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新加坡親美遏華聲勢為何突然高漲?揭露其真面目


李顯龍與安倍晉三進行會談。圖片來源:日本共同社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僑報網9月29日報道,南海爭議逐漸冷卻,事態已經向有利於中國的方向發展,但顯然有人不願意看到這個結果。最近,新加坡這個非當事國跳出來 搞事情 瞭。新加坡不斷在各種國際場合炒作南海議題,清華大學國際戰略與發展研究所副所長楚樹龍教授表示,新加坡插手南海問題一點也不值得奇怪。即使中新兩國經濟關系密切,但不代表政治關系也會好,這完全不是一回事。中國人一定要認清現實:新加坡雖然與中國同文同種,但它完全是一個獨立的國傢,有自己的立場,並不會因血緣而站在中國一邊。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9月28日,正在日本進行國事訪問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瞭在南海問題、TPP以及高鐵項目上的合作。安倍在之後記者會上表示, 雙方在會談中就中國試圖強化權益的南海問題確認瞭法治的重要性。

而李顯龍則回應稱,新加坡不是南海聲索國,不會袒護任何介入南海爭端的國傢。 但新加坡在南海確實存在關鍵利益需要保護,包括航行、飛越自由以及基於規則的地區和國際秩序。

有中國網民評論說,李顯龍此舉打的是新加坡駐華大使羅傢良的臉。

近日,圍繞 不結盟運動首腦會上新加坡炒作南海問題 一事,羅傢良杠上瞭中國媒體。羅傢良始終強調, 新加坡沒有在提議上面做太多的工作。

事實勝於雄辯,其實這並非新加坡首次在國際上炒作南海議題。

今年7月所謂菲律賓訴中國的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後,東盟國傢中隻有新加坡明確表達瞭對所謂仲裁結果的認可。李顯龍甚至在訪問美國期間再次呼籲有關國傢 尊重 所謂的仲裁結果。

南海仲裁案鬧劇已經過去瞭兩個多月,連菲律賓都已經轉變對華態度,這個時候,新加坡卻鍥而不舍提南海問題,目的何在?

在探究原因之前,我們先回顧一下,除瞭在南海問題上搖旗吶喊,這些年新加坡頻頻搞出針對中國的小動作。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