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市長應勇:要把深化改革作為破解發展難題的關鍵一招

本文圖均為 張春海 攝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今天(8日)下午赴東浩蘭生集團和上海電氣集團調研。應勇指出,本市國有企業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國資國企改革的全過程。要把深化改革作為破解發展難題的關鍵一招,堅持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方向,真正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加快創新轉型,不斷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要把服務國傢戰略作為企業發展的重要機遇,聚焦主業,對標一流,優化結構,開拓市場,為上海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作出新的貢獻。
由上海東浩國際服務貿易(集團)有限公司和上海蘭生(集團)有限公司聯合重組而成的東浩蘭生集團,定位於大型現代服務業國有骨幹企業集團,人力資源服務、國際貿易、會展為其三大特色業務。上海電氣是中國最大的能源裝備和工業裝備制造企業集團之一,曾創造中國工業多個第一,也是上海發展先進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的代表性企業,當前正加快轉型升級。
調研期間,應勇分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東浩蘭生集團、上海電氣集團工作匯報,詳細瞭解企業發展情況和創新轉型需突破的瓶頸難題。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
“國企必須堅持市場化方向,勇於改革創新,才能增強活力和核心競爭力。”應勇指出,東浩蘭生要深化改革、強化管理,努力當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發展現代服務業、提升城市核心功能的領跑者,成為具有品牌影響力的現代服務貿易企業集團。要把服務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作為企業做強主業、發展壯大的重要機遇,對標國際標準、發揮優勢、做出品牌,努力成為一流會展企業。要發揮人力資源服務優勢,為更多企業提供優質服務,吸引更多人才集聚上海,為上海建設人才高地和人才高峰作貢獻。要提高服務供給質量,創新服務模式和服務業態,打造現代服務業領域競爭新優勢。要著力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提高防風險能力。台中產後照護台中月子會所>台中月子中心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
應勇指出,上海電氣要堅持服務國傢戰略,加快脫胎換骨式的創新轉型,成為傳統制造業國企向智能制造轉型的先鋒,成為上海實體經濟能級提升的新航母,成為具有國際競爭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先進制造業現代企業集團。當前,破解企業發展瓶頸,關鍵要深化改革,隻有看到問題,認識到不足,才能明確發展方向,添增發展動力。要聚焦主業,優化結構,做大做強做優優勢主業,加快佈局成長性新興主業,優化調整存量主業。要加強創新,提升產能,承擔好科技創新主體責任,對標國際一流企業,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善用全球資源開展技術創新。要開拓市場,全球配置資源,既要深耕國內市場,也要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統籌利用好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為未來發展拓展空間、積蓄後勁。
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周波參加調研。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