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後”也開始高考啦!

昨天,浙江省51.6萬名考生參加高中學考和高考選考,其中台中市月子中心不少考生是2000年出生的。考生人數比去年略有增加,51.6萬考生中,26.4萬人選考,占瞭一半。其中備受學生和傢長關註的物理科目,有7.4萬人選考。

對絕大部分高三學生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參加選考,也就是走進高考的考場。少數高二考生將與高三考生同臺競爭。學考的重要程度自新高考以來也不斷提升,在很多頂尖高校的自主招生和“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中,都要求學考等級拿到A,所以昨天這幾場考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畢竟是新高考以來的第五次學考選考,傢長們確實淡定不少,不少人送完孩子轉頭就去上班瞭。

早上7:10,杭高鳳起校區門口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考生陸續刷身份證進入考場。考點門口人不多,送考傢長也是送到即走。隻有10多位傢長留在學校門口,等孩子考試結束。不時有路人好奇地張望,問:這是在幹什麼?這是高考?高考現在這麼早瞭啊?

學軍中學門口的一位高二考生,臨時忘帶準考證,趕緊回傢去拿。旁邊執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勤的交警問帶隊老師:“她參加學考還是選考?學考啊,那還好的,要是參加選考可能就要緊張些瞭。畢竟是高考嘛。”

考點門口,還有三個身高一米八左右的小夥子,拿著復習材料在看,他們要參加的是歷史學考。一個男生說:“考前再看下,找找感覺。雖然有兩次機會,但還是很緊張。學考成績好壞對以後‘三位一體’等考試影響很大。”

9:30,歷史選考結束。同學們走出考場,神色比較輕松。有個男生走出校門,伸瞭伸懶腰。

學軍中學一個高三女生神色鎮定,說“考得還行”,考題比較活,死記硬背的知識點蠻少。

12:00,備受關註的物理選考結束,有些高二的傢長也圍上去,打探物理試卷的難度。

杭二中門口,幾名男生出來,互稱對方學霸,都說考得還算順利。不過也有考生的臉色不太好看,一名女生情緒低落地說:“這次物理有點不按套路出牌,考瞭平時測驗都不太考的內容,比如問到瞭今年物理學諾貝爾獎的情況。”

下午的技術科目,同學們的普遍反映也是題比較活。

杭高鳳起校區考點外,一位蕭山的考生傢長鄭女士,在校門口等女兒時,還在本子上記錄點什麼。她說,1986年,她曾經考進杭高台中坐月子費用,但為瞭跳出農門,選瞭中專。現在看到女兒進瞭考場,感慨萬千。

“因為選擇瞭中專,我後來沒有讀高中和大學,這是我的一個遺憾。女兒參加歷史選考,我在考場外,也像在經歷高考一樣……”鄭女士說著,拿出紙巾擦眼淚,“不好意思,一說到這個就容易激動。”

考試還有兩天,今天考化學、思想政治、數學和語文,明天考地理、生物和外語。

同學們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加油!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