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助力尋子 失台中月子中心收費散3年終團圓

大洋網訊 近日,廣州警方在“走千傢、訪萬戶、暖民心”入戶走訪活動中,發現一起兒童失蹤的警情,而失蹤兒童的父母卻沒有報警。細心民警識穿瞭這一事件的真相和背後隱情,經過DNA比對,終於找回已經失蹤3年的兒童,幫助失散親人團圓。

9月底,增城區公安分局民警在入戶走訪過程中,發現寧西社區外來務工人員李先生夫婦的兒子失蹤,但李先生夫婦卻沒有報案。

據李先生反映,其兒子小天(化名)11歲,患有自閉癥,平時不會與其他人溝通,之前曾發生過兩次類似走失事件,均被公安機關找回。李先生聲稱,就在民警走訪前一天也就是9月27日上午8時許,小天再次離傢出走,一直未歸。

為抓住尋找失蹤兒童的“24小時黃金時機”,警方一邊將情況向全區通報,及時發出尋人協查,一邊緊急調看附近的監控錄像和走訪附近的居民。當民警要求李先生提供其兒子的私人物品和近照時,李先生卻搪塞已經將兒子所有的私人物品都扔瞭,也沒有拍過近照。這一借口引起瞭民警的註意。

隨後的幾天,民警不停翻查附近的監控錄像,生怕遺漏任何線索,但查遍瞭9月27日一整天的錄像,也沒有找到類似外貌特征的男孩。另外,民警在走訪附近居民時,瞭解到並沒有人見過有疑似小天的男孩近期在附近活動。

根據種種情況,民警分析,這當中一定有重大隱台中月子中心價錢情!10月2日一大早,李先生來到派出所,面帶愧色地表示,自己很對不起民警,確實隱瞞瞭實情,兒子確實走失瞭,但是走失的日期不是在9月27日,而是在三年前的2014年10月15日。李先生因為兒子失蹤時間長達3年,而自己當年沒有及時報案,認為找回可能渺茫,為引起走訪民警重視,於是假報失蹤時間。

為此,民警當場批評瞭李先生,並通知其妻子前來核實情況。

雖然小天的失蹤時間很長,但民警依然沒有放棄找到他的希望和努力,在提取李先生夫婦的DNA樣本後,立即送檢並入庫比對。

10月24日,好消息傳來——廣州市公安局打拐辦通知增城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李先生夫婦的DNA比中瞭廣州市救助管理站一名兒童。失蹤3年的小天找到瞭!

10月31日上午,在廣州市公安局打拐辦與增城區公安分局寧西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李先生前往廣州市救助管理站,與3年前失蹤的兒子小天當場認親。這對失散3年的父子緊緊相擁,父親流下瞭感激的淚水,兒子露出瞭久違的笑容。

警方提示:

兒童失蹤或被拐 可免費采集DNA

1.兒童失蹤不需要等24小時才報案。公安機關實行兒童失蹤快速查找機制,接到未滿14歲兒童失蹤警情要立即立案,充分調動警務資源,快速查找失蹤兒童,沒有24小時才可以立案的限制。相反,一旦發生兒童失蹤,要馬上報案,因為兒童失蹤的最初24小時是查找失蹤兒童、攔截犯罪嫌疑人的最佳時機。

2.發現兒童失蹤,傢長應向警方提供盡量多的真實信息。報案後,傢長應該詳細提供失蹤兒童的衣著、體貌特征、失蹤地點、近期照片及是否有手機、QQ、微信、微博等通訊方式,以及失蹤兒童近期情緒是否反常、是否經歷特殊事件刺激等信息。

3.任何人員都可以到公安機關免費采集DNA。無論是失蹤人員的傢屬,還是懷疑自己是被拐人員,都可以到就近的派出所免費采集DNA。廣州市公安局打拐辦會定期將采集的DNA入庫比對,此舉可以大大增加尋回親人的機會。

文/廣報記者李棟 通訊員李嘉靖、張毅濤

[ 編輯: hylanda ]


要說這次來的冷空氣也是弱冷空氣,如果不是要下雨,估計也不會太冷。可是冷空氣拉上臺風,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明後兩天就又要有濕冷的感覺瞭。

[詳細]


11月10日,“中國近現代美術台中產後護理推薦研究所”揭牌成立儀式和首批特聘研究員聘任儀式在廣州美術學院隆重舉行,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鄭雁雄、廣州美術學院院長李勁堃等參加成立儀式並分別向總顧問薛永年、首任所長梁江及部分特聘研究員頒發瞭聘書。

[詳細]


一漲再漲的蛋類價格,上個月開始價格回落。調查的31種鮮菜品種價格呈12漲18降1平,價格漲幅超過一成的有西蘭花(漲12.1%),價格降幅超過一成的有絲瓜(降13.2%)、蔥(降10.9%)和油麥菜(降10.1%)。

[詳細]


11月5日,一女子在廣州獵德水閘附近落入珠江,正在附近執勤的保安員肖振華帶上救生圈,毫不猶豫地跳入江中施救,與後來趕到的廣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合力將該女子成功救起。

[詳細]


雙十一或許要從光棍節變為脫光節,截至10:45分,廣州全市辦理結婚登記444對新人。

[詳細]


廣州海關透露,截至11月11日中午12時,廣州海關共審核驗放183.1萬票跨境電商貨物電子清單,貨值4.5億元,與去年“雙11”同期相比增加6.6倍,平均每小時15.3萬票,是今年日均每小時清單數的35.3倍。

[詳細]


作為志願者的他每天朝九晚五上班,不領取工資和任何報酬,還捐出自己的退休金做公益。他平均每年志願服務275天,十三年來累計26400小時。

[詳細]


大洋社區是廣州日報集團旗下大洋網的互動平臺,致力打造廣州最具人氣、最具影響力的綜合論壇。報料投訴民意通,同聲同氣老友記,我愛我傢親子樂,廣州生活百事通。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