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上看春晚 “馮導出品”提前大起底



在春晚未播之前,我們無從預判馮小剛的審美水平,但最新消息表明,春晚已經升級為 國傢項目 ,春晚的重要性與責任性不言而喻。從節目單的安排上來看,馮小剛走瞭一條相對保守的路線辦一臺延續瞭32年的聯歡晚會,唱該唱的歌,講該講的話,形式可以變花樣,但不變的,是辭舊迎新一刻全傢看春晚的習慣。

20:00-21:00

黃渤圓夢春晚唱歌蔡明擾民繼續毒舌

★1、開場短片《春晚是什麼》

馮小剛導演的老本行,一個至今沒有劇透沒有噱頭的短片,實誠的馮導把 春晚是什麼 這樣的下定義難題拋給別人,據說會有成龍、陳道明、葛優、姚晨、李雪健、白巖松、姚明、林丹等闡述對春晚的態度。而整場春晚都是被短片串聯起來。這一短片目前預計演出時長為5分鐘(盡管有媒體稱為15分鐘,但從總節目時長來看可能性很小),有網友打趣馮小剛精明, 先設好框框和定義,往後怎麼演都不會出錯咯 。

★2、開場歌舞《想你的365天》

(表演者:李玟、張靚穎、沙寶亮、林志炫)

短片 在前,開場歌舞的明星們隻能 走個流水 ,李玟、張靚穎、沙寶亮、林志炫,這ABBA的搭配,融合選秀節目導師、選秀出身歌手、專業歌手、翻紅歌手,正好涵蓋瞭這一年的綜藝節目現狀。

★3、歌舞《歡歌》

(表演者:韋晴晴、薩其拉、馬小明、玉米提、次仁央宗)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盡管這個概念一直被念叨,但如今看來很少有民族串聯歌曲變成流行。

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 ★4、歌曲《群發的我不回》(表演者:郝雲)

隨著《賣藝的小青年》、《北京北京》等歌曲在城市音樂節等小范圍LIVE秀上火爆,郝雲已成為繼《逃跑計劃》之後又一個靠現場演唱功力征服歌迷的歌手,這首未播先憑借歌名引起微博熱議的新歌,據說是馮小剛的命題。

★5、小品《擾民瞭你》

(表演者:蔡明、華少、大鵬、嶽雲鵬、穆雪峰)

今年馮小剛猛砍語言類節目,作為為數不多的 碩果 ,憑借 毒舌 在春晚中選定個人風格的蔡明,今年挑選瞭 好舌頭 華少、愛嘚吧嘚的大鵬以及郭德綱弟子嶽雲鵬等人搭檔。而這也是彩排階段,被喻為春晚 笑果 最好的小品。

既然是 碩果 ,又要練舌頭,小品時長不會短於10分鐘,為避免錯過請大傢合理安排時間,忍到下一個節目,再去如廁。

★6、舞蹈《萬馬奔騰》(表演者:黎星、孫科、朱晗、曾明、張傲月、張鎮新、李晉、李庚、王帥)

60多名男舞者,在馬頭琴的伴奏下詮釋 萬馬奔騰 ,這一極具民族特色與馬年主題相呼應的舞蹈節目,能否再創如 千手觀音 的震撼呢?

★7、歌曲《時間都去哪兒瞭》(表演者:王錚亮)

由董冬冬作曲、陳曦填詞、王錚亮演唱的歌曲《時間都去哪兒瞭》,原本是熱門電視劇《老牛傢的戰爭》的主題歌。但真正大熱還是靠馮小剛的賀歲片《私人訂制》過瞭一天富人癮的清潔工宋丹丹在這首歌中回憶自己的一天。

★8、歌曲《我的要求不算高》(表演者:黃渤)

黃渤哎!黃渤哦!不演小品而是唱歌,黃渤亮相春晚的方式真是頗有 圓夢感 ,要知道當年組建樂隊也好、北漂也罷,黃渤都是懷揣著一個歌手夢在奮鬥,誰知造化弄人,他竟然最終是憑借演員被大眾熟知。不知這個站到春晚舞臺上唱首歌的願望終於實現瞭,他是什麼感想,但對於青島觀眾,第一個小時內最不容錯過的看點,必是黃渤無疑。

★9、小品《扶不扶》(表演者:沈騰、馬麗、杜曉宇)

這個一波三折最終在趙本山的指導下,終於確定上春晚的話題性小品,還是由 新人 開心麻花團隊中的沈騰再飾演 郝建 ,有著深厚舞臺表演功力的馬麗扮演一位摔倒的老太太,去年小品《今天的幸福2》中飾演 前夫哥 的杜曉宇,更是在小品中一人分飾三角,大展功力。

★10、歌曲《倍兒爽》(表演者:大張偉)

前面的節目占時過多,單飛後一直不怎麼振奮的大張偉這次能回春晚舞臺,更像是其背景關系的一次博弈,欲走神曲之路,借助春晚首發。

21:00-22:00

一個小時四場舞蹈劉歡搭檔外國女神

★11、創意武術《劍心書韻》

(表演者:成龍、王巍堡、山東省萊州中華武校)

