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地形》立體地圖 更直觀瞭解山城重慶

重慶晨報記者 甘俠義 攝

昨日面市的《重台中產後護理推薦慶地形》立體地圖能讓你更直觀瞭解“山城重慶”

重慶晨報訊 (記者 蔣艷)重慶被人們稱為“山城”、“江城”,這座城市是具有立體感的。昨日,由市規劃局組織、市地理信息中心研發的《重慶地形》立體地圖,正式通過驗收並面市,成為我市也是西部地區首款批量生產的市域立體地圖。你若想瞭解更直觀的“山城”,可以來看看這份“立體地圖”。

山地豎起來峽谷陷下去

市地理信息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傳統紙質地圖主要采取不同海拔“分層設色”的方式表現地形,《重慶地形》立體地圖則在“分層設色”的基礎上,采用瞭立體吸塑的方式:山地“豎”瞭起來,峽谷“陷”瞭下去,不但視覺上更震撼,也更直觀,平時不太好理解地形地貌特點和地理知識,現在一目瞭然。

呈現三峽庫區四川盆地

這幅《重慶地形》立體地圖,所表現的范圍,西到成台中月子中心費用都、東到宜昌,除瞭重慶市域,還包括瞭與重慶關系密切的四川盆地、三峽庫區。

如果你用觸摸的方式,能感受到山城重慶多是凹凸不平,而成都平原卻非常平整。

地圖上色彩也很豐富。江水用天藍色標註,海拔用不同顏色表示,從綠色到黃色,再到褐色,深淺不一,用15種顏色標註出來,一對照就非常清晰。

此外,還標註瞭風景區、高速公路、鐵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路、國道、省道、縣道等,十分實用。

可以成為學校地理教具

這位負責人介紹,《重慶地形》立體地圖的批量面市有3個用處,一是供應機關單位和科研院所,二是可作為市民的重慶地圖科普產品,第三個方面就是面向中小學生的重慶地理教具,學習地理知識的時候可以更好地理解和記憶。

《重慶地形》立體地圖第一版共制作瞭2000份,市民可到位於渝中區中山四路的重慶地理地圖書店台中高級月子中心購買。

地理知識>

重慶最高處

位於巫溪縣陰條嶺,最高海拔約2797米,被網友稱為“重慶之巔”。

重慶最低處

位於巫山境培石鄉,是長江出重慶的一處江面,隨著三峽蓄水的變化,這裡水位也會有所變化。

重慶最大壩子

位於梁平,分佈在明月山和高梁山兩條平行山脈之間。

重慶最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大湖面

位於長壽,是有名的長壽湖,這裡是重慶市最大的湖泊旅遊風景區。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