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銀行傢移民說不台中產後之家介紹

對銀行傢移民說不!圖╱美聯社 許多長期居住法蘭克福的人擔心,那些口袋夠深的銀行傢一旦大量湧入,將推升當地的居住成本,害他們再也住不起而被趕到其他地方。

■Many longtime Frankfurt locals see a potential wave of deep-pocketed bankers driving up housing costs and even driving them out of here.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脫歐讓許多轉往歐洲發展的倫敦銀行傢必須另覓住處。對於歐洲央行總部所在的德國金融重鎮法蘭克福來說,絕對是擴大稅基、增加其金融中心影響力和促進當地經濟的大好良機。但對當地居民來說,卻不樂見大批英國銀行傢湧入。

許多法蘭克福台中做月子中心人擔心那些有錢的銀行傢掀起一波移居浪潮會推升房價大漲,讓他們再也住不起而被迫搬遷。因為法蘭克福的房屋需求早已十分緊張。

房價攀升+建案湧現

英國去年6月公投脫歐後,許多原本總部在倫敦的銀行為瞭能繼續在歐盟內部做生意,而必須把倫敦的部份工作甚至是總部搬往歐洲。因此歐元區內的各成員國首都與重要城市莫不爭相吸引這些銀行和其職員到來。

法蘭克福因為有種種優勢而吸引不少銀行的註意,部份銀行甚至已決定把原本在倫敦經營的業務搬來這裡繼續營運。

當法蘭克福致力吸引倫敦的銀行傢時,當地居民卻開始說:「不」。因為他們已面對不斷攀升的房價和許多建案湧現等擾亂其生活。

住在法蘭克福市中心並參加反對房價飆升運動的護士梅雅(Almuth Mayer)說:「法蘭克福市不應該用我的納稅錢去從倫敦挖來銀行傢。」

德國9月中將舉行國會大選,反對高房價團體正計劃在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基督教民主黨(CDU)選前造勢期間在豪宅區外抗議。

梅雅抱怨她的房東,即Rohleder & Paz GbR物業管理公司,一直拒絕修繕她傢裡屋頂漏水問題,目的是要趕走像她這樣的中產房客,好讓房子空出來租給出價更高的銀行傢。

她直斥:「這行徑幾乎跟犯罪無異。」她還批評在居住壓力如此高的情況下,法蘭克福市長費德曼(Peter Feldmann)還以私人行程方式到倫敦向銀行傢招手。

10年來房租平均漲45%

雖然法蘭克福為瞭因應中產階層需求不斷在蓋房子,但房屋供應遠遠不足以滿足不斷增加的需求。

法蘭克福的人口目前約73萬人。過去10年在德國經濟強勁發展的帶動下,吸引其他地方的人移居到這裡,而人口在這段期間增加15%。加上當地低失業率和負利率環境等不斷刺激住宅需求。

由於法蘭克福可蓋房子的土地供應不多,導致當地房價持續攀升。不動產機構JLL指出過去10年來,當地租金平均大漲45%,公寓價格每平方米更飆漲逾1倍至4,550歐元(約16.4萬臺幣)。

即使當地房價仍遠低於倫敦和巴黎等首都水準,但居住費用大增已讓當地居民10年來平均薪資幅漲因此被吃掉25%。

協助當地居民解決居住問題的租屋協會MHM主管魯堤茲(Jurgen Lutz)說:「太多可蓋房子的土地都用來蓋豪宅,讓低收入戶根本無法負擔法蘭克福的高房價。」

德意志銀行根據法蘭克福房屋供應已短缺3.6萬戶的情況來評估,隻要有5,000人移居這裡,就會刺激當地居住費用增加4%。若移民人數更多,居住成本可能進一步飆漲。

(工商時報)

關鍵字:銀行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台中產後護理推薦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台中月子中心推薦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台中月子會所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mnnfp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