台中月子中心評價 成龍領銜的武術表演,每年必不可少的展現國粹節目。

★12、歌曲《最好的夜晚》(表演者:梁傢輝、陳慧琳)

梁傢輝其實是會唱歌的,而陳慧琳則是春晚常客。不過比起新人組合,兩位年齡加起來近百的港臺腔組合,不知能吸引多少受眾。

★13、腹語《空空拜年》(表演者:劉成)

被喻為腹語大師的中國臺灣表演傢劉成,將在舞臺上展現與玩偶對話的 神功 。用腹腔震動來發聲的這一表演形式在歐美非常流行,這一表演會很受小朋友喜愛。

★14、歌曲《張燈結彩》(表演者:阿寶、王二妮)

陜北民歌,阿寶與王二妮組合名字叫 皆大歡喜 ,別看大張偉的《倍兒爽》覬覦神曲寶座,這首頗有民族特色又旋律簡潔的賀歲歌有望一拼。

★15、歌舞《英雄組歌》

(表演者:中央芭蕾舞團、孫楠、王芳、總政歌舞團)

這是一組軍旅主題的串燒,包括選自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的《練兵舞》;孫楠獨唱的歌曲《萬泉河水》;王芳、總政歌舞團的歌舞《英雄贊歌》。

★16、歌曲《光榮與夢想》(表演者:總政歌舞團)

貌似從21時開始,馮導就調整至 主旋律 階段,此階段歌舞類節目集中且主旋律居多。

★17、創意舞蹈《符號中國》(表演者:匈牙利Attraction舞團)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Attraction舞團是2013《英國達人秀》第七季冠軍。這個舞團隻有8人,但在 達人秀 冠軍賽的演出中,小夥伴用肢體配合音樂,展現瞭包括英國國旗、奧運五環、英國女王等英國象征,以超凡的創意驚艷全英國。

★18、歌曲《玫瑰人生》(表演者:蘇菲瑪索、劉歡)

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這首法國民謠,在1946年首次被唱響,已經有近70年的歷史,找來法國國寶女星蘇菲瑪索搭檔劉歡。劉歡每次亮相都是女神伴隨,而蘇菲瑪索的亮相是否與馮小剛的個人審美有關,我們不得而知。

★19、相聲《說你什麼好》(表演者:曹雲金、劉雲天)

曹雲金和劉雲天已經多次上春晚,不過相聲中對網絡段子的大量擇用,會導致觀眾的審美疲勞。

★20、舞蹈《小馬歡騰》

(表演者:麒麟BABY、俞傑婷、連浩琛、空軍藍天幼兒藝術團等)

一個小時之內,不算武術的話第四個舞蹈節目,馮導真是貼心地把大傢吃喝時間留足瞭。

22:00-23:00

長腿叔叔最吸眼球曲藝雜技輪番登臺

★21、京劇《同光十三絕》(表演者:李勝素、王艷、遲小秋、張佳春、李博、王越、袁慧琴、杜喆、於魁智、國傢京劇院一團)

把京劇安排到十點的第一個節目,也算是體恤老年觀眾。每年春晚必不可少的京劇展示類節目。

★22、小品《我就這麼個人》(表演者:馮鞏、曹隨峰、蔣詩萌)

如果現場直播不是安排好的觀眾,那麼馮鞏的 我可想死你們啦 ,極有可能被接下來的李敏鎬粉絲呼聲壓過。年年上春晚,搭檔也是越換越新,曹隨峰是央視小品大賽中走出的文藝兵,蔣詩萌則是個1989年的科班演員。★23、歌曲《情非得已》(表演者:庾澄慶、李敏鎬)李敏鎬總共走瞭兩次臺。但粉絲效應爆棚:在他進入演播廳的路上,除瞭安保人員,舉起手機拍照的央視內部人士頻頻闖入鏡頭;他走臺完畢,走出演播廳時,正門旁的旋轉樓梯上也站滿瞭拿著手機拍照的人。李敏鎬此次會以 中韓雙語 的方式,跟庾澄慶合作演唱。2006年出道,憑借《繼承者們》火遍亞洲的李敏鎬成為本屆春晚最火的 大牌 。★24、創意形體秀《魔幻三兄弟》(表演者:何子君、王元虎、李依洋)還記得韓庚在舞臺上邊舞邊跑演繹 除夕 故事麼,這又是央視團隊的形體創新節目嘗試。★25、魔術《團圓飯》(表演者:YIF)

法國華裔魔術師Yif憑借姣好的面容和創新的表演手法,出道一年多就走紅,本次他接替劉謙登上春晚舞臺,不過雖然保密嚴格,但現在網絡上就有關於其表演魔術的揭秘。不過,為瞭俊男養眼,還是值得一看。

★26、歌曲《答案》(表演者:楊坤、郭采潔)

