監管,積極創建“全國縣級食品安全檢驗檢測資源整合試點縣”,謀劃建設“魯南食品(農產品)檢驗檢測中心”;做大做強做優食品工業,推動食品工業與現代農業、生態文明融合發展,打造“全國健康食品產業示范區”。
打造全國綠色生態宜居城市。堅持“山水園林、生態宜居”城市發展理念,強化城市設計,突出文化與生態特色;大力實施城市擴容提質戰略和“中心突破、城鄉統籌、梯次推進”的新型城鎮化追趕戰略,科學謀劃城鎮區域佈局、產業空間佈局和生態區間佈局,完善綜合交通、市政配套、能源和信息化等現代基礎設施體系,推進綠色生態、產城融合,增強城市的吸引力、凝聚力和競爭力;積極融入濟寧大都市圈,著力打造集“智慧城市、海綿城市、生態園林城市、人居環境城市”為一體的“全國綠色生態宜居城市”。
打造高品質休閑養生度假旅遊目的地。堅持全域旅遊發展理念,以山東省旅遊綜合改革試點為契機,以歷史文化、民俗為靈魂,以泉水、鄉村、生態為核心資源,重點規劃發展高品質鄉村休閑度假遊、田園鄉村度假遊、鄉村特色經典遊、經典美食餐飲遊、泉鄉經典遊、修學研學遊、東方聖地遊、養生養老遊等8大旅遊產品,辦好“賞花匯”等節慶文化活動,建設完善旅遊交通、遊客服務、度假酒店、旅遊驛站等旅遊設施,努力把泗水打造成以文化尋根、泉鄉休閑為核心,集文化體驗、修學研學、精品觀光、健康養老、山地運動等特色於一體的綜合旅遊目的地,創建全國旅遊強縣。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台中市月子中心台中產後之家介紹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