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子怡的江湖

原標題:旁觀娛樂| 章子怡的江湖

如今再沒有人批評章子怡瞭。不是不敢,而是她已經找不到什麼破綻,《一代宗師》給她的9個影後可以再好好吃上10年,這個成績目前國內基本上沒有女演員可以復制和趕超。她嫁給瞭中國音樂的 半壁江山 ,有瞭一個可愛的孩子,又與丈夫汪峰和前女友的小孩相處融洽,至少從社交媒體上她貼出來的照片看,這是個相當完美、才貌齊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全的四口之傢。

所以即便在今年最大規模的年度慈善聚會上,在所有女明星或小心翼翼絕不輕舉妄動、或唱著走調的合唱也不能笑一下的場合裡,章子怡的幾個招牌動作讓她一下子與那些溫良恭儉讓的平輩後輩區別開來,簡直就是《來自星星的你》中囂張影後千頌伊的忠實復刻版瞭。先是在紅毯上走得虎虎生風、笑得毫無保留,再是派對主人蘇芒致辭的時候,她跟另一位大姐頭劉嘉玲會心微笑瞭好幾次。聽說要拍照,刷一下拉開外套露出右邊的肩膀,仿佛周圍花花綠綠的同行都不存在,自己站的也不是吵吵嚷嚷的舞臺,而是專門為她搭建的拍攝金九銀十時尚封面硬照的頂尖攝影棚。最妙的是,第二天的社交網絡上,為瞭所謂的C位,一群大大小小的明星公關文吵翻天,章子怡的微博什麼回應都沒有,一派我來、我秀、我開心的囂張(並沒有貶義)。

當然是囂張的。但面對她那張倔強的、沒有被曾經的糟糕經歷拖累的臉,又讓人覺得,這麼做實在太可以理解瞭。作為頂級明星,章子怡的自我管理相當出色,年紀比她大和比她小台中做月子中心的女明星爭前恐後整容和僵臉,她自己在微博曬出跟女兒在一起的照片,一派清爽自然,跟她少女時代出演玉嬌龍時沒有很大的差別,身形和面容毫不走樣,對待記者也始終一副不討好的樣子。

聽清楚瞭 是我自己拿回來的 ,這是宮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二小姐大仇已報,對曾經的師兄、殺父仇人、手下敗將馬三說的一句話,卻也與章子怡那5年的坎坷際遇暗合。這句對白和她的經歷都跟《一代宗師》這部電影一樣,有多重解讀趣味,這不是普通的電影審美、傳聞掌故可以涵蓋的,有多少價值被承認,就有多少齟齬被掩蓋。而《一代宗師》之後,那個一夜之間讓她幾乎一蹶不振的事件也就是她個人史上普普通通的一頁而已。

粗暴概括一下,無非還是 江湖地位 這四個字。章子怡應該已經跳出流量和票房的衡量體系瞭,優秀作品帶來的後勁才是綿延不絕的。《一代宗師》之後還有《羅曼蒂克消亡史》,甚至在後者中她的表演更有嚼勁,更可回味。

台中產後護理最近關於她的新聞還包括參演大IP古裝電視劇《帝王業》,這已經不是她剛出道的時代瞭,電影咖為瞭保住自己的格調絕對不會進入電視圈,而現在的情況是,頂級制作的電影越來越有風險,票房與電影質量之間不存在相關,頂尖女演員為瞭自身發展紛紛進入電視劇領域。周迅先後以不算頂級的片酬主演瞭《台中月子中心價錢紅高粱》和《如懿傳》,范冰冰更是沉迷於 大女主 題材無法自拔。現在又有章子怡這種頂級 黑魚 進入,往好的方面想,因為有瞭她們,整個劇作的質量會相應提高一些?那些糟糕的特技、不走大腦的劇情和基本語法規范都沒有的臺詞會變得少一點?畢竟 老一輩 科班出身的她們,經歷過中國電影追求藝術品質和商業價值的掙紮10年,她們會格外愛惜自己的羽毛吧,不會允許自己以綠幕摳像的糊弄方式演出,也不會毫不在乎地戴著美瞳嚼著口香糖出鏡吧。

章子怡與汪峰一傢四口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