《答案》是由梁芒作詞,楊坤親自作曲的歌曲,運用RB的慢板曲風,一個是憑借 好聲音 翻紅的 32郞 ,一個是 小時代 中的嫩女王。集合帥大叔和美蘿莉的雙重吸引力。

★27、小品《人到禮到》(表演者:郭冬臨、牛莉、邵峰)

作為春晚中為數不多的熟臉,郭冬臨的小品是臨時被拿下,又臨時被放上。由開心麻花團隊成員王寧、常遠、艾倫表演的反腐小品《同學會》臨時被斃,《人到禮到》意外 復活 ,作為零點之前最後一個語言類節目,這曾經壓得趙本山年年吃不香睡不好的重擔,輪到瞭郭冬臨來扛。

★28、雜技《夢蝶》(表演者:張婉、李童)

這個節目是通過《直通春晚》選送,戰士雜技團頂級雜技演員張婉、李童來演繹,最初是叫《春花爛漫》,該雜技的水平據說相當高。

★29、歌曲《老阿姨》(表演者:韓磊)

《老阿姨》取材於龔全珍老人,歌曲將龔全珍老人的事跡創作成歌曲,龔全珍,在全國道德模范表彰活動中,習近平總書記親切地稱她為老阿姨並向她致敬。主旋律歌曲,主旋律歌者。

★30、舞蹈《百花爭妍》(表演者:李倩、林晨)

25個四川90後姑娘,在京劇《夜深沉》的音樂聲中,用甩、撥、勾、挑的一幕幕水袖舞,展現戲曲舞蹈之魅力。

23:00-24:00

選秀冠軍輪番登場老歌新人走懷舊風

★31、創意器樂《野蜂飛舞》(表演者:郎朗、魔傑二人組、雪兒)

這是繼去年春晚與侯宏瀾上演《指尖與足尖》之後,郎朗再度登上春晚。

★32、歌曲《我的中國夢》(表演者:張明敏)

有人不滿馮小剛的選曲過於懷舊,但能在辭舊迎新之際,重溫當年春晚走紅的經典歌曲,也別有一番滋味。

★33、歌曲《天下黃河九九道彎》

(表演者:農民歌手王向榮、杜朋朋)

央視展現 親民 的手段從來都是這麼簡單,無論是曾經的 大衣哥 還是 旭日陽剛 ,或是這次的農民歌手組合,都是一次短暫的 扶持 。

★34、歌曲《套馬桿》(表演者:烏蘭圖雅、烏日娜)

烏蘭圖雅這朵蒙古之花,終於憑借多年的努力登上春晚。

★35、歌曲《卷珠簾》(表演者:霍尊)

1月3日亮相《中國好歌曲》,1月16日《卷珠簾》就被敲定上春晚,霍尊隻用瞭13天。作為歌手火風的兒子,霍尊的 島式唱腔 被喻為中國的中孝介,此番憑借《中國好歌曲》亮相即登上春晚,不得不說 時運來瞭 。

★36、歌曲《站在高崗上》(表演者:王小敏)

央視力捧的新生代,在最新的《直通春晚》憑借《天堂》和《帶我到山頂》兩首歌曲,成功晉級四強,獲得瞭由馮小剛親手頒發的馬年春晚邀請函。

★37、歌曲《在那遙遠的地方》(表演者:華晨宇)

2013年《快樂男聲》全國總冠軍,代表湖南臺 直通春晚 的新人,唱功一般但賣萌功力瞭得。是馮導打出的 青春牌 。

★38、歌曲《康定情歌》(表演者:肖懿航)

《花兒朵朵》出道,《最美和聲》全國總決賽總冠軍,擅長爵士。

★39、歌曲《青春舞曲》(表演者:李琦)

台中月子中心價位 第二期《中國好聲音》的冠軍,雖然知名度不如李莫愁。

★40、歌曲《天耀中華》(表演者:姚貝娜)

姚貝娜的亮相可以看做是多年努力的一次綻放,雖然隻有短短一分鐘,也可見其人氣。而在零點報時前,不出意外的話她是最後一個節目。

00:00之後

★41、曲韻串串燒《年味兒》

(表演者:張國立、逗笑、逗樂、楊蔓、楊婷、楊苗、楊倩)

這是一個快板節目。河南塔溝武校的12名學員將分別踩著彈躍龍、竹馬進入現場,從2003年開始,塔溝武校已連續11年參加央視春晚,先後表演瞭《壯志凌雲》、《功夫世傢》、《對弈》、《咱們工人有力量》等經典節目並5次獲獎。

★42、歌曲《難忘今宵》

(表演者:李谷一、蔣大為、蔡國慶、張燕、關牧村、楊洪基、曲比阿烏)

每年的 難忘 ,春晚永遠的主題曲。




電話報料:800071950 郵箱報料:qssbaoliao@126.com

Q台中做月子中心Q報料:

手機報訂閱:移動手機發送字母KTQDP到10086 每月3元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