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大保送生為你訴說學習經驗!習慣和方法尤為重要



轉眼間暑假又接近尾聲,新的學期即將開始。在此時如果能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必定能對日後學習成績的提升有所幫助。學習習慣因人而異,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下面我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自己的學習經驗,希望能幫助大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一、學習習慣



高效利用早讀前的時間
台中高級月子中心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早上起床後到早讀前的這段時間是一天中學習最高效的時間段。因此我會早起30分鐘(保證睡眠的情況下),盡量早一點到班級完成背誦的作業,或者讀幾首唐詩。這樣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效率比晚自習高),也可以保證記憶更牢固。當然,早晨是一天中最清醒的時刻,利用這段時間刷刷理科題也是不錯的(通常我晚自習怎麼都做不出來的數學題到瞭第二天早上就會迎刃而解)。總之,早上的時間十分寶貴,千萬不能浪費。



上課認真聽講,不走神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一般來說,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都會有新的收獲,因此即便是我學過的內容我也會認真聽(況且我如果上課的時候寫作業並不能集中精力)。因此還是建議大傢上課不走神,不做其他的事情專心聽講做筆記,應該能學到許多新的知識,即使是已經掌握的內容也可以當做復習鞏固,或許能掌握新的思路和新的技巧。



合理利用午休時間



建議有午休習慣的同學每天中午午休10-20分鐘,這樣能夠保證下午高效地聽課學習,不打瞌睡(1點要開會的時候我也會抽出15分鐘回宿舍睡覺)。通常情況下睡醒之後午休時間還剩下很多,這個時候我會去教室寫作業,效率還是比較高的。



獨立完成作業



所謂 獨立 ,首先就是指寫作業時不看答案,如果有不會的題目盡量在書裡、筆記裡尋找解題思路和線索,如果還是不會就先空著,等到把那一課做完後再對照答案,把不會的問題集中解決。在這一階段,盡量先不要和同學討論或詢問老師,而要嘗試自己理解答案中的思路,與自己的思路進行比較。如果看完答案後還是不能理解,再去請教老師或同學。我認為,這樣可以更加系統地發現自己知識的漏洞,也能讓作業完成得更有意義。



需要長時間學習時嘗試 番茄工作法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所謂 番茄工作法 ,就是一個 番茄鐘 的時間之內,即25分鐘之內沒有任何幹擾地專心學習,然後休息5分鐘,每四個番茄鐘後休息25分鐘。這一點我自己深有體會。每次期中、期末考前有大量復習任務需要長時間學習時,通常我學一會兒就會分心走神。用這種方法能夠讓我更加高效地長時間學習。當然這種方法並不一定適用於所有人,掌握自己的學習節奏才是最有效的辦法。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 歡迎使用手機、平板等移動設備訪問杭州中考網,2017中考一路陪伴同行!>>點擊查看

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